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5日星期日~刪減後的木作估價單重新出爐~


預算呢~算是稍微降了一些~也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


當天除了拿新的做報價單外~陳老哥也順道將我們家會使用的板材一併帶到工地來~


讓我們實際確認板材的質感~


未來的室內空間~我們預計由三種材質呈現~


首先是~梧桐鋼刷板~


梧桐木近來在室內裝修上的運用還蠻多的~


和一般木作貼皮比較起來~比較可以呈現出自然的木頭紋路~也比較自然~不會假假的~


當然越是自然簡單的東西~價格相對的就會貴一些~


陳老哥說~這一塊板材的價差和其他相比~貴了大約一倍~


我們喜歡木頭的感覺~但是用不起實木~於是選擇用這一塊比較像真的假木頭~


除了櫃體有大量運用到這一塊板材外~我們家的臥室門全部採用這一塊來完成~


因為很喜歡她質樸的感覺~



第二選擇則是~西班牙染白橡木~


他的花紋和梧桐相比~就顯得比較失真些~因為比較規則~


所以這一塊我們應用的很少~僅使用於儲藏室門板~和搭在一小部分櫃體裡跳色來搭配著使用~


陳老哥說~如果我們不喜歡~還可以刷白處理~效果會更好~


不過這等整體的東西出來後再決定吧~



兩塊相較~


左為吳桐~右為染白橡木~


這應該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他的們差異來~



厚度~


當然不可能有實木的厚質感~但是和一般只有貼一層薄薄木皮的相較~


這個厚度還在可以接受範圍~


而陳老哥又說了~一定會處理到讓我以為是實木的~


希望驗收時~真的有這種效果~



第三種則是烤白漆處理~


這部份大量運用在一樓~我自己的設計規劃裡~


包括~一樓客房隔間牆~書桌~小衣櫃等~


其餘的在二三樓則是點綴性質的穿插著使用~


像是二樓的衣帽櫃~客廳隔間拉門~主臥裡的書架和化妝檯等~


本來和陳老哥配合的設計師幾乎都設定為梧桐貼皮~


不過想一想~我還是喜歡白的~所以我又自己改回來了~


還是忠於原味重要~


木作報價單確認後~陳老哥說~木作預計這星期四進場~


終於我們家又邁向另一個新階度了~我們也離家越來越近了~


而我們的家~也開始有了門禁喔~


是的~一樓的玄關門終於裝上了~很簡單的樣式~


鏤空的部分正等著玻璃工廠來安裝上白膜玻璃~


陳老哥本來建議夾紗玻璃~但是~想一想~有些華麗~


於是~我們還是決定白膜就好了~


未來一樓客房的隔間牆玻璃也將跟著這一扇門的玻璃來走~白膜玻璃~


本來想用清玻的說~但是被大家勸退了~因為隱私~


於是~只好退而求其次的用白膜了~



來到大門地板~石子也已經抿好了~


果真~那兩個大男人的愛的結晶還不錯看喔~


不然真的會太單調~



髒髒的抿石子~陳大哥在昨天傍晚離去前~特意用清水和刷子刷洗過~


之後還放上兩個腳踏板~並跟安裝玻璃的師傅叮嚀~不可以踩抿石子地面~


因為預計今天進場施作抿石子的保護程序~


可是~外頭的雨一直下~應該是無法施作了~



最後~來個心曠神怡的畫面吧~


我們家的第一次綠化工程~


施工者~我和蛋爸~


草皮來源~後院~


有鑑於後院的地面應該會再做填土處理~


所以就一口氣的先把後院之前為了使照而鋪上的草皮通通鏟到隔壁空地來~


被鏟開來的草皮就沿著屋子的側邊種植~


嘟嘟好~側邊牆腳下通通都可以分到一塊草皮~有的還分到兩塊呢~


這部分本來就預計會種上一排草皮的~趁著這幾天有下雨的機會~趕緊完成這個工作~


希望新種的草皮在雨水的滋潤下~可以快快生長~


我想側邊牆有了草皮的保護~以後下雨再也不必害怕泥水會噴髒牆面了~


至於圍牆的牆角下~就等刷完漆後再補種~


呵呵~後院突然消失的草皮~讓陳大哥納悶了好一會~


他心想~不會吧~草都開始生根了~還有人來偷阿~


結果小偷就是我們兩啦~


後來他才熊熊發現~原來草皮被移到牆角邊去了~


白色的牆面映著綠~是不是很棒ㄚ~


木作確認完畢~接著~就是我的天下了~花花草草~我來了~


我們家也進入園藝的規劃了~


規劃者~我自己~因為這本來就是我的興趣~


現在我終於可以好好思索~該怎把我眾多的花草~放進我那不大的庭院裡了~


一樣是簡單整齊為原則~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