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木作進場前的地板防護動作開跑~

其實~我們的進度又延誤了~

本來說好519進場的~

結果卡在一樓大門的白膜玻璃尚未安裝~所以陳老哥不敢進來~

一問之下~安裝玻璃的師傅~他兒子住院了~所以無法前來安裝~因此只能往後延~

昨天再問~陳大哥說今天師傅就會來安裝白膜玻璃了~

那木作是不是今天就可以進場??

打電話問陳老哥~陳老哥說~一樓對外牆的長條窗玻璃離要星期一才能安裝~

所以星期一當天~木作的工具才會進場~

一拖~又拖~星期一能進場嗎??我不抱太大希望~

對於這件事~我的心情的確有些受影響~

但是~工程的調度就是這樣~一個卡一個~

前頭的沒處理好~後頭的就無法繼續~想急也急不來~

而浪費掉的~就是寶貴的時間~

消磨掉的~就是等待新家完成的喜悅~

有種失望~有種落寞~殷殷期盼~盼到的卻是一延再延~唉~

雖然木作沒如期的進場~但是保護工程是不受影響的~因此就先安排這個工作進場來吧~

不然~工地裡毫無進度的等待~真的讓人很悶~

來些解悶的照片吧~

廚房的地板保護~


客房地板保護~



客廳部分~

和上頭對照~這算未完成版的保護工作~

因為少了ㄇㄟ裡阿ㄅㄥ~只有 PVC版的保護是不夠的~

做一半的原因~膠帶沒了~所以負責的少年ㄟ~就跑了~

害我們這兩位業主傻傻的以為~就這樣嗎??保護就做到這嗎??

浴室都沒貼ㄟ~~~



於是浴室的部分~我們兩位就自己拿著現場剩下的PVC板~再回蛋爸店裡拿了一些紙箱~

我們自己親自上場了~

二樓浴室~

因為跑管路所致~所以天花板必封~

既然有木作工程在此進行~多一層保護~總能在事後少一份心痛吧~


三樓主浴部分~

我想~這裡應該會再補上ㄇㄟ裡ㄚㄅㄥ~



其實我們自己做這些工作~都是我們自己心甘情願的~

想說~自己的家~多點保護總是好的~

只是昨晚和陳老哥通電話~才知道~保護工程未完成~之後他會再進來補做~

代誌~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所以我們做的~應該只是多餘的~

不足的~陳老哥還是會負責到好~

但是我想~當他看到我們兩位的用心之處~他一定也能稍稍的印證我們的個性~

當然啦~我們的貓毛~他可能從陳大哥那裏略有耳聞~

再加上自己的親身體驗~我想~對未來的合作~應該可以更容易達到對品質要求的共識才是~

再來~來看一下木作前~我的準備吧~

一樓客房木作隔間牆~

燈燈燈~這是我自己畫的喔~

一樓~全部都由我自己規劃~所以陳老哥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我把圖片和比例大小畫出來~

給他們一個參考的樣本~

當然啦~這我可是很認真的~因為我也害怕我表達的不夠清楚~出來的作品~會讓我傻眼~

所以除了按照實際大小下去做縮圖處理外~

我還把在網路上抓到的照片洗出來~這樣~夠清楚了吧~

光這間~我就洗了三張照片~有半成品~還有完工後的實體照~

這樣~總看得懂了吧~



一樓浴室洗手台~

因為是開放式的存在廚房中~成為廚房的一景~

所以當然~越簡單越俐落越棒阿~

恰巧~之前立陶幫我們規劃的浴室完成圖裡所使用的洗手台~就是我要的菜~

二話不說~直接貼上~



一樓客房和三樓主臥裡的書桌樣式~



書桌旁的層板樣式~


完成了上述的木作事前準備後~我們就可以放心的等待木作進場了~

而另外~520這一天~奇瑋的朱先生又特地來我家一趟~

這一次要更動的是~樓梯木地板~

因為我們挑的型號~目前還在坐船中~可能趕不及我們指定他進場的時間~

所以他另帶了一塊相似的板子~讓我們參考~

在自然光下三塊木板呈現的感覺~

左邊是朱先生這次帶下來的新樣板~

右上角是我們房間挑選的地板~UF1304~很夯的一個顏色~也最容易缺貨~

右下角則是我們上次上台挑中的樓梯地板~



新的樣板和房間裡地板的色差比較小~

一開始挑的那塊~在自然光下則比較偏黃~

最後~我們決定用新的那一塊好了~

因為顏色我們也喜歡~再加上~我實在不想連木地板都必須一塊等待下去~

所以就換成有現貨的那一塊~UF1303~



當天~也和朱先生討論了一下樓梯踏板~

朱先生說有兩種做法~

第一~不凸出水泥踏面~直接和水泥切齊~

第二~凸出水泥踏面~

第一種的優點是~比較安全~因為木板完全支撐在水泥之上~

第二種優點是~比較美觀~因為較具立體感~

想想~依我們踏樓梯的習慣~一定是踏在踏面的中間~不會是踩在邊緣~

所以即使選用第二種做法~應該也不會出甚麼大問題~

於是呢~我們決定向美觀看齊~選擇較具立體感的做法~

加油~星期一木作一定要進場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