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已經來到五月了~一轉眼~築夢動工也將滿一年~


在將滿一年的前夕~我們終於進入挑選內部家具的階段了~


其實~也沒什麼太大的細項好挑選~


傢俱的部份大概就剩沙發~床架~床墊~茶几等比較大項~其餘的也沒什麼挑的~


床架的部份~之前參觀過林木一郎工廠~要說定案嗎??應該還沒~


因為從頭到尾都說他沒意見的蛋爸~其實有些小意見~


他覺得我們不是要節省預算嗎??那床架怎麼能夠買那麼貴的??


好吧~那就在看看吧~也許也可以在外頭的傢俱店裡找到喜歡~簡單又便宜的床架也不一定~


所以床架先擱一旁~


只是沙發在自建的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用訂做的~而且連找哪一家都已經確定了~


既然這都已經是確定的事了~再加上時序也來到五月了~應該要趕緊和老闆約時間討論定案了~


就醬~星期日離開仙湖後~就直奔和翁先生約好的點~新營家樂福~


是的~因為玉山沙發工廠隱身在田間~沒去過的~應該很難找得著~


所以我們需要帶路~


來到沙發工廠~已經五點多近六點~天還為微微亮~


就著光線~看見廠區內堆滿了滿滿的高密度泡棉~木頭等材料~


翁先生解釋說~從五月起雞幾乎所有的原物料都已經上漲了~


所以他趕在漲聲響起前趕緊堆貨~這樣客人上門來訂做沙發~至少短期內是不需漲價的~


進到工廠~翁先生先請我們就現場所有的沙發定製品下去挑選我們要的沙發"感覺"~


就是這些沙發協助我們找出我們要的觸感~



是的~一開始翁先生讓我們先挑選自己喜歡的"觸感"~


什麼是觸感??


就是沙發座墊的軟度~ Q度~或是軟Q度~


就見翁先生忙裡忙外的~一下子拿泡棉~一下子拿絲棉~


鋪好後~就要我們兩坐上去感受一下~


而真的很奇妙喔~多鋪一層泡棉~或是絲棉~甚至是泡免絲棉擺放的順序一變動~


坐下去的感受就有些微微的不同~


身體完全陷進去的叫做軟~


屁股坐下去有點彈上來的叫做Q~


介於這之間的就叫軟Q~


當然也有比較硬式的坐感~


翁先生努力的更動擺放順序和材料~我們兩則努力的坐著感受~


最後我們兩一至決定~我們要軟~但是又不要太軟~就是介於軟和軟Q 之間~


所以翁先生最後在高密度泡棉之上又多擺放了一層絲棉~就是這種感覺~


好的~沙發坐墊軟 Q 度定案~


接著~確認沙發高度和扶手高度~


因為是量身訂做的~所以因身高的不同~沙發和扶手的高度也需要做些變動~


翁先生也一樣就著現場的實物~在扶手上加上泡棉~然後要我們試坐~看高度是否OK~


而坐上去後~翁先生也依我們腳離地的高度來判斷最適合我們高度的沙發~


總之就是不能坐上去後還感覺到"吊腳"~


一番比劃~總算定案~


那樣式呢??


拿出從網路上抓來的圖檔~就是這一張~


翁先生皺著眉說~這是屬於環背式的~坐起來會不舒服喔~


接著他找了一張類似的沙發~要我們感受一下~


喔~真的不舒服ㄟ~


可是我們喜歡這一型的~



於是最後在美觀和舒適度上我們略做調整~


翁先生幫我們略作更動~頭枕部份加高些~雖然成品不會如照片裡一樣的美觀~


但是至少那種感覺還是在的~而經過兩各多小時的沙發課程訓練~


我們也決定不再堅持L形沙發~改以一大一小的直沙發來呈現~


大的就類似上頭的照片樣式~280公分大小~坐墊分作兩塊~


小的則是機動性較高的長沙發~100*70大小~


樣式確認後~再來就是布料~


一樣~外貌協會的我們~一開始也就無條件的擁抱布沙發~就是要布沙發~


完全全不理會布沙發的難整理和保養~


於是翁先生拿出一長排的樣品來~


仔細看著他的紋路和勾織~我問~這種沙發穿牛仔褲是不是不適合坐~


翁先生說~扣子比較銳利的不適合~因布料容易被勾住~


我想像著~妞以後站在沙發上~用她尖尖的高跟鞋~撥著沙發~


不成~~


有其他類似的嗎??


翁先生又拿出俗稱毛巾布的布料來~一看~那各問題應該一樣存在~


有其他的嗎??



這一塊~很適合家有寵物的~超細纖維絨布~


一開始翁先生拿出亮紫色~我家那位老頭的審美觀果真恐怖~


他說~亮紫色搭上我們家應該會很好看~


我試著想像一下未來的客廳~不行~


接著翁先生拿出墨綠色的~他說這塊用起來效果也很棒~


墨綠色和紫色有一個共通的問題~就是順逆毛會呈現出不同的色差來~


因為當場翁先生左撥右撥~布料呈現的色澤就不同~而我很介意那種感覺~


我可不希望往後我需要天天趴在沙發上撥沙發~就為了讓沙發呈現相同的順毛或逆毛~


翁先生無奈的說~這種布料的特性就是有這個問題在~



最後索性要他拿出所有的樣品色來~


看著樣品用手隨意一摸~ㄟ~淺色的比較沒那各問題說~


翁先生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拿出相機說~這裡有用淺色製成的沙發成品~


一看~不得了阿~這種感覺不就是我要的嗎??



最後~我們決定用這塊布來當做沙發的材質~


照片裡有色差~


實際上有些類似亞麻色系~只是他是超細纖維絨布~


決定後~翁先生又翻了一些用這個色系製成的沙發照片給我們看~


那種感覺~應該是最貼近布沙發的了吧~


就醬~沙發定案~


最後在搭上4個亮紫色的腰枕和 2個淺紫色的抱枕就完成了~


翁先生說~我們挑的色系算是比較百搭的~也就是安全色系~


希望成品會一如價格般的讓人感到滿意~


感謝翁先生兩個多小時的解說~


這之間他會很詳細的說明我們決定的方案之後可能有的問題~


因為他說必須先說明~客戶能接受這樣的問題才能那麼做~


也因每各客戶的屬性都不盡相同~所以現場的沙發真的很具個性化~


漂亮嗎??舒服嗎??


阿哉~客製化就是客人滿意喜歡就成了~不是嗎??


否則到家具店去試坐成品~喜歡了再帶回~這樣不是更安全~


總之呢~我們家的沙發也順利以低於預算的價格飛過去~


而側邊門和一樓的玄關報價單也出來了~一樣~安全過關~


側邊門~我們選用的是白鐵烤漆的白色隔柵~因為是白鐵~價格比一樓玄關貴一些~


側邊門選用隔柵式設計~比較沒有隱私上的問題~因為外人看進來~看見的會是大門邊的圍牆~


但是庭院則會因隔柵~而更顯通風~


一樓玄關部分~因為有蛋蛋和妞妞在~所以樣式沒多特別~實用耐撞就好~美觀其次~


而二樓部分~我們則還在琢磨當中~


在這裡我希望可以如我所願的把豬放上去~


可愛豬豬我也請人畫好了喔~超級無敵可愛的啦~


只是陳大哥說~因為涉及雷射切割~我挑的圖樣如果太過複雜~恐怕無法實現~


有有有~我有特別叮嚀那位小朋友~線條盡量簡單~Q度足就成了~


畫作已經出來了~我個人覺得還滿簡單的~


只是~能不能順利割在二樓玄關門上~就有待專業了~


如果真的不成~我也只好放棄~改以其他方案替代~


希望木作的估價單出來~也是可以以低於預算的姿態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