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是小妹養了六年多的馬爾濟斯~


而隨著小妹踏入生的另一個旅程~婚姻~


他~被留了下來~


他~被小妹的婆家給拒絕了~


這一次清明連假~小妹帶著大包小包~屬於球球的一些用品~回到雲林來了~


因為公公說~球球就留在雲林養~不能帶過去~


我想~一如多年~在不被尊重的狀態下~第一次含淚送走球球~


卻又再我們詢問球球的近況時~眼框泛紅的訴說~被他爸媽送走了~


然後在我們的建議下~他們瞞著男友的父母~偷偷的把球球帶回中壢租居的家生活~


就這樣~球球以著偷渡的方式重新回到他們生活中~不再出現在男友父母的眼前~


一直到婚姻生活的來到~他們搬回淡水父母家中一起生活~


一直到這一刻~球球的存在~又變成一個問題~


他們和公婆攤牌~希望可以把球球留在身邊一起生活~


然後~被拒絕了~


又一次~小妹含著眼淚再度把球球送離他的身邊~只不過這一次是回到雲林的家~


詐聽這個消息~老實說~對小妹的行為感到十分生氣~這和遺棄有何不同~


只是聊天之中~小妹透露出濃濃的無奈~這~不是她能決定的~


小妹說~等有一天他們搬回三重公婆的老家獨立生活時~就會把球球接回~


只是~我點破她~妹婿的工作就在淡水自家附近~你覺得~有搬出去的可能嗎??


唉~又是一個寄人籬下無法獨立做主的婚姻~


常常在想~如果今天是自己的女兒要帶著狗狗搬回家中一起生活~


兩老會拒絕嗎??


為什麼當人父母的總是能體會自己兒女~不計一切的接納兒女~


而當身分一轉換~變成別人的公婆時~就無法設身處地的替別人的女兒~自己的媳婦想~


總是~要求媳婦該怎麼做才時正確的~才是好媳婦~


但是對於自己的女兒卻總有另一套不同的標準??


一則笑話~應該說盡無數媳婦的心聲吧~


某日~三姑對六婆說~


你知道嗎??我們家的媳婦很是個自私的壞媳婦~


不幫忙作家事~然後吃飽飯就躲回房裡做自己的事~一點都不尊重我們兩老~


又一日~三姑又對六婆說~


你知道嗎??我的女兒嫁到一個體貼的好老公~


不用幫忙作家事~吃飽飯後又能躲回房裡去做自己的事~真是嫁的好阿~


這雖是一則笑話~但實際上卻反映出公婆對自己女兒和媳婦間的標準差異~


女兒明明是受父母的恩惠和照顧才能長大的~


但是即使不幫忙父母作家事~不孝順父母~別人~也不會說些什麼~


但是和公婆之間沒任何養育恩情的媳婦~


一旦不主動幫忙作家事~或是沒有表現出很孝順公婆的樣子~就會被說成是壞媳婦~


理由呢~很簡單阿~因為做媳婦的要感激公婆生了一個好兒子給她當老公~


託這個好兒子的福~自己從別人家幸福的掌上明珠~轉變成婆家免費的傭人~


動則得咎~不支薪~要幫忙負擔家庭開銷~外加傳宗接代的免費女傭~


一直以為小妹很幸福~有一對明理的公婆~


未來在公婆的幫助下~又不需背負龐大的房貸壓力~


可是看到小妹今日對跟了自己六年多的寵物的去留都無從決定~


只能由別人來決定這一切~紅著眼框的接受~


回頭想想自己~雖然會背負重重的房貸壓力~


但是經濟上的壓力是可以克服的~


而心理上的壓力~只怕才是最重的吧~


小妹天真的以為~總有一天他們一定能搬出去獨立生活的~


只是~有那麼簡單嗎??


即使等到那一天~寄養在雲林娘家的球球~還在嗎??


他已經六歲多了~還有幾個六歲讓他等待??


自己真的很幸運~能夠自己決定一切~活在自己當家作主的家裡~


雖然這一切是費盡千辛萬苦~背上數百萬房貸所換來的~


但是~我想~能在自己的家裡活得自在~這才是更重要的~


祝福小妹~


希望他和公婆同住的生活能不委屈~沒有壓力~


不然~小弟說~每次看見小妹和他公婆的互動~


心裡不由自主會出現一個問號~這是我認識的姐姐嗎??


從這裡就可知~在公婆面前~小妹其實不是小妹~


不是在家裡大聲說話~大聲笑~大口大口喝手搖飲料的小妹~


她變成一個~溫柔婉約~永遠都是含蓄笑著~


甚至連她最愛喝的飲料都必須偷偷默默的偷渡回公婆家~


的一個俗子小妹~


唉~公婆和自己的父母還是不一樣的~


只是~世人是不是可以不要再對媳婦做一些不合理的要求了~


不要再用高標準來衡量媳婦對待公婆的一舉一動~


要孝順~也該先要求自己的兒女吧~


要受高標準要求~也該是自己的兒女來承擔吧~


做媳婦的~對公婆可不可以只要簡單的尊重就成了~


我常想~就算要孝順~也該是孝順養我長大的父母吧~


自己的父母自己孝順~很合理不是嗎??


只是現實中~自己親生父母都不見得吃過自己親手煮的菜~


但是在婆家~親手料理餐點孝敬公婆~卻算是一種很平常的家事~


這是怎樣的一個世界呢??


什麼叫公平呢??


祝福小妹~~也真的只能祝福了~


我想~球球在我家應該會更幸福吧~


至少~我媽真的把他當孫子看~


不被排斥~往後的生活應該不錯過~


講到這個~我就恨"怨嘆"~


想當初~蛋蛋是怎麼被我媽趕出我家~就只因為他尿尿臭~或說他是一隻豬~


人家蛋蛋還會定點尿~不會到處亂尿~


而會到處撒尿做記號~尿味奇臭無比的球球~卻因為媽媽受寵~所以連帶的被我媽樂意開心接受~


手心手背都是肉~但是打在手背上和手心上的疼痛感受絶對大不同~


從有潔癖的我媽~開心的收留球球這件事~我的感觸更深了~


原來~打狗看主人~這句俗語是有根據的~


蛋蛋~我對不起你~誰叫我不受寵~~


才會害你當初連夜被踢出家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