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照片背景~是在醫院的病床上拍的~


難道~那個報價單真的把我嚇到停止呼吸~進院去了??


唉~雖沒停止呼吸進院去~但是也讓我張大嘴巴好一會~直覺~我聽錯了嗎??


就像當初看見室外梯的價格一樣~讓人"驚"了好一會~


雖說後來蛋爸詢問過從事鐵業的長輩~那位長輩說~那個價格是合理的阿~


因為鍍鋅是以公分計算~再加上那麼大的一座梯~本地是無法處理的~肯定要送到高雄去~


光運費~就很可觀了~因此室外梯的價格經專業人士講解~合理~而非誇大~


所以我們接受了~


現在~大門報價來了~一看總數~嚇了一跳~


再仔細核對~也是合理的啦~


而且陳大哥給的報價和當初結構體的報價是一樣的~也就是說~沒漲價~


不然陳大哥說~現在鋼筋水泥和當初簽約時的價格已經有小漲一些~薄陶板也一樣漲了


但是他給我們的報價單上的數據~還是一樣不漲~算是一點小小的安慰啦~


那竟然是合理~那我怎麼會跑到醫院的病床去拍照??


唉~說來話長~總而言之~阿嬤因為嚴重缺血~暈倒~所以送醫去了~


這個年代能夠吃到營養不良~缺血缺很大的~應該只有我家阿嬤吧~


我們家真的是豬肥人瘦的~因為阿嬤很多好料的都省給阿肥吃~


像是好吃的素火腿~阿嬤不喜歡吃~應該說很討厭~所以我媽送過去的素火腿通通都下阿肥的肚子去~


甚至昨晚~蛋爸幫阿嬤買的晚餐~阿嬤也留一半以上給阿肥和蛋蛋今早加菜~


所以這兩頭豬對阿嬤來說很重要~他們是阿嬤的活動廚餘桶~隨傳隨到~不用等一三五~


一三五是我家這裡倒垃圾的日子~


不過幸好~不嚴重~輸個血~做些撿查應該就可以出院了~


阿嬤心裡一定很著急~因為會跟不上夜市人生的進度~


希望阿嬤今天就可以回家~這樣才不會落後夜市的進度太多~


而昨晚蛋爸也就帶著我和阿嬤的晚餐還有報價單到醫院來~


果真阿~薄磁陶板是最貴的~大約佔了總價的四分之ㄧ以上~


不過也因為損料沒有想像中的多~所以陳大哥就以薄陶板報價~


當然~如果更換成石材~可以省掉約一半的價格~


更當然啦~如果用抿石~則只需四分之ㄧ的價格即成了~


美觀~質感~果真是需要和價格畫上等號的~


在報價單中~比較讓我們猶豫的反倒是鐵捲門的選擇~


報價單裡分別有兩種不同價位的材質可以做選擇~


一是~鍍鋁鋅鋼板~


二是~鋁合金~


細心的陳大哥也帶了兩種不同材質的捲門樣本來讓我們參考~



這兩種有何不同呢??


細看~鍍鋁鋅鋼板~


鋁合金~


一體成型的鍍鋁鋅鋼板~有八種顏色可以選擇~


鋁合金~有下列三種顏色可供挑選~


論質感~鋁合鋅比較優~


價位當然也因此而有不同~


我們家大門330*290大小~


依鍍鋁鋅鋼板估價價位大約是兩萬多~


如果改成鋁合鋅則多了近兩萬的價格~也就是四萬多~


以上這兩種都是格來得的~


陳大哥是建議說~如果風大~比較空曠~鋁合金比較耐得了強風~


鍍鋁鋅鋼板則比較不耐風~


他說民雄農舍就是採用鋁合金~


所以在一次颱風中~對照著隔壁四週採用鍍鋁鋅鋼板的農舍~


民雄農舍的鐵捲門完整無缺~周圍的全吹翻了~


其實~我們那裡冬天或颱風天風應該會很大才對~


再加上我們前院不打算搭採光罩~比較堅固耐吹的鐵捲門應該會是首選~


我姐夫則建議~乾脆改白鐵的阿~更勇~


是阿~不過改白鐵大概會再加個兩萬上去~


因此在美觀和堅固耐吹的考量下~鋁合金勝出~


然後預算又多加個近兩萬~希望真有這個價值~不會被風吹翻~


至於鍍鋁鋅鋼板~蛋爸和他店裡對面的一互相較~


他們家年前才剛裝設鍍鋁鋅鋼板的鐵捲門~


雖然他們家比我們家的鐵捲門大一點點~不過價格卻多了一萬多~


是他們被高估了還是我們被低估了??


唉~希望這有這個價值~


不過報價單出來了~最慢下禮拜工地又會有比較重大的一個進度~


陳大哥預估一個月的時間就能完成~


加油~已經三月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