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雇主強迫印尼籍勞工吃豬肉的事~在媒體上鬧得沸沸揚揚~


所以從那時候起~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印尼或是回教徒都是不吃豬的~


而我呢~也不吃豬~但是我是道地~信睡覺的台灣人~


因為不吃豬肉~所以蛋爸幫我買食物時都會特意跟對方說~不要加豬肉~


那一天早上~蛋爸幫我買飯糰~因為飯團裡習慣會加上肉鬆~所以蛋爸都會刻意跟對方說~不要加豬肉喔~


一次~兩次~好多次~對方終於忍不住~一臉關心的問蛋爸~


你~女朋友是印尼的嗎??


哈哈~依我的膚色走在路上~沒人會覺得我是外籍的啦~


高中時~外宿在嘉義市~同學都還以為我是嘉義市人~


因為我的膚色夠白~和他們印象中的鄉下小孩皮膚黝黑不一樣~


所以他們一直以為我是市內生而非寄宿生~


只不過~近幾年因為不吃豬肉的關係~竟然被誤以為我是印尼來的~


哈哈~我很白~在蛋爸的眼裡我是很白的~因為夠白目~


白目等級和我女兒妞妞有得比~


這樣~懂了嗎??


我真的不是印尼來的~


不吃豬肉~是因為我養豬~養豬後~對豬有了更深的認知~更深的感情~


所以同理心~不吃他的同伴是我唯一能替他們做的~


努力的依著自己的努力~鼓勵同是養豬戶的豬友努力堅持這條養豬路~


這是我們這群對豬有著同樣深情的豬友唯一能做的~


能力有限~無法改變太多人~所以只能堅持自己~


定期的聯繫除了感情的交流~也是互吐苦水的一個管道~


這個苦~有家人不諒解的苦~


這個苦~有豬豬依然調皮搗蛋的苦~


這個苦~有和家人爭吵抗爭的苦~


這個苦~有和婚姻小孩拉扯的苦~


我們知道~這個苦會挺過去~但是一放手~豬寶貝的生命就不在了~


一個會過去的苦~


一個永遠的遺憾~


我們選擇前者~因為不是天天都是苦的~


看著他們可愛的模樣~看著他們對自己全然的信賴~


這和照顧新生兒~被操的要死~但是看見他們的笑顏~一切的累都算了~


這是一樣的道理~


我知道很多人無法理解我們~因為連最親的家人都不諒解了~更何況外人~


我也知道~很多人看到我們這樣的對待豬豬~臉上會出現不削的眼神~


其實~換各角度想~對寵物展現的責任和態度~


對孩子來說就是一種真實~來自於父母的生命教育~


你怎樣對待生命~會影響到孩子往後對待生命的態度~


你期望你的孩子以後有怎樣的生命觀呢??


尊重或是殘害~霸凌事件頻傳~哪裡出錯了~身為家長的你想過嗎??


豬就像狗~像貓~像小孩~都是自己心上的一塊肉~


唉~我家的還不是一小塊肉~而是兩大超大塊的肉和一塊也快不算小的肉~


甜蜜的負荷~說的也許就是這種吧~


日前看了一本書~勞動和移動~


講述的是漂洋過海的外籍勞工來台所遭受的一切~


其中一段話~讓我手裡拿著的早餐~在那一段文章裡~停頓下來~


一個菲律賓籍的女工~來到桃園的屠宰場裡工作~


她講述著~一個寬十公尺的大冷凍庫~


運豬車就直接來到這裡~一隻隻的豬被趕了下來~


電擊擊昏~


放置大平台上~


後腳倒吊而起~


長刀快速刺入放血~


導至集血桶~


火燒去毛~


沖洗血水和焦毛~


開腸剖肚~


分位包裝~


每一隻豬在這個世間的最後一個過程都是類似的~


一行文字~聯想到的是一個畫面~


一段話~構成的是一連串動作~


對我來說~這段文字構成的畫面深刻在我腦海裡~總是會不時想起~


對豬來說~那卻是一個他們無法逃避~必須承受的過程~


而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是有知覺~還是沒知覺~


沒知覺是好的~有知覺呢??


心痛阿~看到這一段~手裡的早餐硬是停在那裡~


腦海裡~恍神了一會~原來~過程是這樣~


所以每當看到一部部的運豬車~運牛車~心都是痛的~


蔬食~少吃肉~對動物是一種仁慈~對人類的健康也是一種幫助~


希望大家都能響應環保蔬食餐~救地球~慈悲動物~健康自己~


更期盼~給了他名字的你~能善待他一生一世~不要讓他去走那條路~


是你選擇他~而非他選擇你~


每個生命來到這世上~是你的行為決定了他的到來~


每個生命加入你的生活~是你將他帶入~


希望每個養寵物的人都能堅持~


流浪豬~流浪狗~流浪貓~都是可憐的~


豬~是最可憐的~


因為他們連流浪的權利都沒有~


願有寵物的你能一起加油堅持~


我們無法避免其他豬承受這樣的苦~但是我們可以選擇不讓自己的寶貝去走那條路~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