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日登記完後~我們就開始了我們忙碌的一天~


這一天~行程可是緊湊的ㄌㄟ~


沒辦法~難得的婚假就是要認真的使用~這樣才不浪費~


只是~一定又有人好奇了~蜜月呢??婚假不就是拿來度蜜月的嗎??


唉~我有婚假~有人沒婚假阿~


再加上~家裡眾多的"禽獸"~需要我們兩個來暗ㄋㄞˋ~不好好安排一番~怎麼能說走就走呢??


於是~我決定偉大一點~把婚假拿來監工用~所以分開請變成是我唯一選擇~


至於蜜月~等暑假吧~


只是我們傾向於不出國~可能就改以環島旅行來度過~


悠哉的開著車走遍自己熟悉的土地~


帶著超級無敵大燈炮~黃阿妞小姐~


學著頭頭姐提供的豬豬偷渡法~


我相信~我們的蜜月也會是很特別的啦~至少~沒人蜜月帶豬去的吧~


雖然~他阿爸不是很心甘情願的接受妞妞同行~不過~放心~我一定會"柔性勸導"的~


好啦~話不多說~讓我們回到二號那一天緊湊的行程安排~


首先~護生園是我們的第一站~算一算距離上次到訪已經是一個多月的事了~


而豬友大頭琪匯給我的六百元也已經在我的手邊躺了一個多月~


再躺下去~我會覺得對不起大頭琪的愛心和梅山的豬豬~


於是~登記前一晚~就先把水果買齊~吐司吩咐著~


2日一早~登記完回來後~就開始洗切切了~


一陣刀光劍影後~水果處理完畢~


西瓜~一斤6塊錢~我買了六大顆~


芭樂一斤十五塊~我買了十來顆~



再來~前一晚託蛋爸開早餐店的朋友幫我們拿的長條吐司六大條~


一條45塊~比外頭自己買的便宜些~



還有~近來缺很大的地瓜半袋~


這半袋還是蛋爸從買給他家裡鸚鵡吃的地瓜裡"分出來"給我的~


一袋將近四百塊的天價~讓人有點買不下手~重點是~市面上的量也很少~所以不好買~


那我家之前蛋蛋的六大袋地瓜呢??


唉~阿嬤勤儉持家果然不是浪得虛名的~


本以為~那個地瓜比較小一條~應該無法ㄘㄨㄚˋ籤~到時候應該可以偷個幾袋帶出來才是~


結果~地瓜來我家的第二天~當我下班回家~發現~地瓜已經被我媽和阿嬤聯手解體了~


解體完畢的地瓜~正躺在隔壁鄰居家的門口埕做日光浴~


再隔個幾天~六大袋已經被阿嬤他們處理得差不多了~


只剩下一些真的很小條無法ㄘㄨㄚˋ籤的~才得以保留全屍~進貢蛋蛋和阿肥的豬嘴~


所以小乖媽~你拿到的地瓜之所以會那麼小一條~是因為被阿嬤挑揀過了~



來到護生園後~食物先下車~



豬豬早就站起身來~朝車子的方向望了過去~


當然~戰況依然激烈~豬豬吃的開心~我們餵的用心~


只是這一次發現~阿珍的腳上有好幾各傷口~印象中上一次到訪時就看見了~


一個多月後~那些傷口感覺沒好轉~


好替他擔心~會不會又跟之前那隻肉豬一樣??


離去前~望著他們~心裡真的很無力~


只能跟他們說~好好照顧自己~健康~在那裡是很被需要的~


因為一旦生病受傷~在那樣群養的環境裡~只會讓他們的處境雪上加霜~


所以你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和平共處~


我知道沒有未來的生活是很辛苦的~但是就當你們是在護生園裡修行~


因為緣分~你們此生可以不必走一般豬豬會走的路~


希望你們可以在佛號的陪伴下~好好修行~替自己修一個更好的來生~


離去前~回頭看~一隻麝香豬就站在邊緣和我互望著~


當我的視線對上他的視線時~我從他仰望的鼻孔~似乎看見了期盼~


我想~我們固定的探視~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希望~祝福他們~



帶著沉重的心情離開護生園~其實~每次探視過後~心情都是沉重的~


只希望每個人都能仔細的呵護著自己寶貝~


離去的心情雖然沉重~但是我知道~一個多月後~我還是會再來~


因為我們也許是他們的希望~生活中的一點小希望和盼望~


離開護生園~時間已經將近一點了~


在休息站吃了中餐~又匆匆趕赴下一個行程~林木一郎木創館~


林木一郎是近年來在01上頗有名氣的一位木作家~也有著專屬的部落格介紹他的作品~


這一次北上台中~為的就是主臥裡的床~


看上了他的一款床架設計~想說帶著蛋爸親自去確認一下~感受一下實木的魅力~


下圖裡上方顏色較淺的是日檜集層材~價格價高~


而底下的呢~則是香杉集層材~價格較低~


負責接待的陳小姐說~在他們那裡~木材可以自由搭配~大小可自由挑選~設計也可隨人而定~


問了一下~有成品可以看嗎??


剛好~工廠裡沒床架的成品~不過有網友訂製的日檜大餐桌可以看看~


剛好那張餐桌用的剛好是我們中意的那一款床價的板材~可以讓我體會一下~日檜製作而成的感受~



而雖說都是日檜~但是上頭的日檜是集層材~沒有結的~


下面這一張呢~一樣是日檜材質~但是他是有結的日檜拼接木~價格比上述的高一些~


有的人就是喜歡這樣有結的感覺~


不過看了一圈~我們倆個比較喜歡無結的集層材~



這種板材~其實也是我此行的重點~而這各重點之前曾跟蛋爸堤過~不過被打炮了~


是的~這是由實木拼接而成的實木集層材板材~


厚度有六分也就是1.8公分~和三公分的~


大小有4*8和另一種的~


用途呢~櫃體制作~用這種板材製作出的櫃子可以省掉貼皮的工法~


一般的木作都是夾心板上再貼喜歡的木皮~貼皮的和這種實木集層材的威力就是不太一樣~


照片裡的是香杉集層材~大小4*8~厚六分~一片要價約兩千九~


而日檜集層材一樣的大小~價格卻差了一倍多~


問接待的陳小姐~陳小姐說~木做貼皮~貴的是工資~因為要一片一片貼上去~


實木集層材的櫃體貴在材料~不過省去木做貼皮的工資~其實~不見得會貴上很多~


是的~我先前打的注意是~部分木做想利用這種實木集層材下去製作~例如臥榻的坐面阿~


因為對貼皮的印象就是~一段時間後可能就會從邊邊角角處翹起來了~


蛋爸說~他早就知道我在想什麼~因為他看見我見到這些木頭後~眼睛都亮起來了~


有嗎??我眼睛本來就很亮阿~


只是實木的感覺真棒ㄚ~雖說只是集層材~但是真的很誘人喔~


這部份~蛋爸同意改天陳老哥報價時~再跟他問問~


另外這種很薄很薄的集層材~也是很多人喜歡用來充當電視牆的素材之ㄧ~


可以以較便宜的價格呈現出實木的感受~這是近來除了文化石牆面外~比較盛行的一種電視牆作法~


可是~我個人覺得~太貓了~不是我的菜~


所以蛋爸反問~剛才的板材看起來也很貓~妳怎麼就愛??


ㄟ~那是不一樣的~好嗎??


我們家的電視牆~才不這麼貓~我們走的是素雅風~


我個人覺得~我們預計使用的材質~應該是出來很久~但是鮮少人使用的電視牆材質~


只是~他用在牆面上~效果真的是深得我們心~平滑~好整理~又有質感~是我對他的評價~


改天再來介紹~希望有同好出現~



整個木工廠走了一圈後~我的眼睛應該是亮著走出來的~


但是我們預算沒那麼勇~所以只打算取得陳老哥的同意後~自備一些板材回家使用~


另外當日的主角~床架~我們可沒忘~


留下衣眉兒給陳小姐後~他預計會再寄一些床架款式讓我參考~


最後確定款式~大小尺寸~木頭材質後就可以進行報價~


離開木創館後~當日的最後一站~奇瑋~


房間裡確定使用的是十分熱門的UF1304~淺色灰橡~左邊那一塊~


那~樓梯部分呢??是不是應該跳個色??


一開始配的是梵谷灰橡~只是兩塊搭一起~太跳了~



大面積用在地面的感受~


朱先生提到~要留意一下三樓主臥未關門時和樓梯走廊呈現出的色差可能會過大~


對阿~我也覺得色差太大了~



所以後來在朱先生的建議下~又拿了兩塊色系較偏黃的木地板~


中間較白的一樣是淺色灰橡~那是要挑左邊還是右邊呢??


左邊的顏色比較沒那麼黃~


右邊感覺比較偏紅黃~



最後我們決定這麼配~


皇家白橡搭配淺色灰橡~


這樣一來~顏色有些小區隔~卻又不至於太跳色~


希望最後呈現效果是讓人滿意的~


喔~最後提醒一下喜歡QS的朋友~


朱先生說~他問過老闆~如果坪數可以湊到250坪~一坪可以以4900計算~


有興趣的~可以搞個團購來衝衝喔~





在離開台中前~蛋爸回母校逢甲大學找一位當年打工時十分照顧他的喬明姊~


第一次~可以直接把車開進大學裡~蛋爸說~很爽~


喬明姊的年紀其實可以當蛋爸的媽媽了~不過學生時代他們那一群頗受大姐照顧的小朋友都這樣叫~


叫久了~畢業後的固定聚會~即時昔日喬明姐眼中的小朋友都當爸媽了~他們還是喬明姊喬明姊的叫~


這一次是我和蛋爸第二次來到逢甲夜市~


第一次~忙著ㄘㄨㄚˋ賽找廁所~根本無心吃任何小吃~


回家後~小妹的男友還問我~你們吵架了嗎??因為我的臉很臭~


是阿~是很臭阿~美食當前~你卻只想找廁所~臭不臭??


這一次~則因為時間太匆忙~所以也只能看著學生人手一袋逢甲美食的提進校園來~


算了~下次吧~有機會再去重溫一下舊夢~


但是~絕對不是逢甲夜市找廁所的舊夢喔~那是噩夢~


告別了喬明姊和林大哥~我們結束忙碌的一天~


回程~蛋爸說~我們新婚ㄟ~


然後呢??我只知道妞應該哭腰哭很久了~


呵呵~這就是我們新婚第一天的生活~很平常~


只是~回到家突然意識到~自己也是人妻了ㄟ~


以後蛋爸在外頭亂搞不能叫偷吃~叫外遇了ㄟ~


我擁有合法的抓搞權了說~~


誰叫蛋爸的朋友竟然傳了一封簡訊給他~祝賀他~取得合法交配權~


然後蛋爸就把這句話一直掛在嘴上念~


切~這句話很難聽ㄟ~比豬老大的床上的同學還露骨ㄟ~


幸好~現在我也可以回他~我也擁有合法的抓搞權了喔~


你就不要亂搞~做生意就做生意~不要跟我炫耀說今天又有哪個豐滿女~故意彎下腰來讓你看事業線的~


人家事業做的好不好關你屁事阿??


而此後呢~他是黃先生~我是邱太太了ㄟ~


哇~這個身分突然間有點神聖起來了~


不過~我們還是會和平常一樣過生活~小妞還是一樣繼續和他阿爸住~


現在~邱先生是黃小妞合法的阿爸了~我是邱蛋蛋合法的阿母了~邱蛋蛋和黃妞妞是合法的兄妹了~


希望以後打架也都可以在合法範圍內~不要打出豬命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