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有豆豆先生~很搞笑~

我家有蛋蛋先生~很不要臉~

人家說~小欺大真偉大~大欺小沒蛋蛋~

我家的蛋蛋是沒蛋蛋的蛋蛋~所以他就是標準的大欺小~

欺負的對象~還是嬰兒等級的小貓咪~

阿嬤說~母貓真識貨~知道生小貓一定要來我家生~

所以附近一些即將待產的母貓~不知道是唊好道相報還是怎樣的~

反正~就是知道一定要來我家待產就對了~

即使趕不及在我家產下小貓咪~

母貓也一定會效法孟母三遷~一隻一隻的把小貓咬到我家來藏匿~

然後~我們雖然沒甚麼大愛~但是小愛總是有的~

所以面對著樣的母子多隻組~我們也不好意思趕貓啦~

不好意思的下場就是~我家的貓咪越來越多~

而一個多月前~一隻待產的母貓循著這樣的定律來到我家住下~

這隻母貓其實是我家虎斑貓的愛妻~可是消失好久一段時間了~

阿嬤說~對貓走阿~套句現代的話~就是紅杏出牆~

他的消失害我家虎斑貓傷心好一段時間~每到夜晚~就開始罵罵號~

好不容易~離家出走的愛妻終於回來了~

只是~還挺個超大的肚子~

人家說偷吃要擦嘴~但是對貓咪來說~好像不需要~

這時候~我家的虎斑貓果真有著像阿嬤一樣的超大肚量~

他開心的接受了大著肚子的愛妻~

不久後~母貓產下4隻小貓咪~一家五口就這樣在我家住了下來~

這時候~小貓吃的是母奶~蛋蛋無從表現他的不要臉精神~

一直到小貓長大~開始學習吃飼料~蛋蛋的不要臉~終於可以發揮得淋漓盡致~

而在這時候~母貓突然消失了~一連好幾天都沒出現~留下他的四隻小貓咪~

阿嬤說~還在餵奶中的母貓~照理說不可能把幼貓留下~

所以母貓應該是遭受不幸~回不來了~

就降~這四隻失去媽媽的貓咪~在父不詳的狀態下~成為我們的責任~

常常~蛋蛋放風時間~我會瞧見蛋蛋的大屁股藏匿在小小的公媽桌下~

豬頭~埋在不明物體中~

嘴巴~發出喀滋喀滋的聲響~

走近一看~靠~你嘴巴吃的不是小貓的飼料嗎??

而四隻加一加也沒蛋蛋一隻豬腳重的小貓~面對著這隻突如其來的龐然大物~

只敢默默的躲在一旁觀看~看原本該屬於他們的貓飼料一口一口的被吃下肚~還不是自己的肚子~

蛋蛋平日覬覦我這個瘦小阿母手上的食物也就罷了~

畢竟阿嬤說過~我們吃~蛋蛋看~ㄟ歹勢~所以一定要分蛋蛋吃~

因此即使常常我吃一口蛋蛋已經吃好幾口的對比下~

我還是會很有義氣的和蛋蛋一起分享~因為這就是豬媽的偉大之處~

而蛋蛋平日對我手上的食物~也異常的敏感~

他的小眼睛總是能準確的判斷我手上的食物是真的吃完了~還是藏起來~

吃完了~再跟著~就無趣了~因此他會另尋目標~

但是如果只是被我藏起來~那輕易放棄這四個字~蛋蛋做不出來~

而當他面對的目標物是小貓的飼料~他還是能準確的判斷~吃光了沒~

因為~要吃光再離開~比較不會對自己的巴肚感到歹勢~

一次兩次~我發現蛋蛋這個不要臉的動作後~

我覺得身為他的阿母~即使只是養母~我有責任要教育他~

怎麼可以讓他成為不要臉的豬呢??

所以每當我看見蛋蛋正在做不要臉的事~小貓正帶著哀愁的臉望著不要臉的蛋蛋時~

我的棍子這時候就一定要出場~往不要臉的蛋蛋屁股揮過去~蛋蛋才知道要收嘴~

後來我連讓蛋蛋靠近小貓飼料的機會都不給~

因為蛋蛋似乎以為~他如果很自然的往桌下走過去~

就像平常晚上尿完尿~他可以假裝很自然的往廚房走過去~我好像都不會發現~

所以他就學會要很自然的走到桌子下~就像要回房一樣的自然~

然後當我叫住他時~他會出現一臉驚訝的表情~

阿~對ㄏㄡˋ~我走錯了~

然後在我棍子的注視下~走回正確的回房路~

當然這時候如果蛋蛋會講話~我相信~他一定正在問候我媽~

而四隻小貓咪~就在這種艱難的環境下~獨自生活~學會長大~

只是幾天前~一隻小黑貓還是不幸過世了~

唉~蛋蛋也不想想~他那麼胖~小貓那麼瘦~

胖豬搶瘦貓的食物說得過去嗎??

所以~蛋蛋是不是很不要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