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室內裝潢第六天~


今天是婚假的最後一天~陸陸續續請的婚假也終於來到最後一天了~


這意味著~往後我只能在下班後~才能趕赴工地了解最新進度了~


因為是最後一天~當然要好好把握~


一早~處理完一些和未來房貸有關的事宜~我就出門來到工地~


今天的工地~人聲鼎沸~好多人喔~


除了平日的六位木工師傅外~今早阿宏師果真ㄌㄠˋ了一車的油漆師傅來我家施工~


壯觀的五六人就這樣在我家室內和室外散開來~


這位黃衣服的就是另一位阿宏師~


負責室外的師父之ㄧ~


做的工作是陳大哥交代下來的~補土~


因為圍牆牆面不是那麼平整~甚至有坑洞~所以刷漆前一定要先補土~把牆面回復平整~


圍牆部分~之前問阿宏師本人~一坪約多少??


阿宏師驚訝的說~這不是阿材ㄅㄟ出ㄟ嗎??


阿材~就是陳大哥~


聽了換我驚訝~我馬上跟阿宏師說~這你講ㄟ喔~你要跟阿材講喔~



不同的時間~不同的角度~隨便一拍~就是外牆的施工照~


看來~室外的部份會先完成~



就連從客廳往外拍~也能拍到工作中的人頭~


這位很年輕~我們猜應該是阿宏師的二兒子~因為很像~



然後再傍晚四點多我準備回家時~再往側牆一拍~還是有人~



補了一天的成果~


花花牆出現~



貓吧~



拍完室外~往屋內走~


一樓外擺放了好多油漆~


仔細一看~批土用的油漆~


所以室內應該也有分佈油漆師傅囉~


附註說明~三陽快乾批土的肉身較厚~所以適用於第一次批土~



這麼多的批土漆~代表的應該是會先進行批土的工作~


否則~等木作結束油漆才進場~肯定來不及~



除了批土漆~也看見了AB膠~


看來~天花板部分~也快要開始進行上漆的動作了~



正當油漆在塗刷蛋蛋區的天花時~我拿出相機~本來要拍的了~


結果師傅說~他是通緝要犯~不能輕易曝光~所以我也不敢拍啦~


但是當他來到室內~我趁著他不留意~幫他留下認真工作的紀錄照~


負責室內天花板批土的就只有一位師傅~這位師傅不知道是不是陳老哥口中的阿順~


陳老哥一直跟阿宏師說~批土的部份要叫阿順阿來做~


因為阿順ㄚ的手藝是最棒的~





很怕被青~所以只能偷偷的拍~



好吧~油漆部分不能盡興的拍~所以我只好往樓上走~拍我最熟悉的木作師傅好了~


來到客廳~空無一人~


可是還是有一點點進度~


躺在地上的~電視櫃吧~



拉近~



再拉近~


漂亮的角材果真用在櫃子上~


往上看~鞋櫃下緣的板子也弄好了~


一個洞一個洞的是預留的通氣孔~這樣鞋櫃內才不會臭臭的~



再往上拍~客廳的天花板已經封了七八成了~



僅留冷氣附近的天花板~


想必~冷氣廠商沒有依約來拉風管~



往上走~樓梯轉角處的造型層板也大致好了~


來到三樓~六位木作師傅原來都在這裡阿~~看來是要先把三樓完成好讓油漆可以陸陸續續進場吧~


進門後~看見書桌的抽屜也好了~




天花的部份~也正在封版中~


但是冷氣附近的一樣不能封~





窗邊的已經封好囉~


浴室的也封好了~



床頭擋樑造型版的木紋~


床頭預留的壁燈~


這一盞燈差點被遺忘~要不是那天設計師提醒~我想~這一盞八成會被我們大家全忘了~


而遺忘的下場就是~等到熊熊發現~就要拆版重拉~


幸好設計師發現了~


往地上看~


師傅正在處理的是我那眾多ㄎㄚ的衣櫃~


蛋爸今天看到~他才突然發現~我的衣櫃怎麼那麼多~



這一咖~正是蛋爸"虛弱"的衣櫃~



當天傍晚再回到工地~


發現~書桌的抽屜被罰站了~



原來~稍早拍到的是未完全處理好的抽屜~


現在~師傅一個一個拿下來仔細西阿ㄍㄟ一番~




抽屜的木紋~


主臥書桌部份後來全改成西班牙染白橡木~


淺淺的木頭紋路~將搭上哈很久的Y  chair~當然是復刻品~


這樣整體的感覺~才會拉出來~



說到Y  chair~昨天和ㄚ宏師在聊了將近三各小時的時間後~


我們離開嘉義市前~無意中看見一家頗特別的傢俱店~抱著好奇的心情走進去~


天ㄚ~這一張看起來很熟悉~那一個看起來也很親切~


好多好多復刻品的一家傢俱店喔~


店員很得意的說~只要你雜誌上看過的~想要的~問他們~大概都有~


嘉義市也有這種店~讓我很驚訝~


因為一般看到的都是比較傳統的傢俱店~


這一張就是拍自於那家傢俱店~


那一張要價多少~5400~


當然這比之前向妞妞城堡問來的價格高許多~


但是和網拍價格比起來~也算是比較便宜的了~



除了這一把~我竟然也在店內看到友情門的羅德列克單椅~


我以為那也是復刻的~


結果竟然是從友情門帶回來賣的~


天ㄚ~真的是所有的夢幻精品都有ㄟ~


那~那一家店叫什麼名字~在哪裡??


嘉義市的朋友們~有空可以去看看~


就位在北港路上而已~名叫~美閣典藏傢俱~


如果你嫌那家店的東西不夠多~


看了一下名片上~還有一家旗艦店位於世賢路上~


改天一定要來去尋寶~


我還是好驚訝~號稱文化沙漠的嘉義市竟然會有這種家具店~真是太稀奇了~


而和店員閒聊~店員也老實說~他們的膽子很大~因為在嘉義市開這種店~真的很冒險~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雖說買不起正品~那至少看過復刻品~摸過復刻品~坐過復刻品~


蛋蛋媽~改天一定會去世賢路看看~旗艦店ㄟ~東西應該更多~


在北港路的店面看到一隻貓咪造型的鐘~


讓我想到~有豬的嗎??


是的~我一定要努力找豬造型的鐘~


院裡有活豬~


門上有門豬~


那牆上當然也要有鐘豬~


誰叫我~只愛豬寶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