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近兩個禮拜的等待~昨晚終於等到陳大哥的來電了~


電話的那一頭~陳大哥說~已經拿到建築師的手稿了~


手稿??難道建築師另外幫我們重新規劃嗎??


手稿??這~需要收費嗎??


可以有全新的設計我們是很開心~


可是如果是要收費的~那我就不開心了~


所以一開始的用意~也就是希望陳大哥可以在建築師那裡挖到不錯的資料供我們參考~


我們完全沒想會是重新設計的~


希望~~這樣的設計手稿是建築師沙必斯的~


不過呢~有了資料~也就意味著~又重新走回當初建屋時的路了~


討論~溝通需求~報價~簽約~動工~完工~


如果順利~工期應該不是頂長的吧~


因為我們只是要一個小小的~便宜的~不落俗套的車庫~


今晚就要見到許久不見的陳大哥了~


我擔心的問蛋爸~要跟陳大哥明講說~這個車庫~其實也是豬舍的代名詞嗎??


畢竟~討論到內部的一些規劃時~陳大哥應該會聰明的發現~我們別有用途~


又是水龍頭~又是排水溝~又要冬天能擋風~夏天能通風~


怪怪~車子要住的地方要這麼搞工嗎??


只是認真想想~我們應該還是會含蓄的透露一些吧~希望陳大哥不要覺得我們是怪咖~


從和家裡發生爭吵~至今也已經兩個多禮拜了~


爭吵過後~我反而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也許養豬這麼久以來~這麼多的抗爭和爭吵~讓我的心一直是不踏實的~


總覺得~現在的風平浪靜~也許又是下一波風雨來臨前的寧靜~


總覺得~怎麼可能會那麼順利~


尤其在面對我媽起伏不定的情緒時~我更是小心的做著自己不擅長的事~陪笑臉~


總想~小心按耐好她~她才不會又找我養豬的事來出難題~


現在~撕破臉後~心裡繫著的那根緊弦突然斷了~斷了~也就不需要擔心了~


現在就等車庫順利動工~完工~


只是估出來的價格~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目前能負擔的~


所以今晚可能也要跟陳大哥提一下~我們的預算考量~


目前就是先求有~先把最基本的搞起來~往後要要求完善點~那就再慢慢增加了~


昨晚的那通電話~讓我很開心~也很擔心~


開心~規劃的事將要一步一步成形~


擔心~預算問題的負荷度~


所以昨晚做了一些怪夢~夢裡的我為了總錢而煩惱不已~


唉~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了~


希望就此~我可以帶著阿肥~蛋蛋和妞妞一起平凡的過生活~


阿肥呢~近來個性也改變許多~變得更好~更穩重~更老成~


可能是好長一段時間沒和阿嬤生活在一起~少了阿嬤偶爾會對他大小聲ㄏㄧㄏㄚˋ叫~


所以阿肥的個性收斂很多~阿肥應該是遇強則強~遇弱則弱吧~


而星期日那一天~阿肥~破天荒的讓我接近他~幫他擦澡~


是的~這一兩年來~我完全不敢接近阿肥的豬頭一小步~


尤其是拿著布靠近他的豬頭~那根本和進入地雷區沒什麼兩樣~


一不小心~豬嘴一張~救郎喔~


只是~看著他近兩年沒洗過澡的身軀~要搬家了~總要有各新氣象吧~


於是大著膽子~沾溼的羊肉布拿著~開始幫他擦身體~


神奇的是~我一路從背部開始往上擦~擦到豬耳朵時~心跳突然加快~


眼睛不時的留意著阿肥的動靜~因為耳朵也是禁區之ㄧ~


沒想到~我擦~我擦~我擦擦擦~整個耳朵擦乾淨了~


阿肥還是不動如山的躺著~只有偶爾會甩甩頭~然後繼續躺著讓我擦~


接著我繼續往前邁進~眼睛~豬頭~一路一路往上擦~


而阿肥一點反抗的意思都沒~也沒像之前的出聲警告我~


就醬~我花了一些時間把阿肥的右半部清潔完畢~


擦了右半部~我就很感激了~壓根不敢請阿肥起各身~翻各身~繼續擦左邊~


所以左半部呢~等這個禮拜吧~


因此阿肥目前是一黑一白~右邊白~左邊黑~


除了擦澡的事件外~另外我發現~阿肥在蛋蛋的訓練下~也變得很老成~


遠遠的看見蛋蛋不懷好意的走過來~也總是會自各兒先閃~不會和那顆蛋硬碰硬~


我想~從之前蛋蛋和阿肥身上各留下的一些小傷研判~


他們兩~應該曾經正面交鋒過~


而阿肥記取教訓~見到蛋蛋就是先躲再說~


也好啦~總要有一隻是先讓步的阿~


處不來~就各自過各自的~我也不奢望他們兩會患難見真情的抱在一起睡~


阿肥懂得明則保身之道~也讓我放心不少~至少背著我~是不會搞出太大的傷口來的~


不然在這種時刻~遭遇外敵~又逢內鬨~我肯定會起笑~


從最近阿肥的表現看來~對於讓他搬家的事~我的信心稍長一些~


感覺阿肥不再是以前那個容易慌亂~容易緊張的阿肥了~


他~好像真的有懂事一點了~


就拿中秋節那天來說吧~


大家在舊家的屋簷下烤肉~阿肥尿急時~看見屋外人那麼多~


竟然也不慌不亂的自己走到多年不曾涉足的廚房旁巷子裡尿尿~


一點聲響都沒~和之前一離開房間就邊走邊ㄏㄧ~邊走邊叫的阿肥~真是不可同日而語阿~


也因為太安靜了~堂妹一時之間看見ㄚ肥不在房裡~還誤以為他不見了~


大家慌亂的忙著找豬時~才發現阿肥自己在阿喵的陪伴下走到廚房旁的巷子裡了~


有吧~阿肥的個性改變了~對我也不再是凶巴巴的~


可能知道~往後都靠我吃穿了~認我是主人了~


所以先前和他錯身而過時要小心翼翼的景況已不復見了~我可以大方的從他身旁走過~


環境的變化~人和人之間的交流~他們應該感受到空氣裡飄盪著不尋常的氣味吧~


感謝阿肥和蛋蛋這麼的乖巧~等著讓我把他們的新家張羅好~


想到~再過一段時間~我們就真的住一起了~那種踏實感~應該會讓人很幸福吧~


雖說~搬家後~還有一段的適應期~


他們要適應新生活~


我要適應新的照顧生活~


不過我想我們都會適應得很好~


倒是那位黃小妞小妹妹~最近日子過太爽~竟然又給我搞出新的出頭了~


看到她的新花樣~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臭小妞~你給我節制點~不然我叫蛋蛋教訓教訓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