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4日~7月6日~廚具安裝~

7月4日這一天工地是個忙碌的一天~廚具和木地板進場安裝了~

而經過三天的努力~我們家的廚具總算大功告成~

那木地板呢~

施工到第二天結束~因為收邊條不足~所以師傅在第三天就停止進場~

因此原本預計3-4天可以完成的木地板也就因而延宕下來~

說真的~這樣的結果讓我非常不滿~因為一個工程的延誤~牽扯到的是後續工程的安排~

之後的清潔工作被迫跟著往後順延~

星期六是我最後的期限~如果師傅無法進場施作完畢~

我想我會去電奇偉老闆~畢竟這樣的工程早在很久之前就預定~最後竟然會搞到讓業主十分的不悅~

撇開地板不講~我們家的廚具安裝過程算是順遂~

也因此~廚具可以來個完整的開箱文~

這一次負責我們家廚具安裝的是經驗老到的師傅~據老闆說~這幾位師傅已經和他們配合很久了~

當我站在一旁看時~只見他們都默默認真的工作著~

首先安裝的是流理臺的下櫃部分~

在安裝的過程中~師傅手裡會拿著水平儀測量廚具的水平精準度~



橫向測試完畢~直向的也要來一下~


左邊測完~換右邊~總之呢~就是要水平就對啦~

而下方那兩咖呢~正是中島的櫃體~

問了師傅~師父說他們必須先把中島的櫃體組立完畢後~

下午~中島人造石才能進場來安裝施作~



圖中那一咖亮晶晶的是我們最後更換的烘碗機~~



近拍亮晶晶的烘碗機~

最新系列的烘碗機在外觀的設計比較現代~而且質感也大大的提升~

那這樣的升級要價多少呢~500大洋就可以升級了喔~

所以一聽到可以有更漂亮的東西可以選擇~外貌協會的我們~當場毫不猶豫的就升級去了~



而當天下午稍晚~當我們進到廚房時~發現中島的人造石已經安裝完畢~

不僅安裝完畢~還被酷刑伺候著~

這是在玩哪一齣阿~



問了師傅~師傅說~要用這樣的方式將人造石固定住~等固定好了之後~這些刑具就會取下來~

那是要固定甚麼呢??

是的~人造石的桌面和立柱腳是以45度切角的方式結合在一塊的~

師傅特別跟我強調說~是45度角喔~

因為45度角組合起來的側面是最漂亮的~

雖然比較複雜~比較難以施工~但是成果卻讓人造石的質感大大提升~

組合完畢後~人造石的接縫和整個檯面部分處師傅繼續以水磨的方式處理~

水磨~是因為這塊人造石的硬度比大理石來得高~不以水磨的方式是無法處理的~

中島人造石近拍~


我家人造石的身分證~

這塊人造石不是一般的人造石~他的正確名稱叫做~矽鋼石~

據聖歐邱小姐的解釋~這塊人造石的硬度之高~是可以讓人直接拿著刀在上頭做料理而不需擔心刮花他~

換言之~就是可以當砧板~

於是為了無後顧之憂~因此我們當下就決定把一般的人造石更換成這一塊~

希望他的表現不要讓我們失望才好~


這一把是三合一的水龍頭~

往後安裝了淨水器後可以直接從這裡出水不需要再另外加裝水龍頭~

這裡也是邱小姐的建議~考量的是往後流理台檯面上的"乾淨"程度~

總不能最後一個流理台上出現好多把水龍頭吧~



躺在地上~是同樣基於外貌協會考量而納入我們家廚房一員的倒T型抽油煙機~

蛋爸對我的廚藝很具信心~他深信~我們家廚房往後應該只有煮泡麵的功能~

而泡麵並不會產生甚麼油煙~所以這部抽油煙機的抽力已足矣~

真是小看我的廚藝~至少~我會煎蛋~~




裝上去後~整個線條果真如邱小姐的設計~就是一個俐落~

在設計上~邱小姐除了實用和動線的考量外~

外觀上的線條他一樣會納入考慮中~

所以我家的廚房~姑且不論我的廚藝如何~

在動線的設計上~在使用的方便度而言~其實是很棒的一套廚具~

重點是~收納量非常的足夠~足夠到~讓我害怕往後我家的櫥櫃會太空虛~

不過我想我媽會流口水~因為這樣的廚房應該是每個女人的夢想~

而最後當人造石安裝完畢後~接著進行的是踢腳板的封板~

封板後~廚具的安裝就大功告成~

當然囉~基於保護考量~所以師傅建議我們門板上的保護紙先不要撕掉~

等我們入住後~再它把拆除~

拆除後~我家的廚房就是一個潔白~



未收拾完畢的廚房一角~

\
高櫃~



電器櫃~



望向後院~

我想廚房會是我家往後一個很重要的生活空間~

在這裡用餐~看書~或是聊天~一定是件很棒的事~



安裝完畢的當天下午~聖歐的小老闆也來到工地~

並細心的將我家所有廚具的櫃子重頭到尾檢查一次~確定開關上的順暢無疑~

最後離去前拍了幾張照~也詢問我們日後進住後是否可以再讓他拍一次我們家廚房的全貌~

當然是可以的阿~我還想問~你拍的專業照片是不是也可以寄給我~

我的相片都是手機拍的~畫質絕對比不上人家的專業~

總之呢~廚具的完成是這幾天最讓我們開心得一件事~

在妞妞的事件尚未回復前~看看著這套廚具~也算是一種安慰~

就連陳老哥看到我家的廚具~也忍不住說~真的很棒~

呵呵~看來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

也不枉~廚具的部分是我們最早簽約的一個工程~

結果~大滿意~~

這套廚具是我的~不過蛋爸看著這套廚具也笑的很開心~

好吧~你那麼滿意~以後~飯~交給你煮囉~

文章末了~來聊聊我們家妞的近況~

目前妞逐漸回復中~昨晚第一次主動進食~原來~她想喝的是養樂多~

一聞到養樂多的味道~整隻豬馬上跳起來~雖然只喝了三分之二~不過願意進食我就很開心了~

只是今早~養樂多又不愛了~讓我傷透腦筋~今天一整天就是努力試著尋找能引起她食慾的食物~

結果中午當蛋爸買了鴨腿便當回家給我時~

便當盒一打開~妞整頭豬上演大復活的劇碼~

從棉被裡跳起來的速度讓我險些以為她完全復原了~

只是~妞阿~鴨腿你不能吃ㄟ~~這是固體的~這幾天你要吃液體的喔~

他阿爸倒是很開心~直說~你看吧~她就是要鴨腿啦~

是阿~聞到鴨腿的香味~有食慾了吧~

不過鴨腿還不能給吃~

看著妞除了鴨腿~其餘食物都不太想理的態度~讓我擔心之餘~打了電話問仁愛詹醫生的意見~

詹醫生建議~給米麩~米麩泡水~

結果~下午當我正攪拌著米麩時~原本躺在棉被裡的妞~又大復活了~

原來阿~妞喜歡有香味的食物~

試了好幾次~妞對米麩都有同樣的食慾~

稍晚~在米麩裡加了亞培~加了消炎藥~希望這樣的組合可以一直吸引妞~

不然我真的想不出還可以試甚麼了~

妞的食慾算是回復了~但是偶爾還是會有ㄎㄨˋㄎㄨˋ的聲音~

呼吸聲感覺也比平常大很多~呼吸時肚子更是用力的起伏著~

平常~還是一樣懶洋洋的趴著~只是我們進門時~會gon個幾聲歡迎我們~

現在我不敢掉以輕心~一有風吹草動~尤其聽到她ㄎㄨˋㄎㄨˋ的聲音~都會讓我感到害怕~

希望妞目前的反應是因為傷口疼痛~

在打了兩天的止痛針後~希望妞可以持續康復~

說到打針~高醫師教我們一個方法~

打針前~先用手指頭輕敲打針的部位~讓他習慣那種感覺~

接著冷不防的一針刺下去~嘿嘿~在妞還搞不清楚發生甚麼事時~針就打完囉~

然後你會看到一隻反應慢半拍的小豬~

開始爬起來奔跑~到處找桌角搔剛才的打針處~

那個動作真是好笑~

妞阿~針打完了喔~以後妳不會再被蚊子偷咬了~

針打完了~痛痛也飛了~妳要加油~要繼續復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