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三條線~是一種形容詞~


紙上兩條線~是一種生命的代表~


恭喜大妹~終於兩條線啦~


我想在對獎的那一刻~心情應該是超緊張的~


應該像過年時~玩21點時~莊家發出最後一張牌~緊張的ㄇ一著牌的心情吧~


我不知道這種心情有幾分像~我只玩過21點~沒對過那種會出人命的獎~


不過對期待出人命的人來說~賓果的結果~應該是很開心的吧~


說來~大妹是我家最晚出清的存貨~結果~卻是最早達標成功的~


算來~結婚才三個多月的她~就能成功懷孕~真是件不簡單的事~


這也不枉她好友提供了一堆免錢的排卵試紙和驗孕棒的好意~


想來~傻人有傻福這句話真有她的道理存在~


和大妹當姊妹這二十多年來~做甚麼事~都散散的她~


總能在最後~獲得一個不錯的結果~


國中時~聯考緊追在後~生活裡~就是上課~讀書~考試~


大妹也一樣~背著書包上學去~


然後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完全不像我一樣~對分數總是斤斤計較~


抱個零分回家~大妹也能笑開懷~~


高職時~讀的是女校~據和她同校晚她一屆的小妹憤恨不平的述說~


月考時~宿舍裡的同學都在讀書時~


大妹永遠都是最早睡的那一個


冬天的夜裡~小妹看著大妹熟睡的臉孔~據說~超想用水潑醒她~


聯考時~美其名說要讀書~


結果卻是抱著書~手裡拿著遙控器~不停的轉台~


直到最後昏睡在沙發椅上~


然後~聯考放榜~荒唐度日的她~竟然也撈到一所不錯的學校~


成為他們班少數的黑馬~


這對下課窩補習班的小妹來說~應該是一大打擊~


上了大學~不乏追求者~


現任妹婿~可是打敗情敵才能把大妹所到擒來~


說到婚事~小妹應該更嘔~


小妹她們在正式提親前~雙方家長可是透過當事者你來我往的討論了好幾個月~


他們倆為了細節問題~還在訂婚前一天在手機裡扯到快吵架~


反觀大妹~悠哉悠哉的~


一個晴天霹靂~對方阿嬤突然往生~


一切快轉~趴趴趴的~婚紗照~結婚細節~在一個月內解決~


然後就在史上最會結屎臉的媒人婆帶領下~嫁為人妻~


然後~又趴趴趴的~兩條線出現~


天阿~這會不會太順利了~


不過~也多虧了大妹的粗神經系統~


才能如此愉快的在槍口一至對外的家庭裡勝任長媳之職~


然後又在公公的殷殷期盼下~快速為他們廖家懷下孩子~


希望母以子為貴~自此在婆家可以呼風喚雨~ㄏㄨㄚˋ水ㄟㄍㄧㄣˇㄉㄤˋ~


恭喜恭喜~~恭喜大妹兩條線~預計明年六月誕下新生代半獸人~


更更祝福她~真的可以完成心願~順利回我家讓我阿母幫她做月子~


否則回婆家~我想~真的就如她西曬超嚴重的新房一樣~水深火熱~不得涼爽阿~


祝福粗神經系統的大妹~可以一路繼續傻人有傻福的走下去~


也恭喜我~我又要當阿姨了~


不過~這次我不是當會讓人誤會的"大姨媽"~


大姨媽~終於換我姊叫了~


雖然我不是小阿姨~不過至少不是大姨媽~


二姨媽~這句話~好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