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YA~~~蛋蛋出生日~~~


一晃眼~四個年頭了~我家蛋蛋和小乖媽家的小乖~終於~來到四歲了~~


在此~翻出幾年前的照片一張~


蛋蛋跪謝大家這幾年來的照顧和捧場~~


其實~蛋蛋不是跪謝啦~


素來~蛋蛋就不是一隻孝順的豬~


其實~蛋蛋是在跪食啦~


素來~蛋蛋就是一隻把吃看得比什麼都重的豬~


照片中的車底下~阿喵正在裡頭享受美食~


而蛋蛋發現了~想說看跪著可不可以鑽進車底下~


只是~在頭部就被卡住了~


一兩年的時間過去~我家的阿喵來來去去~


算一算~現在阿喵也不知道是生到第幾代了~


總之~懷孕~就來我家住下~


小貓長大後~留下一些~另一些離去~


而不管是哪一代的阿喵~總是和我家的蛋蛋或阿肥形成友好關係~


明明在食物上~彼次是敵對的角色~


但是在感情上~卻可以如影隨形~


有一代的阿喵~喜歡睡在阿肥的肚子上~因為夠寬~


有一代的阿喵~喜歡拿阿肥的豬頭當沙包~喵拳一出~淨往阿肥臉上巴~


後來~阿肥退隱了~蛋蛋上場~


於是~下一代的阿喵~進化的來到蛋蛋的豬頭上躺~


下一代的阿喵~不知死活的跟在蛋蛋的豬蹄下~以為垂下來的11顆奶頭~總有一顆會在饑餓時出奶~


其實~出奶是無可能ㄟ~出貓命倒是比較有可能~


常常好幾次~阿喵有驚無險的從蛋蛋的豬蹄下尖叫著離開~


而蛋蛋一臉無知的想說~發生什麼事~


微小的阿喵~微小的貓腳~在蛋蛋的豬蹄下~都是渺小的~


四年了~代表蛋蛋的年紀~


六歲了~代表阿肥的年紀~


養著兩隻大大的豬~還能這樣一路走來~真是感謝~


感謝阿嬤這幾年來的鼎力相助~


不慬阿肥是圓的~蛋蛋更是一個胖字~


看著阿嬤現在虛弱的樣子~總會讓我懷念起~當初那個丹田有力~和阿肥吵得有模有樣的阿嬤~


更會讓我想起~當初那個手抄扁擔兒~非要和阿肥一決死活的阿嬤~


更讓我想起~當初那個勇氣十足~被蛋蛋一咬再咬卻硬要和他搏感情的阿嬤~


阿嬤和蛋蛋的感情後來的確是搏出來了~


最後一次被咬~也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


這幾年~一直都是平和的過著你丟我吃的生活~


就是阿嬤丟地瓜~蛋蛋負責吃~


那樣有活力的阿嬤~在蛋蛋滿四歲的前夕~在一次的摔跤~整各活力一夕間被抽光了~


當初那個不怕死~硬是徒手抓貓的阿嬤~現在變得好虛弱~


蛋蛋也已經好久沒見到阿嬤了~


少了阿嬤的舊家~蛋蛋感覺也更沒活力了~


不知道是上了年紀~還是蛋蛋也知道阿嬤不舒服的事~


近來的他~總是乖巧的在吃完飯後~鼻子一摸~就乖乖回房躺平~


早上出門時~摸著他的豬鼻~跟他說~生日快樂~


他也只是靜靜的任由我摸~


少了阿嬤活動的舊家~不只我不習慣~蛋蛋怕是更不習慣的~


阿嬤的狀況~一直都是時好時壞~


常常~看診前突如其來的不舒服~


進了診間~卻又沒事~


出了診間~回家路上~才又開始喊疼~


昨晚又緊急送進急診了~


看了醫生~做了檢查都是沒問題~


慌亂中~能問的神都問過了~能做的法事也都做足了~


其中某位神明的一段話~讓我們心驚~我們真的快失去阿嬤了~


神明提醒~阿嬤是器官老化的症狀~


睡夢中~多留意些~也許~會就這麼走了~


心裡一陣酸~該來的~要來了嗎??


總有些遺憾~在蛋蛋小時候~惟一一次和阿嬤一起出遊到田尾~


那一次~阿嬤幫我抱著蛋蛋~我負責踩腳踏車~


那一次~卻忘了幫蛋蛋和阿嬤留下一張合影~



阿嬤還會記得~那一次出遊的點滴嗎??


她會記住~我們一起待在一旁等蛋蛋吃草嗎??


下一次~蛋蛋生日時~阿嬤還在嗎??


蛋蛋~生日快樂~


許願時~記得要說~讓阿嬤早點回復健康喔~


這樣~你才可以地瓜吃到飽~懂嗎??


四歲了~不容易的一個年紀~對豬來說更是~


統計起來~人類對寵物豬的保鮮期大概是一年~


一年過後~體型逐漸變大~常是棄養的一個轉捩點~


家族裡的豬~幾乎都是四歲以上的大豬~


能加入~最基本的條件~都是對豬不離不棄的主人~


彼此在那個祕密園地裡~交換養豬的點滴~交換任何的情緒~


在那裡~看到的都是對豬豬充滿了愛心的主人~


四歲了~真的不簡單喔~


蛋蛋~你好樣的~寵物豬還可以長這麼肥~真是不簡單阿~~


今年的蛋糕~減肥~從缺中~


實在是阿嬤又住院了~我們就把你的蛋糕~送給阿嬤~


希望阿嬤可以健康出院~可以重生~過著健康的生活~


蛋蛋~你的蛋糕~就這麼用吧~~


很有意義的四歲蛋糕~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