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四~一個不忍~我們遇見了橘子~


事後我常想~如果我們沒轉頭去救他~他早死了~


死亡或活著~他會希望哪一種??


大年初十~同一個地點~同一個時間~蛋爸在來我家的路上~又遇見了一隻車禍的貓咪~


這一次我們保持沉默~


因為蛋爸說~從外型研判~應該死了~


於是我們決定沉默到底~因為一隻橘子已經搞得我們快瘋了~沒膽~再接一隻~


只是稍晚回家時~蛋爸說那隻貓的遺骸已經被清走了~


所以確定它是當場死亡的~


唉~回到橘子~我們該怎麼照料呢??


貓尿~好薰人~


每一次幫他換尿布時~都有一種被薰到眼睛睜不開~鼻子無法呼吸的感覺~


真的有夠薰的~


對於這樣的癱瘓貓~在其他論壇發問~得到了幾個答案~


一是~無法照料~就安樂死吧~


二是~再多跑幾家醫院也許是判斷錯誤~


只是~X光片我們看過~脊椎的確斷了~


就連我們沒有醫療經驗的人一看也知道脊椎斷了~


再看~也是一樣的結果~


三是~花錢讓他手術~


只是~手術後呢??


還是一樣癱瘓~


所以我完全沒有意願花大錢讓橘子動一次沒希望的刀~


如果動刀後可以讓他能跑能跳~那我還會考慮~


但是醫生說~除非奇蹟~否則動刀後還是一樣癱瘓~只是幫他把錯開的脊椎接回罷了~


不動呢~醫生說~傷口處會自行癒合~不過脊椎還是一樣錯斷的~


一來我的能力有限~


二來我們對他只是一份無可奈何的責任~


安樂死~曾經閃過我的腦海裡~


因為我真的不知到該如何面對一隻癱瘓的貓~


可是~當我看到橘子以著更好的狀態坐立在我面前~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可以幫他下這樣的決定~讓他解脫~也讓我們解脫~


站在我的立場思考~我會希望安樂死~只是這樣一來~貓~就變成是我們殺的了~


從一開始只是單純幫他讓他免於再度被輾的命運~


從一開始只是想好好的送他上路~


這樣的念頭~轉變成~他意外活下來~意外的變成我們的責任~


我們倆個~都欲哭無淚阿~


而站在橘子的立場來說~他想安樂死嗎??


看他有活力的吃著魚肉或罐頭~那是想活下去的證明不是嗎??


只是~怎麼照料~變成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了~


貓尿好薰人的問題該如何克服??


該如何讓他在夏天裡保持乾爽??


否則長期潮濕的部位一久~也許會出現縟瘡也不一定~


這兩各問題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針對第一個~我們'想過~如果買小妞在用的尿布來墊呢??


這樣味道也許會減輕~他的身體也可以乾燥些~


第二個~我們想到的是~等和橘子再"熟"一點~


幫他在後半部做各可以支撐的架子~把癱瘓的後腳放進去~


這樣至少後半段不會一直是臥坐著的~也就不容易產生縟瘡了~


白天站立~晚上再讓他坐下來休息~


這些方案我們會試試~


只是如果效果不好~或是有其他問題產生~


那~我們可能會做最壞的一個決定~


只是希望到那一天~橘子能原諒我們~


我們也不希望這麼做~


誰撞你的~誰讓你變癱瘓的~就去找他~不要找我們阿~


有沒有人有其他更好的建議呢??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照顧一隻癱瘓的貓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