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已經把豬妹妹接回家囉~


其實在前往台南的途中~心情有點期待~又有點害怕~


期待見到可愛的豬妹妹~


也害怕豬妹妹會不會很大一隻~又或是夠不夠健康~


幸好~一見到豬妹妹~活力十足~Q度也十足~一看就知道是隻聰明的小豬~


離去前~和妹妹的媽媽小聊了一會~


從言談中~發現她其實很疼愛妹妹~也知道妹妹剛帶回家時也經歷了失溫和腸胃炎的重大危險~


幸好媽媽一路認真照顧看護~才能有今日健康的妹妹~


之後聊到送走的原因~才知道~妹妹真的必須被送離~


妹妹之前所受的傷~被打的事情~下手的人竟然是自家人~


第一次很幸運的只是皮肉傷~右後腳走路有些跛~


這一些在媽媽的照顧之下都已經完全復原了~


只是誰能擔保下一次自家人下手時~妹妹能再一次幸運的完全康復~


所以在養寵物前~真的必須取得家人的支持~否則受苦的永遠都是寵物本身~


如果家人不同意~你也無法保證能好好保護她~那我想這樣的狀況其實是不適合養寵物的~


尤其你養的是寵物豬時~家人的支持更顯重要~


聊了一會~看看時間~雖然知道媽媽不捨~但是我們必須離開了~


抱著妹妹~媽媽一路送到外頭~最後哥哥也出門來目送妹妹離開~


那一刻我的心情是複雜的~當初抱著小妞離開肥寶媽時~我的心情是開心的~因為我是妞的媽媽~


而昨天~我只是中途~


不過~幸運的~我知道妹妹的下一位媽媽會是個好媽媽~


中途的心情應該都是希望自己接手的寵物都能得到良好的照顧~和一輩子永遠的家~


我知道~這一切妮妮媽都可以給妹妹~


回家的途中~妹妹竟然在我身上拉屎~這這這~是見面禮嗎??


所以妮妮媽~我可以跟你保證~你不需要帶妹妹外出大便~她在家應該就可以拉得很好~


除了拉屎這件事外~妹妹是隻很黏人小豬喔~一路上就乖乖的趴在我身上睡覺~


回到家後~果然如我預期的~小妞對她十分不友善~一直想張嘴咬她~


後來看妹妹和她阿爸躺在床上卿卿我我~整頭豬怒的ㄌㄟ~


整隻豬跳起來~對準妹妹就準備張嘴一咬~


這一幕~這個大小size~不就是王大妞和驚驚的對照嗎??


天阿~原來妞妞也有當鱷魚的本事ㄟ~


最後來幾張~讓妞變鱷魚的照片吧~


裝無辜的妹妹~



還是無辜~



蛋爸一定覺得很開心~這個重量嘟嘟好啦~不會鐵手~



讓妞暴怒的來了~


妞的床~


服伺妞的手~


妞的專屬懷抱~



還有還有~一樣讓妞爽翻腳的這個搔屁股~


通通都是妹妹的~



然後~連妞的飯碗~裝的都是妹妹的食物~


呵呵~原來妞的醋勁比我大~~


所以阿~豬是會吃醋的~


因為妞對妹妹的反應如此之大~我們根本不敢讓他們共處同一個空間~


所以稍晚~我就把妹妹先帶回我家了~


想當然爾~為了這件事~我媽也是小不爽一番~


因此在我家的這幾天~妹妹是不會出現在我媽面前的~


幸好明天就可以轉交給妮妮媽了~不然我媽一定又會大罵特罵~


不過妹妹真的乖ㄟ~晚上和她一起睡~她會乖乖的鑽到被子裡躺在我腳邊~


和妞當初非把人頂死不可的悍勁一點都不同~


所一隻豬一種個性~


我希望~這是我中途的第一隻豬豬~也是最後一隻~


期望~這樣的事件不要再有了~


因為中途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不單單只是找人收養的問題~而是~那個人值得信任嗎??


而且中途後~如果不能順利找到收養人~那該怎麼辦??


每個人的能力都有限~你養了他~代表你自認為有能力~那就請妳繼續有能力的照顧他到最後~


最後真的謝謝所有關心妹妹~幫妹妹找生收養家庭的豬友們~


更謝謝小乖媽的幫忙詢問~


最感激的是妮妮媽對妹妹伸出雙手~接納她~讓她成為一家人~


妹妹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