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陶板其實問世已久~但是卻鮮少人知道~甚至加以運用~


一般來說~使用者~幾乎都是公家機關或是私人的大型機構~


問了負責我們家薄陶板貼磚工作的師傅~為什麼會有這種情形??


師傅說~價格~因為價格因素~所以一般人家鮮少使用~


的確~他的價格和一般的外牆建材相較~真的高貴許多~


也因此~即便我家有使用~也是小小一塊~裝飾用的~


而我也發現~林振榮建築師近年來的許多設計~都會把薄陶板列入外牆建材~


好看嗎??見仁見智~畢竟這是很主觀意識的~


而第一次體會到薄陶板的魅力~是在陳大哥他們口中的民雄農舍~


大門白色的部份~運用的就是薄陶板~


和我家不同的是~這塊薄陶板的紋路是直條紋~


而我家的則是純白點綴著些許的黑色紋路~


玻璃~鐵件~薄陶板~就是這一景~媚惑了我的心~


也成為蛋爸這一次在我家大門材質上~勇往直衝的一個主要誘因~



在房子外牆上~民雄農舍也運用薄陶板做為裝修點綴用的材質~



是的~以上我實際接觸過~見過的~幾乎都是運用在外牆~


而那天貼磚時~隱約聽見師傅跟陳大哥唸說~


這麼好的材質~你嘛幫我介紹用在室內的~不要老是貼外牆或大門~


後來~師傅遇到蛋爸~又抓著蛋爸念~


薄陶板很適合用在廚房這樣的地方~因為真的非常好清理~


甚至於~最近他也做過一個案場~在那個案場裡~薄陶板是直接運用在電視牆上的~


然後師傅以非常夢幻的語調說~你都不知道~那道電視牆有多漂亮~~


我相信此刻蛋爸的眼睛也是閃閃發亮~因為後來轉述時~我感受到他的"心意"了~


恰巧~我也正在為電視牆部分苦思不已~


近來很流行的文化石嗎??


陳老哥一口氣就回絕了~不要~容易藏污納垢~要清又不好清~


石材嗎??


我ㄧ口氣就拒絕了~不要~太華麗大氣了~不符合我的調調~


石頭漆??


蛋爸連想都不想的就說 NO~~不是他的菜~


就醬~時下最普遍的電視牆材質我們無法順利取得一個共識~


終於~師傅的一番抱怨~讓我們兩個人的腦袋瓜同時想到~薄陶板~


燈燈燈~~答案出爐了~就是薄陶板~~


這一次~連陳老哥都說好~


於是~我們家的電視牆由薄陶板勝出~


當我們這麼跟陳老哥說時~陳老哥有點訝異~


他一定想~這兩個傢伙不是要省錢嗎??怎麼挑這麼貴的??


其實後來仔細一算~並沒有比較貴喔~因為使用的面積並不大~一坪不到兩坪的大小~


而設計師也說~我們家這塊薄陶板的感覺有點類似雪白銀狐~不過價錢卻比雪白銀狐低很多的多~


因為雪白銀狐是石材~以才計算~


薄陶板算建材~是以坪計算~


如此一來~價差就非常的大了~


所以就這樣~外牆的薄陶板我們繼續延伸使用到屋內來~成為我們家電視牆上的點綴背牆~


接著呢~就來介紹一下薄陶板吧~


首先她的特性是~


一~最輕最薄~


最輕~一平方公尺只有7.5公斤~花崗石依平方公尺則有45公斤重~


最薄~地板用厚度只有6mm~牆面用厚度只有4mm~


二~利用奈米光觸媒科技技術~


所以可以抗菌~除污~除臭~防霉之特性~


三~易清潔~耐酸鹼~無毛細孔~無靜電~


也就是具有瓷器表面的性質~光亮平滑~不會沾染各類污染物進入~


因此~十分容易保養和清理~用在外牆或電視牆~或廚房~是不是很棒的選擇~


四~防火~不燃~無煙~耐熱的最佳防火建材~


薄陶板是以無機的天然硅酸鹽礦土~經1150度高溫燒成~是完全不燃物~最高級的耐火建材~


五~最高級建材~最經濟價位~


這一點就要看他和誰比較囉~


和大理石~花崗石相較~薄陶板的價位比較迷人~


而依我之前冠軍立陶走好幾趟的經驗~一般80*80大小的拋光石英磚價位大概都和薄陶板差不多~


更別說薄陶板的大小是90*180和120*240~


拋光石英磚如要挑到這麼大的尺寸~價格絕對都在薄陶板之上了~


六~最重要的一點是~他不怕日光的照射~也不怕雨雪的汙染~更不會因雨雪的污染而變色~


這一點~當然還需要時間去驗證~


不過~外掛的那一道斜牆~完工後到現在~因為之前寒流的大風~颳起一陣又一陣的砂暴~


再加上~夜晚的露水~導致那塊白色的板材~已經快變灰色的了~


那天~施工的師傅爬上去輕輕用布一擦~就閃閃動人~


我想~好清潔應該是真的~


改天全部完工後~清理過一次~再來發表薄陶板閃亮的一面吧~


那這樣的建材價格到底如何~


含工代料~一平方公尺2000初頭~換算成坪數~一坪約7000初頭~


我們是真的愛~所以不單單電視牆會使用~就連流理台上那一小長條的壁面也會運用薄陶板~


本來是預計使用烤玻~但是陳大哥建議~依我們的長度~烤玻一定會用到兩塊相接連~


而中間的接縫會利用系利康來填補~~久了~也許會泛黃~


所以陳大哥幫我們算了一下說~可以使用薄陶板~來降低這樣的問題~而且價位不會比烤玻高~


那天師傅也這麼說~薄陶板最適合用在哪??廚房~最適合廚房~因為好清理~


於是乎~我們家流理台上方那一長條~也會出現薄陶板~


希望~電視牆的效果是會讓我們滿意的~


改天~電視牆施作完畢後~一定會再來和大家分享~


最後呢~大家一定也很好奇~薄陶板的顏色多樣化嗎??


是的~她的顏色是非常多的~


目前我們看過的樣本就有八種之多~


而師傅說~他還有很多其他的色系可以挑~


只不過我們決定始終如一的使用同一 塊~所以其他的樣本我們看的興趣也就不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