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大吵了一架~


警告我媽要她別動豬~否則造孽的人是她~


她也不客氣的回我~沒關係~


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都是為我好的論調~


為我好??


當我真正需要你的時候~當我要你的幫忙或支持時~


妳給我的永遠都是冷笑和嘲笑~


而現在~卻說幫我送走我視為孩子的蛋蛋和阿肥~是為了我好??


昨天一股腦把多年所受的委曲通通喊了出來~


離開前~我也跟他講了一句話~豬帶走後~這個家~我也不想回來了~


徹底的心寒~


從養阿肥開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重新挑起送走豬的事情來~


每一次一挑起~就是辱罵~


一次又一次~熬過那樣的折磨~


一次又一次~又重新提起~


蛋蛋加入後~也是~


住我房間時~說~哪有人把豬養再房裡~要我把豬養到三樓去~


住到三樓後~又說~哪有人把豬養在屋子裡~尤其是養在公媽廳後~


這~不是你的建議嗎??


我皮皮的賴~妳也天天辱罵~


最誇張的是~一進門就開始大呼小叫的罵~


三天一小罵~五天一大罵~


妳知道嗎??那段時間~每一次你一回家~我的心就懸在那裡~因為我知道~妳又要開罵了~


妳知道嗎??那段時間~我的精神壓力有多大~


每當蛋蛋在樓上出各聲音~我就開始害怕~妳~會不會又開罵了??


莫須有的罪名~妳也扣在我們身上~


屋內瀰漫著一股惡臭~有嗎??


怎麼只有你一個人聞到~


胎哥郎~垃圾郎~是你對我的稱呼~


曾經~妳也那樣跟鄰居抱怨著我的罪行~說我有多髒多髒~~


最後~在你一次突如其來的辱罵~在蛋爸面前~妳毫不留情的罵著~


蛋蛋短暫離開了~


這一切的一切~只因為你想把蛋蛋趕到舊家~


如你願的~蛋蛋住到舊家來了~


但~我們的耳根清靜了嗎??


沒~每隔一段時間~就又再來一次~


養阿肥六年~養蛋蛋四年~我受你的疲勞轟炸就有那麼久~


昨天爭吵後~妳嚇到了~因為我說了那樣重的話~


妳嚇到了~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閉上嘴聽著你辱罵~


我受夠了~~我現在不再是寄你離下~我不需要再這樣委屈求全了~


於是你打給蛋爸~婉轉的根蛋爸說~妳沒要趕豬或送走他們的意思~


妳的意思是~要我們把舊家廢棄的豬舍整理一下~把豬養在那~


妳還說~這星期六家裡大拜拜~問我們要不要回家吃飯~


蛋爸問我~妳覺得呢??


不要了~


不再把豬養在她的地盤裡了~


每一次養豬地點都是她建議的~


我聽了~照做了~結果一段時間後就又要開始趕~


現在妳表示出妳的退步~要我們接受~


那之後呢~一段時間後呢??


當你想把車停在我們整理好的空間後~我們是不是又需要走了~


或是又聽到什麼~或又怎樣~是不是又要趕豬了??


我受夠這種折磨了~


蛋蛋和阿肥~不是豬~他們是我的家人~


但對你而言~在心情好的時候~可以接受他們~


在心情不好~或是聽到什麼耳言耳語時~他們只是豬~


養豬六年了~妳還是覺得他們是豬~不是寵物~


在你心裡~他們的地位和球球不一樣~


如果今天他們的主人是小妹~妳會這樣趕豬嗎??


球球回家後~滿屋子的狗尿味~


但是你卻睜眼說瞎話~什麼味道都沒阿~


是阿~蛋蛋養在家裡時~妳的嗅覺異常敏銳~明明沒味道~妳卻說臭氣沖天~


如今是球球~妳的嗅覺卻自動退化了~


我也是有自尊的~


被你罵這麼多年~卻默默忍著~因為我知道我們沒地方可去~


但是現在不同了~我有其他退路~我不需要你給予的讓步了~


星期六~我們不會回家~


這段時間~蛋蛋阿肥我會自己負責~


等一切就緒~我們要離開了~


我不再給你利用退步的機會~再一次的言語傷害我們了~


是阿~豬有靈性~


蛋蛋感受到你的敵意~所以他昨天早晨拒絕你的餵食~所以他不出門吃飯~


往後~我們的事~我們自己來~不需要你給意見~不須要你用你給的意見來驅趕我們~


這一次~再也無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