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6月19日~前後院草皮鋪設~


你沒看錯~草皮的鋪設我們可是橫跨了六日兩天~


從傍晚到深夜~從深夜到凌晨~


鋪完草皮~回到家~洗完澡~睡覺前~往窗外望過去~天已經微亮了~


隱隱約約還可望見遠處的山孿起伏~


這樣你就知道我們有多認真~



認真的消化這滿滿一車的地毯草~



鋪草皮時~天已經黑了~


我們倆就著照射在前院的昏黃路燈~外加自己準備的探照燈一枚~挑燈夜戰~


為什麼要這麼歹命~


這一切都是為了草皮的存活率~


想說這種天氣~如果如老闆所說的星期六一早草皮就已經從田裡載回~


那經過一天的遮騰~如不趕緊讓他們入土為安~我心裡一定會很不安~


於是~拉著苦命的蛋爸~又是整地~又是鬆土~又是鋪石版的~


一整晚~我們就這樣陸陸續續的完成鋪草皮的工作~


首先先是忙著把尚是工地狀態的前院整理一番~


不挖還好~一挖~天ㄚ~裡頭怎麼埋了那麼多時石塊~


有石頭~有磚頭~有混凝土石塊等~


光是處理這些~就花了我們一個多小時~


最後~清出三大袋滿滿的石塊~


石塊清理完畢~又開始動手鋪埋網路上下定的安山岩石版~


一忙又是一個多小時~


這中間~我們忙的很開心~尤其看見石板鋪設完畢後~前院的雛型略現~那種滿足~是難以形容的~


忙到這~我們累到晚餐也吃不下了~草草的吃了一碗剉冰後~匆匆趕回家餵小妞~


在這裡我們要跟黃小妞小妹妹對不起~因為當天是她的大便日~


可是望著地上那一大堆的草皮正在等待我們解放~正在等待入土的那一刻~


所以~黃小妞阿~星期日~星期日晚上一定帶你大便~


於是我們略過小妞渴望大便的豬臉~


再度回到前院挑燈夜戰~


就著昏黃的燈光~草皮在我們眼前逐漸鋪設開來~


依著老闆的教導~先鬆土~再把草皮鋪放上去~


吹著涼涼的風~玩著類似拼土的草皮~一塊一塊~一區一區~忙了老半天~前院草皮鋪設完成~


最後再依著老闆的教導~把大木板放在草皮上~人上去稍微踩踏一番~讓草皮可以和土壤密合~


接著再用大量的水把草皮澆過一次就算大功告成了~


忙到這~早已經過了午夜~


蛋爸說~出去覓食吧~不然火ㄅㄟ熄一ˊ阿~~


就這樣我們買了永和豆醬~兩個人在路邊隨意坐了下來~開始吃我們的晚餐~還是宵夜~或是~早餐~


吃完~繼續苦撐著回到後院繼續忙~


後院的部份就輕鬆多了~因為日前綠化作業早已開跑~


再加上施工期對後院造成的影響並不大~所以沒有所謂的石塊~就只是單純的把草皮鋪上去~


因此動作快速多了~


當我們把後院依著前院的種草步驟走過一次後~望著昏黃燈光下的草皮~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


這是我們的家~我們自己完成了綠化作業~房子在草皮的映襯下~更像家了~


隔天~印證了一句話~燈光美~氣氛佳~


是的~燈光昏黃~草地優美~這也是適用的~


天一亮~陽光一露臉~再來到工地審視我們忙了一晚的結果~


結果~蛋爸悠悠的說了一句~好像燙過頭的空心菜~~


昏黃燈光下翠綠的草皮~在隔天一看~怎麼變成燙過頭的空心菜了??


仔細一看~天ㄚ~~這批草的素質好糟糕阿~~


除了一小部分的草地呈現翠綠的樣子外~其餘的不是黃綠參半~就是枯草一堆~


是的~我還會分辨~黃綠參半是草皮本來的模樣~不是壓壞的~


枯掉的草皮~根本就是乾草狀態了~


看著燙過頭的前院草皮~我欲哭無淚~


花了銀子~


我可是一毛都沒跟老闆談價~~~想說農夫這行業是很辛苦的~不好意思再跟他殺那幾百塊~


痠了筋骨~


忙了一夜~隔天一早起床~雙手~雙腳像是被車輾過一般~


大腿內側還因為久蹲~走路~上下車都還會疼痛~


傻了雙眼~


眼前呈現的卻是~~燙過頭的空心菜草皮~


這是地毯草嗎??


看著有的草皮根本就是乾枯了~不換不行~


於是再把一旁剩餘的草皮鋪開來~挑了一些比較漂亮的補上去~


而乾掉的~就全數拿掉了~


越鋪~心裡越氣~我決定打給老闆~


頭家~你給我的草皮怎麼那麼醜~不是黃的~就是乾掉的~這怎麼活啦~~


ㄅㄟ啦~剛種下去都這樣~十天~你給他十天~就會青給你看了~


好~我等他十天~老闆你騙我~田尾我常去~我肯定去你店裡給你青青看~


就這樣~我和蛋爸只好努力祈禱~等待奇蹟的出現~等待燙過頭的空心菜變回翠綠的地毯草~


只是如果草皮還是執意當燙過頭的空心菜~我們怎麼辦阿??


唉~熬夜種草皮時~我還跟蛋爸說~你不要想說我們在種草嘛~你想成~我們在夜唱~夜唱~~


我不要再夜唱一次~年紀大了~禁不起夜唱了~~


望著窗外超大顆的日頭~~


我比較擔心~燙過頭的空心菜會不會變成烤過頭的空心菜~~


我想~我們家是失敗的買草經驗~


漂亮~健康的地毯草~即使經過這樣的舟車勞頓~也不至於一夕間黃了頭~乾了身~


那肯定是植栽本身就出問題了~


所以如果你也想自己買草回家種~


最保險的作法是~找好買家~跟他約時間~一塊到稻田裡等他把草弄起來交給你~


我想~這是最保險的~


否則一悃一捆的~不攤開來~你不會知道草皮的健康狀態~


而店家一悃一悃的賣~你也不可能要人家當場拆給你看~這肯定是ㄠˋ客的作法~


所以如果你不想像我家一樣擁有燙過頭的空心菜地毯草~


那~真的要留意~


至於~燙過頭的空心菜地毯草~我和蛋爸自己消化就好~我不想壞了你們對地毯草美好的印象~


連對蛋爸~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挽回他對地毯草的信心~


他一直唸著~種台北草多好ㄚ~都不會爛爛的~


不一樣~台北草的葉子是細的~地毯草是粗厚的~不能這樣比較~不公平~


如果你買到黃掉的台北草~你也會哭阿~~


因為那不只是燙過頭的空心菜~根本就是煮乾的空心菜~好嗎??


如果十天後~你看見我po我家前後院翠綠的樣子~


那~恭喜我們~


因為我們成功的讓像空心菜的地毯草洗心革面的做回地毯草~


如果十天後~你看見我們又開始"夜唱"了~


請你一定要引以為鑒~因為自建的朋友年紀應該都和我們差不多~都不小了~


一把年紀~"夜唱"是絕對不適合的~


嗚嗚嗚~~燙過頭的空心菜~~~


我的地毯草~~~


我想以後還是乖乖掏錢請人幫我們夜唱好了~


最後~我也覺得~幸好其餘工程都往後挪了~


不然這時候如果再有貨車進來卸貨~燙過頭的空心菜一定大喊~老菜不和你玩了~


然後~雙眼一閉~頭一垂~


我的銀子~也跟著飛了~


我和蛋爸所留下的汗水~將化為淚水阿~~


下一攤的夜唱~蛋爸肯定不陪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