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蛋蛋頭已經好久好久一段時間沒佔一下版面了~

今天呢~就讓我家的蛋蛋榮登板面一下吧~算是中元普渡的另類慶祝法~

說到中元普渡~我一直搞不清楚~為什麼非得搞個神豬大賽那種讓人怵目驚心的畫面來慶祝~

擺一下像我家蛋蛋這種會走~會跑~會吃~會喝~不會看鏡頭~的大豬~不是更好嗎??



據上一次笨爸他們到新家坐坐~順道繞到舊家參觀蛋蛋和阿肥的結果報告~~

確定我家蛋蛋和阿肥的漢草~是足以榮登寵物豬界的神豬級豬角~

這樣的消息和結論~真是堪慰人心~

我相信~許多豬爸豬媽~在親眼目睹蛋蛋的身材後~

每個人心裡都鬆了一口氣~

阿~我家的真的是迷你豬~和蛋蛋比的話~

所以千萬不要嫌你家的豬豬太大一隻~因為你還沒看過真正稱大的寵物豬~

不過~蛋媽在此強調~

我們家兩隻神豬的養成過程是非常人道的~

第一~我們不限置他們的自由~他們可以自由活動~自由走動~

因為自由活動自由走動~所以他們可以到處覓食~

我想~這也是他們可以如此大的原因之一~

第二~我們絕對不強迫餵食或進食~

因為他們的食慾一向都非常的棒~

根本不需要我們強迫灌食~

唯一困擾蛋蛋和阿肥的問題應該是~食物不夠多~

這~是蛋媽的疏忽~

第三~我們絕對不會在重要節慶裡~把他們的豬肉體拱出去~大啦啦的攤在神桌上~

頂多~他們就是自動攤在門口埕曬豬肉條而已~

以上~是我家神豬級寵物豬的養成過程~很健康~很自然~

而且保證~絕不添加防腐劑~

我想~身為豬豬~

可以這樣自由自在的吃~

可以這樣自由自在的成長~

可以這樣自由自在的肥~

一點都不需擔心某個對人類重大的節日到來~

這是多難得的幸福~

希望有更多的人類可以明白這樣的幸福~

希望有更多的人類可以變得更像人~

人道~對動物來說~是一種多珍貴的恩典~

當你擠在人群中~看著偌大的神豬攤在車上~供人膜拜~供人拍照~

請你想想~背後的一切真實面~

為什麼~他們必須這樣~

是神明的指示??

或是人類莫名的慾望??

賽神豬季節到來了~你~真的喜歡觀看那樣的畫面嗎?

眾多的客家人撼動保團體人士走上街頭~因為他們想要擺脫賽神豬這種不人道的活動~

向台灣人證明~賽神豬絕不是客家慶典活動之一~

時代的變遷~許多觀念依舊維持著~

只是這樣的觀念~合時宜~~合人道嗎??

或該說~這樣的活動~合教育理念嗎??

懵懂無知的小孩~面對這樣的畫面~

身為父母親的你~給了你的孩子~國家未來的希望~一個怎樣的境教??

教育是潛移默化的~當你在質疑~現在的孩子怎麼了~~怎麼變得如此粗殘??

請你想想~現代的社會~現代的媒體~或是現代的父母~給了孩子一個怎樣的環境~

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小孩~獲得了甚麼認知~這樣的認知~讓他成長後~成為怎樣的人~

我覺得~教育不在於給了孩子多少知識~

因為知識是無遠佛界的~透過網路~他們能學到更多~

所以教育應該是給予孩子一個怎樣的生命觀~人生價值觀~

其中~尊重其他生命的價值~遠大於知識本身~

農曆七月~佛家稱他為慈悲月~

但是~這個月份對眾多的動物來說~真的是慈悲的嗎??

希望藉由我家蛋蛋~可以給大家更多的啟示~

難得~蛋蛋的存在意義是這麼的正面和健康的~

通常~他都是被笑大~笑肥的而已~

主題回歸到我們家蛋蛋~

普渡又到了~這是蛋蛋在我家的第三個普渡~

下個月的8日~蛋蛋即將歡度他的四歲生日喔~

下個月的8日~蛋蛋又可以吃到一年一度的生日蛋糕了~

去年喀掉一個佳湘麵包的蛋糕~今年~應該比照處理~

而在歡度生日的前夕~蛋蛋也已經度過了近兩個月自由飛的爽日子~

自從阿嬤手受傷被接上台北後~

自從我搬離開家留下蛋蛋在舊家後~

蛋蛋的爽日子正式起飛~

門~對他來說~根本就是裝好看的罷了~

關門~拜託~~不需要了~

每一天~蛋蛋正式過著和阿肥同規格的生活待遇~

沒有門禁了~

因此~每一天~蛋蛋不是房裡躺躺~

就是阿嬤的浴室裡打呼~

再不然~就是巡視一下阿嬤的廚房~看有沒漏勾的東西可以ㄏㄠˋㄍㄨ~

再不然~就是門口埕尾尿個尿~棒個賽~

豬生如此~又有何所求~

唯一不變的是~看見阿肥出現在門口埕時~就要適時的把阿肥趕回房間裡~

因為一埕不容二豬~

而阿肥也算識相~知道他跑不過蛋蛋~所以遠遠的就會自己躲開~

其實~蛋蛋失去門禁後~和阿肥定孤枝~一度是我最擔心的一件事~

只是~生命真的自會尋找出路~

他們兩位~出現在門口埕的時間~不知怎搞的~就是會自動錯開來~

可能是阿肥出現的機率十分的低~

再加上蛋蛋平常比較喜歡躺浴室~

所以兩隻豬強碰的機會大大的降低~

否則~我想兩豬大戰~有一豬必跛腳~

也因為他們兩隻出現在門口埕的時間是安排的這麼洽當~

所以目前為止~還沒發現誰跛了腳~或受了傷~

也因此~蛋蛋放飛的日子目前持續中~

而~蛋蛋甚麼時候要搬家~應該也是許多豬友關心的議題之一~

是的~這個問題~我也在嚴肅考慮中~

一開始搬到新家是毫無疑問的~

但是看著蛋蛋自由飛的爽日子過的如此舒爽~

我開始思考一件事~

搬家~對蛋蛋真的好嗎??

如果蛋蛋會說話~他會怎麼表示意見??

很好~這是一個非常深奧的問題~因為蛋蛋不會說話~

就空間來說~我家絕對比不上舊家的寬廣~

就熟識度來說~我家絕對比舊家來得讓蛋蛋感到陌生和害怕~

在我家唯一熟悉的是~那個喜歡晚上叫他起床表演尿尿的我~

於是~要搬家嗎??

這個疑問出現在我心裡~

但是不搬家~阿嬤偶爾會回舊家常住的時間裡~該怎麼辦??

慢慢的~一個離我最近~又比較安全的想法出現了~

隔壁空地~

是的~把隔壁空地整理一番~搭起蛋蛋專屬的豬窩~

那裡的空間比較寬廣~

在那裏~說真格的~我不需要擔心哪天我回家後發現茄苳樹倒了~因為蛋蛋想抓癢~

而茄冬脆弱到不堪蛋蛋的體重在她身上磨呀磨~

除了這樣的問題外~蛋蛋和妞妞能否處得來也是必須考量的~

因為妞妞和阿肥不一樣~

阿肥胖~肉多~所以蛋蛋張嘴一咬~咬不住甚麼~

只在阿肥身上留下豬口水~

但是妞妞不一樣~她是那麼的纖細~

蛋蛋張嘴一咬~咬掉的可能是一層皮~或是一條命~

雖說妞妞俐落很多~但是蛋蛋重更多~

萬一蛋蛋搞出泰山壓頂這一招~那我到哪裡找妞妞??

唉~陷入兩難了~

不過不管再怎麼難~蛋蛋和阿肥始終都會是留在我家的~

因為~那是他們永遠的歸屬點~

只是~在我身邊的哪個角落安身立命~還須細細思量~

目前最好的點應該是隔壁空地~

隔壁空地~在蛋爸未來的規劃裡~我家的禽獸都要到那裏生活去~

現在~如果提早讓獸過去了~應該也是可行的~

天阿~讓獸管理我的開心農場~他應該會爽翻天吧~

原來~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話是真的~

計畫養在一樓的構思~原來是這麼的脆弱~

尤其看到庭院成形後~再想像蛋蛋的身體ㄎㄨㄟˋ在茄苳樹上磨呀磨~那真是驚心動魄的一幕阿~

該怎麼安排才是最適宜的~必須要再思考~

只是~不管是怎樣的安排~他們始終都會在我身邊~只是距離的遠近問題罷了~

也慶幸~蛋蛋獨居在舊家已經兩年多的時間了~

他不再那麼黏人~即使自己一隻豬~也可以打呼打得很舒爽~

而我在他的生命裡~應該只是一個被他定義為~晚上吵他起床尿尿的變態女人吧~

蛋蛋往後將和我隔著一道牆生活~

或是隔著六七公里生活~

或是咫尺之外~

這是一個好問題~

我多希望蛋蛋可以說話~讓我知道~怎樣的安排對他才是最好的~

就如同當初~安排妞妞留在蛋爸家生活一樣~

我希望我的安排~對蛋蛋~對我~對阿嬤~都是最好的一個安排~

更希望這樣的安排~可以是一輩子的~一直到蛋蛋自然往生那一天的到來~

變動~對豬豬是很大的恐慌~我明白~

只是蛋蛋是在變動中成長的豬~他見過大風大浪~

當初一路被我媽從我房間踢到三樓~吵死公媽~

再一路被踢飛到台南渡假~

最後~回到舊家和阿肥必鄰而居~

這一路走來~蛋蛋總是安靜的承受這一切~

而我總是慢慢習慣新的相處模式~

兩年多了~蛋蛋獨居在舊家也已經兩年多了~

舊家應該是他最熟悉的地方~也應該是他養老的好地點~

蛋蛋~你可能要再搬一次家了~

可是我跟你保證~那將是最後一次~這一次~我會讓你在此終老的~

現在就好好享受~在舊家的生活吧~

過一陣子~我們可能~真的要搬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