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年後就即將訂婚~所以過年期間~我們走了一趟嫁妝店~採買一些訂婚當天的物品~


其中~以我小妹手上的這件紅色內褲~最為獨特~


內褲前方的正中央還加縫了一個口袋~據說~訂婚和結婚當天新娘子都必須穿上這一件~像徵帶財嫁人去~



示範一下怎麼放紅包在袋子裡~


我們看到了~都直呼太好笑了~


老闆娘一臉正經的說~她身上也穿了一件~過年前就開始穿了~這樣~可以討個好吉利~


老闆娘還補充~出國玩的時候阿~這件內褲很好用喔~


因為錢可以放在這裡~一點都不用怕丟掉~


想像一下~出國玩~付帳了~然後一個女生把手往褲頭處伸過去開始摸錢~


接著掏出一張千元大鈔~如果你是老闆~你收還是不收??


這時候我們又很理性的提出一個問題~上廁所的時候~錢不會掉出來嗎??


老闆娘開始伸手進袋子裡示範~你看~這個口袋很深的~


嗯~很深~~那可以裝很多紅包吧~


不知道所有當過新娘子的人真的都穿過這一件所謂財庫的大紅內褲嗎??


還是只是老板娘在乎巄我們~


不過阿~我媽看得一臉心動樣~不知道會不會在事後偷偷跑回去買一件來招財??



如果你嫌上頭的顏色太暗沉~不夠喜氣~


那放心~還有這一個顏色可供挑選~大紅的喔~~



除了財褲是必備的~竹椅子也是必需品~


這是文定儀式時新娘踩腳的竹椅~應該也是象徵好命的意思吧~




跟著我妹他們走了一趟嫁妝店~才發現習俗真的很多~


除了什麼六禮~十二禮之外的東西~


帶路雞啦~喜氣的新房門簾啦~新娘子頭別的紅色春阿花~都有他的意義存在~


不過呢~不外乎是對新人的祝福大於實質用途~


時代變遷~當熟記那些禮俗的人逐漸老去後~年輕一輩的~還能遵守多少??


我想ㄚ~幸福最重要~這一些瑣碎的物品~其實可以逐漸捨棄~


就像是早期的人出嫁~嫁妝裡還有臉盆~刷口杯~牙刷~尿壺等東西~


可是現在呢~未婚前~男女雙方都已經住到彼此的家中去了~根本就是熟門熟路的~


早期必備的生活必需品~也就逐漸省略掉了~


雖說~禮多人不怪~


可是禮太多~往往也會把事情搞得更複雜~是吧~


而且說真的~那些瑣碎的物品集合起來也是一筆錢~


而婚後~真正會使用的有多少??


被收起來束之高閣的又有多少??


簡單~才是幸福阿~~


不過呢~我媽他們很在意這些~所以我小妹也就順著他們的意走~


後天~就是小妹的文定之喜了~


我們家~在間隔了十多年後~又終於辦喜事了~


當天~我一定會盡責的做下一些紀錄的~


小妹阿~恭喜妳喔~一定要幸福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