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的噱頭真不少~除了有長得很像豬的豬鼻子外~


昨天~他又光榮的獲賜外號一枚~潑ㄍㄠˇ~~潑猴的台語啦~


這個外號是阿嬤賜給他的~至於~他又做了什麼蛋事~竟然會讓阿嬤再頒給他綽號一個~


我們就有請蛋豬自己說分曉~


哈囉~蛋蛋來了~我是蛋蛋~小名黃八蛋~生母叫笨笨的蛋蛋~


我阿母要我今天來跟大家解釋一下潑ㄍㄠˇ的由來~


其實阿~阿母不用這麼勞豬動眾啦~


大家都是明眼人~一看~一聽~就知道那是在讚美我的話啦~


不是有一句話叫做靜如脫猴嗎??


ㄏㄚˇ~不是脫猴喔??


是脫兔??不會吧~你們刻意在兔年把他改成脫兔的吧~本來叫脫猴吧~


ㄏㄚˇ~真的叫脫兔喔??


好吧~那我想看看要打什麼比方~你們才懂~


這麼問好了~有看過孫悟空嗎??七十二變的孫悟空~


阿嬤就是在形容我像孫悟空一樣"活潑"~"可愛"啦~


                                              活潑~不能和肥豬套上等號~蛋蛋醒醒吧~


誰~是哪個大膽妖孽~竟然敢在潑ㄍㄠ的面前說他是肥豬的??


誰~是誰敢重傷我潑ㄍㄠˇ蛋的~


誰~誰敢說我不夠活潑的~


看到吃的~我比誰都活潑~


說到吃的~我絕對都跑第一~


說到吃的~再怎麼困難重重~我也會想辦法吃下肚~


這樣的動力和活力~還不夠活潑嗎??


而我的潑ㄍㄠˇ~就是這樣來的~


說到吃的~我絕對不落人後~絕對不能被走閃~


所以即使我已經剛喀完臉盆裝的晚餐~但是我還是會很有活力的繼續在外覓食~


可能因為我是這麼的有活力~所以阿嬤才會賜我潑ㄍㄠˇ這各外號吧~


而這一點~阿肥就輸我了~


阿嬤給他的外號叫~古意~


因為他比較笨啦~吃完飯後~他就乖乖摸進房去~


所以阿嬤才會叫他古意啦~因為他吃飽飯後就不吵不鬧睡覺去~


哪像我~活力十足的繼續找東西吃~


所以阿嬤很ㄑㄧˋ我~是器重的器~不是生氣的氣喔~


然後常常拿著一根長棍子~坐在廚房門口~ㄉㄥˇㄉㄢˋ~


ㄉㄥˇㄉㄢˋ=等蛋~所以阿嬤就是在等我進廚房去就對了啦~


可是女人心~說變就變~明明就是在等蛋~但是我自己走過去了喔~又拿棍子招呼我~


這是哪個國家的歡迎儀式阿??


拿棍子招呼我不打緊喔~還丟了一句~你這隻潑ㄍㄠˇ~唊飽ㄍㄜˊ無入去睏~潑ㄍㄠˇ阿~


所以莫名奇妙的~我就變潑ㄍㄠˇ啦~


而對照組阿肥就是古意~


拜託啦~我這樣才不會失了豬格~我這樣才能充分展現我對食物的熱愛~


怎麼~一臉盆的晚餐就能打發我~


能吃兩盆~誰會吃ㄧ盆阿~


即使~只有一顆高麗菜~我也覺得物超所值阿~


你想喔~本來是一臉盆~正確來記是三分之ㄧ臉盆晚餐~


突然又加了一顆高麗菜~你們說~這樣是不是賺到的~


而晃一晃~四處走~就能吃到一顆高麗菜~你說~我能放棄嗎??


當然不行~


所以不到阿嬤打烊趕豬~我絕對不走豬~我絕對會繼續等到底~


因為俗話又說~戲棚下站久~就是我ㄟ~~


所以我一定要堅持在屋簷下站到阿嬤趕豬~阿母關豬~


你們說~我的意志力是不是很堅強~


比孫悟空還厲害喔~


孫悟空會七十二變~


我也會喔~我會唱蔡依玲的七十二變~


而且我會變變變~變出地瓜自助吧~供我吃到飽~


所以潑ㄍㄠˇ的由來~你清楚了嗎??


請叫我潑ㄍㄠˇ蛋~~


                      結論~


                         蛋蛋的外號潑ㄍㄠˇ的由來~完全是因為他對食物過度的執著和堅持~


                                        明明就吃飽了~他卻能裝作一副沒吃過飯的豬樣~


                    讓阿嬤很氣~讓阿嬤很想學習笨爸的實驗精神~測試一下蛋蛋到底能吃多少~


                    我想如果不是我的阻止~阿嬤真的會把一整大鍋的地瓜燕麥粥通通倒給蛋蛋吃~


                                                   測試一下他真正食量到底有多大~


                                    我想~到時候蛋蛋家一定名氣大增~因為~豬吃飯吃到死~


                                   這是有可能的~阿肥小時後~有一次跑到鄰居家串門子~


                       熱情的鄰居~招呼阿肥吃晚餐~然後阿肥回家後~忘了跟阿嬤說他吃飽了~


                          所以又吃了他一次晚餐~吃完後~整頭豬躺在地上不能動~


                 阿嬤還以為他不舒服~後來和鄰居一聊才知道~原來~他那天吃了兩次晚餐~肚子不舒服啦~


                   當然~這種錯誤就只有一次的機會~之後阿嬤會很小心的查探阿肥是否有在鄰居家吃飽飯~


              我想蛋蛋知道後一定很羨慕~因為他阿母我很精明~不會讓他有重複吃兩次飯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