養豬的都知道~豬對塑膠袋有一種莫名的喜愛~


常常~可以自己咬著塑膠袋~狂舞一番~


不過~小豬舞是可愛~


大豬舞~就會變恐怖~


而昨晚我歷經了恐怖的妞妞舞~


在述說那段恐怖的回憶之前~我們先來回顧一下~小妞妞之舞吧~


這時候的妞~大概三個多月~正值可愛時期~


某天~她在床底下撿到一個塑膠袋~


於是~咬了就跑~



然後~開始發功~



接著~中場休息~



最後~坐著比較不累~



然後~電力充足~



所以~繼續發功~



然而~不爽人看~



所以~不給看~



末了~恍神了~



那是可愛的小妞妞之舞~


只是~現在妞的尺寸大有長進~舞起來~真的是~足恐怖~~


話說~昨晚兒~買了一棵新品種的紅色瑪格~以及兩株金魚草~


於是開心的蹲在草花區前挖土~種花~


而裝花的塑膠袋正遺落在一旁草地上~


所以妞走了過來~然後發現~於是~眼睛亮了~嘴巴笑開了~


緊接著~妞咬起塑膠帶~開始跳舞~~


就醬~我冒著生命危險~繼續蹲在一旁種我的花~


然後妞就在一旁爆笑的舞著塑膠袋~狂跳~狂甩~~


一度~不算小的身體還撞到蹲在一旁的我~


接著~往內暴衝進去~又快速的跳出來~


舞阿舞的~莫名的舞到我的前面來~


我抬頭看著逐漸逼近的黃小妞~再看看我手底下剛種下的紅瑪格~我的一百ㄎㄡ~不要阿~


妞~妳不要過來~不要~


顯然~妞沒聽見我的吶喊~


於是繼續衝了過來~


眼看情勢無法阻擋~我身體一側~眼睛一閉~來吧~~


睜開眼~奇蹟似的~妞的豬腳發揮了高度的跳躍力~從我剛種下的紅瑪格上方一躍而過~


安全著地~沒踩中瑪格~


猛進的爆發力讓妞一路衝進陽台裡~塑膠袋當然還是咬緊緊~


接著~聲音靜止了~我轉頭看~


妞正狼狽的倒臥在地上~~ㄔㄨˇ~ㄉㄜˇ~~阿~~~~


是的~妞很狼狽的側躺在陽台裡~恍神約三秒~


那ㄟㄚㄋㄟ??這應該是妞心裡的 OS~


我蹲在草花區前~笑到不行~


更猛的來了~妞悄悄的站了起來~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的~緩慢的咬著塑膠袋~走回她的豬窩裡~


豬~也會覺得丟臉吧~


那下次她會不會在玩塑膠袋~會~當然會~


而最後呢~塑膠袋被她分解完畢的散落各地~


忙完塑膠袋的妞終於發現~又有新貨進來了~


秉持著熱情的態度~她當然要前來打招呼一下阿~


所以~一頭豬邁著大大的步伐~往草花區走了來~


接著一臉平常的~在我的驚嘆聲中~從我剛移植~已經長得很茂密的矮牽牛"中"~踩了過去~


因為是從中~所以當她經過後~我低頭一看~矮牽牛一分為二~


我的花~~~


事情還沒完~黃小妞顯然不知道她剛剛撞死了一株牽牛~


所以她又回頭~關心重傷患者矮牽牛~旁的~紅瑪格~


一看~我隱約看見她眼中的亮光~


果不其然~妞的豬嘴馬上熱情的向前靠近~吻上了紅瑪格~


我大手一揮~出聲一斥~小妞悻悻然的往茄苳樹下走了過去~


接著整頭豬停在茄苳樹下前~頭往我這裡望了過來~眼神好像在訴說著~等著~我會回來的~


看到她不爽的臉~我知道她只是暫時的被驅離~等夜深人靜~紅瑪格就是她的零嘴~


於是~我也轉身~把身後剛取下的花盆找了出來~


然後把紅瑪格一拉~救離那個是非之地~


妳還是回盆栽吧~暫時和紅露斯塔當鄰居~


今天~回娘家找各大盆~幫你換上吧~


我決定了~妳就長居二樓陽台前吧~


那裏~我確認~黃小妞沒膽上~所以你會是安全的~


那一刻~我突然明白~白瑪格~紅瑪格~都只能遠離黃小妞的視線而存活~


我不拿我的ㄎㄡㄎㄡ跟妞賭了~我輸了~~


那一刻我也明白~我的前院註定只能這樣了~


要熱鬧的繁花勝景~往高處發展吧~遠離小妞的豬嘴和豬蹄~才是上上之策~


豬嘴很恐怖~這是我早就知道的~


豬蹄很恐怖~我昨晚也見識到了~


誰叫妞走路從來不看路的~


對她來說~草地是路~草花也是路~反正通通都是路~只要她走得過去~


試問~嬌豔的草花~和肥壯的豬腳~誰比較堅強??


黃小妞~妳太過分了~


阿肥和蛋蛋都不會這樣的對我的花~妳是有少吃哪一餐嗎??


我拿著從茄苳樹下修剪下來的枯枝~預備修理黃小妞用的枯枝~


對著她的豬頭筆劃著~數數著~


早上六點半~第一餐~


十點多的點心~第二餐~


下午兩三點的點心~第三餐~


傍晚的"過路費"~第四餐~


這個過路費是黃小妞新設的~也就是下班回家的我~為了能順利開門進屋~必須把我包裡的零嘴全都繳庫~


這個庫~當然是妞妞的嘴庫~


這樣才能爭取時間免除在我開門的時候~飽受小妞騷擾~


然後晚餐時~妞的第五餐出現了~


睡覺前~再來各點心當第六餐~


餵完第六餐~我開始唱費玉清的晚安~


然後手裡收著黃小妞的大碗~準備明早繼續開門營業的第一餐~


是的~晚安~是對妞唱的~


然後嘴裡會唸著~


親愛的顧客~我們今天的營業時間已經截止了~


明天六點半~會再準時開始~敬請期待再光臨~


通常這樣的步驟一結束~妞會再gon個幾聲然後就回窩睡了~


我就這樣如數家珍的數給黃阿妞聽~從第一餐到第六餐~


然後重點語氣來了~妳說~吃六餐ㄟ~哪裡餓到妳了~妳沒吃飽嗎??


結果~黃小妞也真的給我搖搖頭~甩甩耳朵~


這世上哪有這樣的豬啦~~


比番阿蛋還番~~


最後補充報告~


昨晚不只黃阿妞ㄔㄨˇ~ㄉㄜˇ~~


某人~也ㄔㄨˇㄉㄜˇ了~


而且還是被妞的口水ㄔㄨˇㄉㄜˇ的~


父女兩一個樣~ㄔㄨˇㄉㄜˇ之前~發出大大的聲響~


ㄔㄨˇ ㄉㄜˇ後~卻同樣安靜的呆坐在地板上~


雖然這兩各ㄔㄨˇㄉㄜˇ都得到我大大的恥笑~


不同的是~某人ㄔㄨˇ ㄉㄜˇ~還得到一隻滴著口水的豬的關懷~


豬滴著口水~鼻子往某人的臉上探~你還好嗎??應該不是我害的吧??


某人一臉不爽的看著滴著口水的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