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3日~感謝老天爺~許我一個大大的太陽~


也感謝台北呂珍珠的姊姊~和台中mini媽的贊助~


讓我可以買一堆食物幫梅山的豬豬加菜~


首先呢~先來介紹一下資金流向~以及所購買的食物~


珍珠姊姊的一千塊~我買了3袋地瓜~


一袋250~250*3=750大洋~


還有當季水果~


蘋果20顆~一顆7塊錢~共140大洋~


柳丁一斤6塊錢~共40大洋~


香蕉一斤19元~共101大洋~


茂谷柑~一顆2塊錢~15顆~共30大洋~


所以水果部分共~310大洋~


總和~750+310=1060大洋~


處理過的水果~該去皮的去皮~該切的切~該洗的洗~




那三大袋則是地瓜~



其中洗了2小袋~準備帶到現場先給豬豬解解饞~


結果呢~出乎意外的捧場喔~




mini媽則是匯了兩千塊~


在徵求mini媽同意後~先保留一千塊留到下一次的探望~


所以這一次~先運用了其中的一千~


在這部分~我購買了~


麥片2大袋~


最近麥片有漲價~所以一袋300大洋~共600大洋~



吐司10長條~


一條45~45*10=450大洋~


所以mini媽的部分共600+450=1050大洋~



滿滿的一車~來去出發了~


藍天~



加上小妞的笑容~



是的~我們母女改坐前座~


不然後座滿滿的食物~怕被小妞搶食一空~



來到護生園後~先卸一部分的食物下車~


這是師兄要我們先卸下的地瓜三袋~




其餘的食物~我們連同車子一併開到豬豬區~


一下車~白雪公主~帶著她的7個小矮人~列隊歡迎~


我們走近時隊伍有點散掉了~


不然~剛下車時~他們8隻排排站在鐵網旁~豬鼻一致朝向我們~真是有夠感動的啦~



白雪公主永遠都是我們餵食的第一站~


餵完他們後~我抱著緊張的心情往下走~


緊張~害怕~


因為自從上次離開後~我心裡很清楚~勇敢~也許撐不到下次的探望了~


遠遠的~鐵籠裡空空無也~勇敢~不在了~


這一張照片是一年多前幫勇敢拍下的~那時候她的狀況還很好~


事隔一年~她已經不在了~雖說心裡還是有點難過~


不過祝福她~也替她感到開心~


終於~脫離了滿是痛苦的肉體~超脫了~


祈禱她有個更好的來生~



勇敢的離去~是意料中的事實~


然而~豬寶~卻是讓人措手不及的消息~


是的~豬寶也離開了~就在昨天~1月22日~他闔上眼~無聲無息的離去了~


在片尋不著豬寶的身影時~詢問師兄~師兄說~是那隻跛腳的豬嗎??


跛腳??在我們上次的探望後~豬寶發生了甚麼事嗎??怎麼會跛腳??


一直以來~就發現豬寶的後腳怪怪的~


這一次~本打算請師兄幫忙把豬寶換到一個比較平坦的環境去的~


甚至妞妞媽也詢問到願意收養豬寶的地方~這次本打算詢問領養之事的~


誰知~一切竟是這麼的突然~


跟師兄確忍~豬寶~少一隻耳朵的豬寶~已經在昨天中午時分往生了~


原因~不詳~~


而在昨天傍晚~化製廠的車也來把豬寶帶走了~


這也是一年前的照片了~


算一算~因豬寶而認識梅山護生園~也已經一年多了~


這一年多來~我始終維持著一個月一次的探望~


每一次~豬寶總是像照片裡一樣~急著親近我們~



當我們離去時~他也總是站在離我們最近水槽裡望著我們離開~


我還記得~第一次探望他們離開後~


在車上~我一直想著豬寶看著我的眼神~好像在問我~可以帶我回家嗎??


而那一刻~在車上~我真的有股衝動~努力的思索著~我家哪裡還能收留他的??


只是我知道~我無能為力~


豬寶的故事~是一個被遺棄的故事~


認識豬寶的豬友大都知道豬寶的過往故事~


曾經~當他還是小豬時~他戴著太陽眼鏡~坐在主人賣椰子汁的車上幫忙招攬生意~


也許~幾年前你曾在屏東的某個景點看過他~


長大後~不可愛了~被主人遺棄~送給朋友~供作朋友訓練獵犬之用的獵物~


因此~豬寶開始了躲避獵犬的生活~


而他的右耳~就是在一次的追捕中失去的~


幸好後來遇見一位經營民宿的愛狗人士搭救~輾轉離開屏東~來到了梅山~


他的故事~曾經在網路上流傳一時~也許~你也曾聽過~你也曾因此而掉下淚來~


算一算~豬寶在梅山生活了一年多了~


從一開始渴望的眼神~


到後來逐漸接受現有的環境~


再到最後~我不清楚~在他闔上眼的那一刻~是否還渴望著一個溫暖的家和懷抱~


或是~在闔上眼時~他是否記得我們固定的探望~他是否等帶著我們的到來??


我們遲了一天~我們終沒能見上他最後一眼~


也許~讓他看看我們~能讓他記住~一直都有人在關心著他~他不是被遺棄的~


被主人遺棄的寵物是這樣的一個結局~你~忍心嗎??


對寵物豬來說~豬寶和勇敢~算是不錯的一個結局~


絕大部分被遺棄的寵物豬~都是在屠宰場裡結束生命~死前~都是經歷無數恐懼的~


鮮少有能像他們一般安詳離去的~


所以當你決定把小豬帶回家時~請你真能許他一個永遠~


中途的放棄~只會讓豬寶和勇敢的故事重複上演著~


希望大家記住豬寶的故事~不要讓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著~


也在此祝福豬寶~在天上當個幸福開心的大天使~



這一 次護生園行~勇敢的離去是意料之中的事~豬寶~真的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而生命雖然有殞落~但是~也有著新生的開始~


這次我們更外的發現~一隻母山豬生了一窩小山豬寶寶~




因為他們的出生~乖乖也被挪到隔壁和其他麝香豬一起生活~


空出來的這一區~則保留給豬媽媽和豬寶寶住~


小豬怕冷~所以上頭吊了一個大燈泡讓他們取暖用~





這是乖乖和另外兩隻麝香豬~他們都是被遺棄的~



這也有一隻小豬寶寶~我們一直以為是剛才那一窩遺漏掉的小豬~


後來才發現~豬寶這一區的另一隻母山豬也生了小豬~


不過只有一隻~


看著她小小的身影遊走在眾多大豬身旁~真替他捏把冷汗~


不過~我們的擔心顯然是多餘的~豬媽媽把他保護得很好~


其他大豬也會避開他~


而看著豬媽媽不時的用豬鼻聞聞小豬~和小豬鼻子對鼻子的互聞著~讓我想到妞妞也常這樣~


原來~這是豬豬表達情感的一種方式~



隨著一次一次的探望~其實~環境真的有很大的改善了~


首先在飲水方面~


都已經改用這種觸碰後才會出水的飲水方式了~


至少這樣可以確保他們飲水是健康的~


這和一開始一攤水放到臭掉的狀況相較~已經是很大的改善了~


而也因為飲水方式的改善~所以整個空間也變得比較乾爽些~

帶著失落的心情往回走~


看到白雪公主一臉悠哉的躺在地上~前腳還伸了出來~


就知道~她的心情還不錯~


白雪公主和七小矮人~你們要一直這樣幸福喔~


你們的存在和不變~是我們探望時的一個最大動力~


當你們用豬鼻望著我們~





當你們無憂無慮的嘴角上揚著~


讓我知道~平凡的生活對你們豬豬來說是再幸福不過的了~


雖然當初讓我和你們結緣的豬寶不在了~


但是~我們還是會持續探望你們的~


到時候~白雪公主一樣要帶著七小矮人列隊歡迎我們喔~


你們永遠都是我們餵食的第一站~



最後~護生園裡也有一些人類忠心的朋友在等著主人等著新家~


有小~


有大~


這一隻超溫馴的喔~


我們認識她超過一年了~每次我們來~她 總是一馬當先的跟在我們身旁~陪我們下到豬區餵豬豬~


她是一位漂亮的大女生喔~


護生園裡的狗狗有開放讓人認養~


如果你有意願~不妨前去看看~也許可以有不一樣發現和收穫~



此行的最後~願以豬寶和勇敢的故事~


期盼各位都能對自己的寵物做到不離不棄~


不要讓豬寶和勇敢的悲劇重複上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