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木工正式退場~~


經過足足18天的努力~在昨天~木作正式退場了~


木作的離去~代表室內裝潢又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油漆塗刷~


在這之前~先來看看這兩天的進度吧~


因為三樓是木作最先撤離的區域~所以大部分的櫃體都已經上過一道底漆了~


上過底漆的書架~和之前未上漆的相較~感覺又不同了~



梧桐的紋路清晰可見~



這塊木頭真的越看越耐看~



上了底漆後~梧桐木的部份會再經過打磨~上漆等步驟才算完成~


而西班牙染白橡木的處理方式則略為不同~


基本上就是染色處理~


這是上過一次底漆的樣板~


而最後呈現的面貌必須再經過消光處理~



這一位是阿明師~負責我家油漆部份的師傅~我們這裡大大小小的油漆事都是他在發落~


現在~他正在準備等會要消光的器具~



消光中~



消光處理後的樣板~才能提供我們往後最貼近真實的顏色感~



處理完後~


不一樣的油漆比列呈現出不同的染色感~


最後在設計師的建議下~顏色就定在左邊那兩塊色板的中間~這是最貼近原來色系的一個選擇~


所以阿明師又調製了一塊新的樣板~比例是1:8~



決定好染色程度後~


看見地面上又有無數各抽屜正在排隊上漆~




進到主浴~擺放臉盆和水龍頭的地方也已經開鑿完畢~


等待日後所有工種撤離~初步清潔過後~我家的衛浴設備才會進場安裝~


因為衛浴設備決定得很早~所以預算審得很寬鬆~


當然這個部分也是蛋爸決定的~~他決定要衝~~


現在在預算吃緊的狀況下看來~我覺得有人衝過頭了~但是來不及了~


希望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一樓的洗手檯面也一樣開鑿完畢~



下到二樓~


窗邊臥榻的踢腳版總算移除了~


木作部份除了這個驚嚇外~一樓第一階的樓梯立面也出現驚嚇~


陳老哥竟然也在那裡給我安裝了踢腳板~


樓梯立面裝踢腳板~我第一次看見~所以當然也是必撤的~


以上的驚嚇都有法可改~但是門把因為已經鑿洞了~所以就算要更改也只能改掉門把樣式~


我想要的分開式鎖頭注定無緣了~


只是在詢問過設計師後~他也很訝異~門把的部份陳老哥怎麼會自己決定呢??


我想陳老哥的出發點是實用為主~就像我媽的想法一樣~


但是碰到我們兩個~我們還是傾向於尋找比較能搭配的配件為主~


這樣的想法和設計師比較雷同~所以在他的支持下~我們跟陳老哥說~門把都要重新挑過~


這些小細節~一開始如果沒有先討論好~那也許就會有所出入~


因此如果你找的木工師傅是年紀比較大一些的~他們的觀念一定和我媽一樣以實用為主~


所以如果你也是外貌協會的~五金配件部分的問題一定要先談好~


這樣才不會發生像我們家一樣陳老哥的實用派遇見我們兩個外貌派的大風吹~


有了門把事件~其餘的衣櫃和門擋我們就事先強調~一定要讓我們自己挑過~OK了再安裝上去~



說到五金~陳老哥是以實用為主~美觀其次~


但是在客廳的收納櫃上我們卻看見這樣的五金~


我不知道這種五金的正確名稱~之前在聖歐看過~邱小姐說那是最新的五金~


用途呢~開到哪~停到哪~


對照一下~


左邊微開~右邊全開~


手放掉後~開到哪~門片就停在哪~


這一點倒是種驚喜~


其實其餘的櫃子的五金陳老哥也都用得不錯~甚至有緩衝式的~


所以在實用度上~櫃子裡的五金我們倒是很滿意~


陳老哥還自豪的跟設計師說~我們家使用的五金~


到目前為止他接過的案子中~就只使用過在我家和民雄農舍~


只是看得見的~我們還是要美觀啦~



往樓梯拍過去~阻擋客廳冷氣外流的拉門也做好了~


來到一樓~客房的櫃體成形中~


裝上推拉式門片~


一旁的小書桌~



來到廚房~補拍之前就完成的天花板~


位在中島吧台上方的天花~



儲藏室拉門也好囉~



走到後院~南方松也已經釘好了~


完成的當天傍晚~陳老哥~陳大哥~我和蛋爸就坐在這裡吹著風~聊著一些工程問題~


我想這裡往後會是一個發呆~渡時間的好地方~



而那一天聊阿聊~也順道問到~前後陽台的水龍頭可以進來了嗎??


之後要清洗或澆花會比較方便些~


結果星期一~加壓馬達就來安裝囉~


我們家的加壓馬達~


有了這個馬達~一到四樓的水龍頭就可以正常出水~


我想~清洗之日不遠矣~


最後補上我們家木作的油漆~



家私~


油漆部份~燈泡好像是必備的~


在燈泡的照射下任何不平整和瑕疵通通都會現形~



另外這個位於四樓的東西很詭異~


油漆師傅貼上去的~中間還貼了一個保麗龍碗~這是什麼阿??


最後這把讓蛋爸第一眼淪陷~現已停產的星辰系列~是芬朵家的吊扇~


改天再發文來聊聊我們家的燈具還有吊扇~


喔~這一把吊扇購入價位是以千為單位計算的~和網拍上的萬元起跳有段不小的落差~


也正因如此~蛋爸覺得他撿到便宜~說什麼都非他不可~


還特地在當下打電話問設計師~這把吊扇和我家搭不搭~


唉~就算不搭~我想有人也是會扛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