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難得~這一種鸚鵡我知道他的全名~朱鷺冠~


白色的那一隻是朱鷺冠~


綠色的呢~是蛋爸的愛鳥~老大~~會阿彌佗佛的那一隻~


基本上我不是很清楚老大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妞妞讓阿爸可以每天準時起床~六點~夠早吧~絕對不遲到的~


妞妞讓阿爸的雙手可以每天努力勤奮的做手部運動~洗尿布~


蛋爸的賢慧之處就是在這裡~不得不大大的跟他按一個"讚"~


蛋蛋呢~可以幫阿爸吃掉過多的麥片和瓜分鸚鵡過多的地瓜~


因為呢~地瓜那麼大一袋~鸚鵡吃不完~吃到最後品質都變糟了~


所以蛋蛋會貼心的幫阿爸把多餘的地瓜吃掉~


這個就比較過份啦~因為我會要蛋爸自己把"過多"的地瓜扛到我家來~


我叫他扛得很自然~連帶的~阿嬤只要一聽說蛋爸又買到大頭裂了~


就會在蛋爸來我家時貼心的提醒他~地瓜記得要帶過來喔~


我"勤儉持家"的好習慣~完全是承襲了阿嬤~不用花自己的錢~爽啦~


那至於老大呢~他好像只會鬼叫說~


不過蛋爸不這麼想~他說~總有一天老大會生幼鳥給他~投資報酬率比我那幾頭豬高得多了~


只是~前不久老大才把自己的小媳婦咬傷~所以不得不隔開分離~


我就不信~老大是現代的聖母瑪利亞~會自己生幼鳥~


又或者~老大存在的意義是~讓蛋爸在我面前炫燿說~你看~我摸他他都不咬我的~


然後冷不防的被咬上一口~卻又要在我面前裝沒事嗎??


總之~老大在我眼裡~是只會鬼叫~然後又會偷襲我的鸚鵡一隻~壞鳥~~


我們還是看看那那一隻看似溫柔的朱鷺冠好了~



這一隻是很成熟的朱鷺冠~母的喔~


在鸚鵡的世界裡~母鳥的價值一搬來說都比較高~


更何況是一隻成熟的母鳥~



這是她的內視鏡照~


在星期六前往梅山的那一天~我們順道來到台中~


幫這隻朱鷺冠確認一下她的成熟度~


從電腦影募一看~蛋爸的眼睛都亮了~


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小孩在媽媽的子宮裡一樣~亮了起來~


哇~~好多小孩喔~~~~


一顆一顆的~代表的是成熟的蛋~也證明了這隻鸚鵡是隻成熟的母鳥~


幫我們檢查的人說~只要一配對~隨時都可以生幼鳥~


這樣的說法~讓蛋爸心癢癢~


回程~他唸說在高雄有一隻成熟的種公~要價九萬塊~


言下之意~想幫她配對嗎??


不過~我提醒他~大門爆預算~我們還要"總錢"ㄟ~


於是乎~這個念頭只能放棄~


除了價格考量外~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


就是~她很吵~有夠吵~見光即開始吵~


那種吵~是突如其來大叫一聲的吵~


我可不想以後天天帶著我們家蛋蛋和妞妞去收驚ㄟ~


所以即便她很乖~


乖的証明之ㄧ~可以手摸~


通常都是手養大的鸚鵡才能輕易上手~


但是這隻鸚鵡並非蛋爸手養大的~而是另外收購而來的~


所以她能任蛋爸摸~能隨意上蛋爸的手~就顯得很可貴~


然後她很乖~沒錯~不過是對蛋爸~


可能是同性相斥吧~


那天在準備水果時從她身旁走過~她竟然試圖偷偷突襲我~


於是乎~縱然蛋爸很喜歡她~


但是為了我們"美好的大門"~~蛋爸已經把他割愛給另一位鳥友了~


祝福你們~有一個安靜又愉快的美好未來~


不過如果她真的馬上生鳥寶寶~蛋爸一定會很嘔~


養鸚鵡的通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