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章已經隱忍許久了~


考慮著到底要不要寫出來~


寫出來後~又怕有人自動對號入座~


入錯座位~造成誤會~實在是不怎麼好~


不過~想想~還是紀錄一下這份心情~或說是不爽好了~


話說~新居落成~大家圖的都是一個熱鬧~充充人氣~


所以照理~傳統一點的~都會來個入厝~辦場流水席~讓家裡熱鬧滾滾~


一開始~我媽也是極度慫恿我~要辦個流水席~讓人家到家裡走踏走踏~這樣才會有人氣~


甚至於~也有人建議~乾脆啦~入厝和補請一起來~在自家熱鬧熱鬧~多喜氣阿~


不過~流水席對我來說~印象裡~常常都是和混亂~髒亂~等亂字湊在一起的~


常常~辦過流水席~戲終曲散後~


留下的是~油污沾滿地的門口埕~


以及~等級足以媲美公共廁所的浴室現場~


誰清~~沒辦法拍拍屁股走人的我們阿~


之前~場景發生在我媽的家~我這個非正宗當事人~掃起來~也可以有氣無力的應付一下~


反正~有潔癖的我媽~自會想辦法把它回復到居家廁所~


但是~當場景可能搬到我家後~我這個正宗當事人~可就要大大的拒絕了~


入厝前~花了不少錢請人來進行細清~


我又不是腦袋轟去~怎麼可能舉辦那種會讓自己家陷入公共場所危機當中的活動~


所以老一輩很愛的請一大堆人來家裡流水流水一番的~


我~蛋爸~可是早早就搖頭說不的~


但是~不辦流水席~不代表我們就不招待客人~或不歡迎客人到家裡來坐坐~


入住後~我們辦了許多場的入厝吃吃喝喝趴~


沒紀錄~是因為我發現~當我成為女主人的時候~


實在是很難~相機拿著~悠哉悠哉的拍著照~


首先~要忙著消化吸收客人帶來的禮物~常常是吃食居多~


吃食~就要趕緊搬出來招呼大家一起吸收掉~


否則客人走了~我們倆個~除非蛋蛋上我們身~否則怎麼可能吃得完~


接著要忙著待客人參觀家裡一趟~


邊參觀~還要邊導覽~


邊導覽~還要邊翻出腦袋裡的帳冊~好應付客人的疑問~這樣要多少錢~那邊花了多少ㄎㄡㄎㄡ~


或是瞬間回憶~當初為什麼這裡會這樣搞~那理會那樣弄~


導覽完後~又要忙著張羅餐點招待客人~


眼睛又要不時瞄著客人的動態~總不能怠慢了人家阿~


所以~一些聚會的場面~都只能放在心理回憶一番了~


而其中一場~放在心裡~是越放越壓抑~


總覺得~一定要把它分享出來~才能把那次的驚嚇和不爽發洩出來~


之前~宜蘭城堡自建的格友說~


她已經跟她女兒講好了~亂塗牆壁的話~要報警處理~


之後~我又以著過來人的經驗提醒她一番~


要再補上一句~


如果敢拿髒手髒腳摸牆壁~踢牆壁~一樣~移送法辦~決不手軟~


過來人~不是因為我家出現了未進化的半獸人~


我家還是很單純的處於禽獸階段的~


那我家的半獸人~當然是外來種的~


就是因為是外來的~所以打不得~罵不得~搞得我只能火在心裡~


偏偏~半獸人的父母~又一臉溺愛的看著他家的半獸人~在我家發動戰爭~


媽的ㄌㄟ~到人家家裡作客~是可以把別人家當自家一樣自在的坐沒錯~


但是~可不是要你把別人家當自家一樣破壞吧~


我家明明是要脫鞋進場的~


但是半獸人駕到~沒錯~他是脫鞋了~


但是他脫了鞋~又給我裡裡外外的跑~跑到前院繞場一周~又衝進來~


當爸媽的~還開心的看著半獸人一點都不怕生的到處亂跑~


前院就罷了~後院~也給老娘我赤腳踩進去~


那時龜客還在~半獸人蹲在後院大玩泥巴~之後~就要直接給我衝進屋來~


這時候~我隱忍許久的晚娘面孔~應該稍微現出形來~因為半獸人衝了一半~突然頓下來~


接著~我快速的瞄到~媽的在場ㄟ~


於是~我改用不是很自然的語氣說~那裏有水龍頭~洗一洗~再進來~


接著~我開始緊盯著半獸人的一舉一動~


然後~驚悚的來了~


小手印~黑色的小手印~在白白的牆上~一個~兩個~好多個~


我要暈了~~


然後~客廳窗檯旁臥榻的下方~黑黑的~黑黑的~小腳印~~


我要瘋了~我感覺~我的火氣瞬間燃燒到最高點~


突然間~半獸人的父母開始尋找他家的半獸人~


用著玩躲貓貓的溺愛語氣在找著~


一樓沒~二樓沒~三樓~主臥~


不~不會~主臥不會也淪陷了吧~


沒人在的主臥~半獸人應該不至於沒禮貌到闖進去吧~


我急急的要衝上樓~


結果和半獸人在通往主臥的樓梯間相會了~


然後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半獸人用它骯髒的小手~一階一階的摸下樓來~


然後我的表情不能有任何變化~因為半獸人的爸媽等在下頭~


然後我急急的上樓察看災情~


幸好~發現得早~半獸人還沒下手~


接著我又要快速趕下樓來~因為災情可能在別處漫延著~


結果~天ㄚ~~


半獸人什麼時候跳上爸媽的懷抱~爸媽~代表有兩隻半獸人沒錯~


然後~那個超髒的腳~跨過爸媽的腰部~直接擦在我家牆上~


我用的字眼是擦~不是踩~是擦~~


這個過程的箇中滋味~蛋爸完全都不知道~


因為他完全沉浸在別人羨慕~讚美的喜悅當中~


殊不知他的某~我~已經水裡來火裡去好幾回了~


我發誓~這一組半獸人~往後會張貼在我家門口~拒絕進入~


而從半獸人延伸出來的思考就是~


當爸媽的~當你帶著半獸人到別人家裡作客時~尤其人家是新居落成時~


請你管教一下你家的怪獸~


即便他在家裡是十分難以駕馭控制的~也請你一定要管教~


為這展現出的是你們的家教問題~


我們遇到的狀況就是~爸媽完全不理會~即便他的孩子正在破壞別人家裡~


他們還是裝做沒看見~也完全不出聲制止~


跑到主臥去這件事~更讓人火大~


畢竟主臥是別人家私密的空間~怎麼能夠如此自由來去進出~遑論還是在無人的狀態~


而當爸媽的~看見半獸人從主臥跑下來~一點責罵都沒有~好似他們進的是他們夫妻的閨房~


對照另一組客人~


人家的半獸人更小~只有兩歲多~


小小的半獸人~準備爬到我家的茶几就坐時~爸爸就出聲制止了~


你看~家長願意管教的話~我們看了~也會說~沒關係~可以坐~


而當我們說這句話時~是出自於真心的~


因為這個小半獸人手腳都很乾淨~而且還會一直問我說~你家的地板好髒喔~


然後害我要一直解釋說~我一個星期拖一次地~明天才預計要拖~所以現在髒是正常的~


一樣客人~兩樣情~


前面那一組半獸人~在他們離去後~我就跟蛋爸說~不准再找來家裡了~除非半獸人不跟~


後面那一組~我當然會以著很歡迎的心態來迎接~因為~妳值得~


而當主人的呢~我覺得~在邀請客人前要先探聽清楚~半獸人有幾隻會出席~


半獸人的破壞能力大概在哪兒~


太強的~可以婉拒就婉拒~


不要讓自己最後對著自己的白牆~嘆氣~然後越想越生氣~


一直到現在~我家的白牆~都還稍稍留有半獸人到此一遊的記號~


那是一個警惕~告訴我~往後接待客人時絕對要慎選~


真的不是我在自誇~我家阿妞程度可能比那兩個半獸人還要高階~


阿妞獨自住四樓已經兩個多月了~


這兩個月的時間裡~阿妞在牆上留下的印記~比那兩隻半獸人兩個小時在我家留下的印記少得多~


雖然我家四樓的白牆只跑過一次白漆~品質不怎麼優美~


不過~還是比被破壞過的白牆好得多~


枉費半獸人還受過教育~輸小妞沒讀過書~


其實~從半獸人的行為真的不難看出每個家庭的家庭教育~


正常的父母~應該是會出面管教制止的~而不是這樣放任~


難到破壞別人家是正常的嗎??


如果我真的有半獸人了~我一定不會放任他這樣破壞別人的新居~


至少會出聲唸個幾句~表示一下誠意~


我想~每個人招待朋友到家裡坐坐時~是要分享那份喜悅~也順道讓自己飛上天一下~


那一天~蛋爸升天肯定升很高~因為他完全沒發現我家的慘狀~


晚上回家收時殘局時~他竟然還跟我說~妳不覺得~被讚美很棒嗎??


我冷冷的回~如果讚美的代價是我要擦牆擦不完~而且還擦不太掉~


那~我寧可我家的美我自己品嚐~我不需要別人的讚美~


你們能理解~自己努力了一年多~結果輕而易舉被人家任意破壞的那種心情嗎??


那~之前和陳大哥魯陽台欄杆送回~一些瑕疵要修補的意義何在~


一直到現在~我回想起那兩個半獸人~火氣都還會冒上來~


以後~絕對不讓他們到家裡來~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