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爸媽又使上另一招了~


這一次的對象是~蛋爸~


我想他們很清楚~對我是多說無用~


於是~他們改換另一個人下手~希望可以說服蛋爸~


蛋爸說~昨天下午三點多~我爸就來到他的店裡~一直到五點才離去~


這兩各小時的時間裡~他們說了些什麼~


不外乎是~養豬不好~把他們送走才是正確的~


這麼多年來~我以為他們已經接受他們是寵物的事實~


沒想到~在他們心裡~豬~還是食物~


即使他們也常跟朋友炫耀著~蛋蛋和阿肥多厲害~聽得懂人話之類的~


最終~他們還是把他們當食物~就因為他們是豬~


當然~蛋爸和我是同一陣線的~


所以他也淡淡的回~就他所知~養豬的都很好~很有錢阿~沒什麼不好的~


我爸眼看說理無效~接著神秘的講~


聽老一輩的在說~豬是有靈性的~養在家裡~往生後~他的靈魂會停留在住家~


然後會開始在這個家作怪~搞得全家不得安寧~


之前我們是不清楚~所以養在屋內~但是現在知道厲害關係了~我們就要把他們送走~


因為他們是有靈性的~


蛋爸的應對~超強的啦~


他冷靜的回~


對阿~那狗阿~貓阿~靈性比豬更高~所以也不能養在家裡~


不然之後~那個禍害會更多~


我爸一聽~馬上安靜沉默了~


晚上當蛋爸講述給我聽時~我回~


下次我爸再找你~跟他說~


人的靈性更高~所以也不能養在家裡~要盡快送走~


不然那個靈魂~禍害是更無窮的~


老一輩的~人老了~智慧就該是更深沉的~


應該也要想到貓~狗~甚至於人的靈阿~


幹嘛針對豬呢~


豬有靈~貓狗人就沒靈性嗎??


還不是歧視他們長得大隻~


大隻~你們不也有餵食過嗎??


小豬~長得可愛~就可以接受~


大豬~變胖變肥了~地位瞬間來到食物的階層~


罷了~竟然你們把他們當食物看~道不同不相為某~我們就分道揚鑣吧~


蛋爸和我的立場都是很堅定的~休想動搖我們~


我想~蛋爸強硬的態度~應該明確的表明我們的立場了~


蛋爸這次做得好~就是要讓我爸他們碰碰釘子~


老是覺得我們這一家是好欺負的~好掌控的~


我想信今天如果是發生在大姊家~我看~他們兩誰敢去跟我姊夫五四三些什麼~


因為姊夫的表現就是~我家的事我們自己管~不需要你費心~


碰了幾次釘子~我媽他們也學乖了~不敢對我姊夫想養些什麼寵物出意見或干涉~


我想~我和蛋爸之前太軟了~


所以即使搬家後~我媽的控制慾望~也是不時的想展現出來~


蓋屋時~先是要我們地板用大理石~說什麼我們貼地磚以後會後悔~


裝潢時~也是想出意見~要我們哪裏該怎麼用怎麼弄~


入住時~也是一樣~以著經驗老到的姿態~要我們辦流水席宴客~


提議逐一被我們委婉的拒絕了~


甚至於干預到我無法忍受時~我忍不住說~這是我家~我想怎麼用就怎麼用~你們不要管太多~


我媽還會氣呼呼的回我~做人不用那麼酸~講話不要那麼鹹~


我酸我鹹~是你的控制欲想延伸到我家來吧~


只是之前礙於一些因素~我們總是盡量維持委婉的態度~


經歷這件事~我們這一家~硬起來了~


是阿~家是我們的~豬是我養的~我想怎麼安排就怎麼安排~不需要你以著過來人的姿態來教訓我們~


還一副~你們是正確的~我們是不受教~不知好歹的~


如果以靈論來講述~那球球是不是也該送走~他就沒有靈性嗎??


你們是選擇性對待的~球球是小妹的狗~無論如何~你們也不可能送走~


即便是~又聽到老一輩的跟你講說~狗不能養在家裡~死後~他們的靈會替家裡招來惡運~


我想那時候~你一定會回~根本就沒這回事~別亂扯~


因叔叔挑起的戰端~演變成我們家和你們之間的對立~


在一般人眼裡~肯定覺得我們瘋了~何必為了豬傷害了感情~把豬送走不就好了~


只是~在養他們之初~他們的存在對我而言就是家人~寵物~不是食物~


更不是養膩了~變大了~遇到阻礙就順水行舟的把他們送離~


責任兩個字不是這樣詮釋的~


今天~你們是我的父母~但是你們要求的是要我配合你們去殘害兩條相處了好幾年的生命~


送離~代表什麼~你們以為我可以像你們一樣鴕鳥嘛~


豬不是我殺的~就行了嗎??


我無法想像蛋蛋或阿肥被送進屠宰場的畫面~


我更無法想像他們面對屠刀時的恐懼和害怕~


養殖場的豬~別人家的豬~我無法決定~


但是至少阿肥和蛋蛋是我可以決定的~


每當看到運豬車~都讓我難過不已~我怎麼可能讓他們成為那樣的角色~


徬徨~無助~恐懼著~


如果有靈~當主人送他們去走那樣的路~


我想~即便不是在家裡往生的~他們的靈也是會尋回家來報仇的~


因為今天你要我配合的是殺生~


所以即便你是我的父母~很抱歉~受過的教育~要我懂得明辨是非~要我懂得負責~


我也會這樣教育我的孩子~負責~遠比什都重要~


因此~我無法同意你們那毫無根據的言論~


養狗~養貓~養豬者何其多~誰因此而遭殃了~誰因此而招來惡運了~


如果老一輩的想法都正確~


那其他養寵物家裡的老人不是都太不盡責了~


他們沒善盡救屬自己子孫的責任~還跟他們一同飼養有靈的動物~


所以很抱歉~我們不會再跟你們爭吵了~


只是~也很抱歉~我們的態度很明確~請不要再白費心機了~


我們家會和大姊家一樣硬起來~


因為我們希望你們明白~我們有自己的家庭了~不再是以前依附在你屋下~看你臉色過活的人了~


所以~請你不要再試圖要干預我們的家~因為我們不可能讓妳們如願~


希望蛋爸昨天是真正的讓我爸吃了閉門羹~讓他死了心別再來說服我們~


蛋蛋和阿肥是我們的寵物家人~和妞的角色是一樣的~


雖然他們很大一隻~很肥一隻~不過他們還是我的家人~他們不是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