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6日~陽台欄杆拆回~浴室壁磚續貼~


昨天中午~工地裡的陽台欄杆和室外梯已經全數拆回了~


室外梯拆除後~陳大哥趕緊把當初因鎖室外梯而導致破損的丁掛磚敲下~


敲下的丁掛磚則預計今天補上~


室外梯下次進場~應該是許久之後的事了~


到時候~梯旁的牆面會全部處理完畢~


而進場的室外梯~也會是度過鋅~烤過漆的全新樣貌~



忙碌的陳大哥~空拍照~



陽台上拆回的欄杆地面處~留下了鎖座~


這樣下次就不需要再釘地面~也無須害怕會再有管路破損的情況發生~



四樓~


不難發現~整個屋子外表真的有夠髒的~


我預計過一陣子開始進行室內裝潢前~把整個屋外用強水柱清洗過一次~


否則~真的很髒~


而這也代表著~往後的清潔工作應該也會是一個大挑戰~尤其冬天時~


誰叫我們四周都是一些田呢~


有利弊有弊~夏天有綠意可以欣賞~冬天有砂子掃到爽~



在使用執照拿到手後~工地第一個復工的工程是~浴室壁磚~


之前因為封窗之故~所以靠窗處的浴室壁面都留空~


現在封住窗戶的磚塊也已拆除~而在苦等師傅多天之後~終於開始進行了~


不過進度依然十分緩慢~


昨天一天~主要是進行主浴的部份~


瞧~浴缸裡的L行梯面已經貼磚完畢~



而抬頭往上望~


浴缸旁空出來的牆面也已經補貼完畢~


淺灰色壁磚~加上咖啡色圖紋~



這是我們挑選的壁貼~不過不是貼上去的喔~是直接燒在磁磚上的~


這裡本來是要用烤玻~後來陳大哥擔心烤玻和璧磚間會有色差存在~


所以詢問過立陶後~確定我們挑的圖案可以直接燒在壁磚上~


這樣一來就可以順利解決色差問題~因此就選壁磚而棄烤玻了~



呈現的效果果真是一個素字~


後來我想~如果挑華麗一點~是不是會比較優??


不過呢~素雅至少是耐看的~


我想最後再搭上杉木天花板和昏黃的燈光~效果應該也會很棒才是~


看到這樣的壁磚~讓我想到~把蛋蛋和妞妞的豬頭照燒成磚應該也不是問題才對吧~



再往地面一看~燈燈燈~~我要的長條型排水孔也到啦~


這樣是不是比之前的方形排水孔優得多呢??


質感果真有差~~


上頭的白色是保護用的塑膠膜~拆掉後~就是一個白鐵色~



以上是昨天的進度~三樓主浴~


二樓的部份~尚未進行~


呵呵~有看到窗下地面黃黃的貼紙嗎??


那是我的傑作~因為拆窗時~即使地面有所保護~但是還是傷到地磚了~~


貼貼紙的部分正是損傷的點~也是希望能更換的範圍~


那各損傷我確認過~即使用水擦拭過後~地磚上頭還是有好幾條長條刮痕~


所以是必換不可的~


而從這一點~再帶到封過窗的側窗~這讓我們險些成為真正的業障而非業主~


至少對陳大哥來說~我們已經快是業障級的了~


這部分的品質要求~就改天再述~


無非是營造~工班~業主~三方面之間對品質的一個要求落差~


沒有誰對誰錯~只有品質和工錢的正相關問題~


四樓浴室也尚未進行到~


地磚部分~那天確認過~應該是沒問題~


不過~改天我應該會拿著拖把把地面拖過一次~才能真正確認是髒還是傷~


畢竟髒髒的地面看起來~很難判斷是真正損傷到還是只是髒物所致~


反正到下一階段一樓陽台地磚進場來施作應該還有一段時間~


在那之前一併反應都還來得及處理~


只要~不要填完縫後才說~一切應該都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