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鸚鵡正式進入繁殖的季節~


蛋爸家的鸚鵡終於也開始"增產報家"~


雖然~第一批繁殖出來的鸚鵡都是比較低單價的~幾百塊~到幾千塊不等~


不過~蛋爸說~這總比只會唊了米~只會糟蹋他~只會ㄌㄜˇㄌ一ㄥˋ他的小妞好太多了~


唉唷~幹嘛這麼說啦~少了小妞~你的生活會遜色不少ㄟ~


而且呢~小妞帶給你的是精神上的滿足~這比金錢的滿足層次是更高階的喔~


俗話說~千金難買心花開~


好啦~話不多說~來看看蛋爸這次的鳥況吧~


剛出生的鸚鵡~溫度的保持是很重要的~


所以即使現在是春暖花開的季節~保溫~還是不可少~


保溫箱中的鸚鵡寶寶~


這是月輪寶寶~


月輪是鸚鵡中比較低價位的~蛋爸的策略是~未來一年的飼料錢就靠這類的鸚鵡來補足了~



這和剛剛的比~有大那麼一些些~這是月輪大寶寶~


月輪有綠色~藍色~黃色~白色等羽色~


綠月輪是最低價位的~幾百塊就有~


我個人則是因本"姓"的關係~所以比較喜歡黃月輪~感覺顏色比較清新可人~



如果我沒記錯~這是小達摩的寶寶~


月輪和小達摩的寶寶在我眼裡都是一個樣~就是禿頭眼大~光溜溜~


羽毛長齊了~要我分~才分得出來~


那我怎麼知道~嘿黑~我是看裝他的盆子顏色來分辨的~


小達摩的寶寶就比較貴一些~



小達摩寶寶~



這是大大月輪寶寶~


已經開始爆羽了~這時候就比較能清楚的知道他的身價了~因為顏色出來了~



鸚鵡寶寶喝ㄋㄟㄋㄟ囉~


鸚鵡專用奶粉~



蛋爸手上的湯匙是鸚鵡專用的~和一般湯匙是不太一樣的喔~


杯子裡裝的是鸚鵡專用的奶粉泡成的飼料~


溫度要嘟嘟好~太冷~鸚鵡寶寶可是不捧場的~



湯匙前的尖端靠近鸚鵡寶寶的嘴邊~他就會開始喝ㄋㄟㄋㄟ了~


這很簡單~連我這個生手都可以餵得很好喔~


呵呵~之前我可是手餵過一隻剛孵化出來的吸蜜鸚鵡寶寶喔~


剛孵出來~蛋爸就叫我帶回家餵了~他的心臟很大顆~我的膽子也不小~


其實呢~餵幼鳥~我的經驗算多的~


斑鳩~麻雀~綠秀眼~白頭翁~斑紋鳥等~我通通餵過~所以我可是經驗豐富的奶媽喔~


之前也寫過一些類似的紀錄~有興趣的可以去翻翻~


再復習一次~吸蜜鸚鵡~還記得嗎~大便是用噴的~~


所以不喜歡噴射狀大便的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養吸蜜鸚鵡喔~



那鸚鵡寶寶要喝多少奶呢??


請看~素囊~


幼鳥脖子兩側就是素囊所在~餵到素囊鼓鼓的即可~



有人一定好奇~為什麼不讓親鳥自己餵食~


其實蛋爸會抓出來自己餵有幾個原因~


第一~數量太多~較小出生的易被踩踏死~


這一次有一窩月輪一口氣下了7還6顆蛋~然後通通孵化~


結果~幾天後發現有一隻體型較小的鸚鵡被踩死了~所以蛋爸就通通抓出來自己餵食了~


第二~早日把幼鳥抓出來~親鳥還有機會再下一次蛋~


所以有時候如果有必須手餵的幼鳥出現~蛋爸就會選擇通通抓出來手餵~


因為餵一隻也是餵~兩隻也是餵~所以就全餵吧~


然後親鳥可能就會趕在繁殖季結束前再下一次蛋~


這一次有一窩月輪就是這樣~幼鳥一抓出來~沒多久~親鳥就又下蛋了~


有些比較生意性質的鸚鵡養殖者~會用電孵的方式來繁殖~


這樣親鳥下蛋的速度會更快~繁殖率也會更高~


不過蛋爸說~這樣對鸚鵡來說其實很傷~因為不停的下蛋~


所以蛋爸不太願意這麼做~畢竟~他養鸚鵡是他的興趣~鸚鵡是他的愛阿~


賺錢~是其次~能賺當然很好~但是要這樣傷害鸚鵡~他就不太願意了~


不過~其實我都不好意思跟他ㄊㄨˋ破~


因為他上一次的電孵通通失敗~幾顆灰鸚鵡的蛋就這樣飛了~


所以讓他更確信~親鳥其實比機器可靠多~


雖然偶爾也會遇到那種讓他恨得牙養養的親鳥~


例如~吃鳥蛋~吃幼鳥等~不過這畢竟是少數啦~


接著我們來欣賞一下光禿禿的小可愛吧~


鳥的眼睛圓圓的~看起來就很天真無邪~


怪不得人家會說~鳥兒~是大地的精靈喔~



光禿禿的其實也頂可愛的~


全擠成一團啦~


黃黃的嘴巴~手一靠近~他們可是會輕輕的含在嘴裡喔~


可是如果是成鳥~尤其是越大的鸚鵡成鳥~


你的手~可不要輕易靠近他的嘴巴喔~被咬到~絕對是跳起來的~


ㄏㄡˇ~蛋爸的老大就是標準的大鸚鵡~雖說是手養鳥~


不過是很機車的手養鳥~常會趁你不留意~偷偷接近你~然後~伸嘴一咬~


那時候~真的會很想揍鳥~



黃色的嘴巴=沒殺傷力~


灰色的成鳥嘴巴=痛到你哀哀叫~



前面這一隻很好笑~看到我拿相機~以為有吃的~一直往前靠~



以上呢~是鸚鵡寶寶秀~歡迎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