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科技越進步~就越恐怖~


祖宗18代的陳年往事通通都可以被挖出來~


因為實在是通通都可以在"非死不可"上面找到~


實在是足恐怖ㄟ啦~


昨晚呢~收到'失散多年"的大學同學好友確認要求~


就這樣順道一連~連到同學的相簿裡去逛逛~


突然發現~以前的曼妙少女~怎麼各各都懷裡一抱~手裡一牽~


懷裡抱的是小小孩~手裡牽的是小孩~


從小孩年紀推算~同學當媽的年資也不淺ㄟ~


再回頭看看那一隻正在客廳閑晃的阿妞~


天阿~我會不會太不務正業了??


同學抱的是小孩~而我目前抱的是小妞~


再回頭看著相簿裡笑得燦爛的幸福人媽~


突然間~一種奇妙的想法湧上心頭~


突然間~覺得~自己比他們還年輕~


看來~老一輩的常說~大人阿~都是被小孩追老的~


是阿~自己當了媽這種感觸會更深刻吧~


生個小孩~要冒著自己身材變形~一去永不復返的風險~


生了小孩~要冒著自己的青春歲月都被小孩銷磨光的風險~


生個小孩~要冒著自己頭髮被小孩一夜氣白的風險~


生了小孩~要冒著子不教父之過的風險~


重點是~小孩的成長是自己用青春~是自己用自己逐日增長的年歲去換來的~


小孩長大~


我們變老~


小孩越大~


我們越老~


老到喝歐蕾應該也無法挽回~


看著蛋蛋和妞妞~他們也是我的小孩~


可是我不用拿變形的身材去換來~


從他們身上~我一樣學到責任兩個字的真諦~


重點是~當我打罵他們~我不用害怕他們和我"印嘴印舌"~讓我氣到半小死~


重點是~當我往後有了真小孩~他們升格當哥姊時~


他們也要學會責任兩個字~


盡到哥姊的責任~幫我帶小孩~~


呼呼~把小孩綁在妞妞或蛋蛋的背上~應該是很棒的自動搖籃吧~


蛋蛋比較穩重~不會亂亂跳~應該是最佳選擇~


妞妞比較活潑~小孩可能會被她搞到飛出去~


嗯~~雖然我現在不務正業~


可是我也是在練習阿~


練習自己的耐心~


練習盡責倆個字~


耐心和責任~是往後成為人家父母的不二法則吧~


雖然阿嬤常常看衰我說~往後我有了真小孩~褲ㄟ無ㄎㄨㄚˋㄌㄤˋ~到時候哪有心力照顧豬~


可是我想~妞到那時候也是大豬一隻了~


會和蛋蛋和阿肥有著一樣的穩定作息~


他們需要的只是一個生活空間~和小孩的存在是不相衝突的~


而國外研究指出~小孩從小和動物相處所得到的是正面居多的~


所以實在是不需要因為小孩的健康問題就把寵物送走~


從小讓他們習慣和動物朋友相處~學會尊重~尊重他們在家裡的地位是哥哥或姐姐~


我深信~能尊重動物的小孩~


長大後~他才能尊重自己的生命和他人的生命~


所以我的目標是~讓我的小孩和蛋蛋妞妞和平共處~


更遠大的夢想是~讓妞妞蛋蛋成為小孩的專屬保母~


不過~前提是~要生ㄟ出來~~~


生ㄅㄟ出來~我也不孤單阿~因為我有兩位豬小孩~~


希望有寵物的家庭~在小孩出生後~都能在孩子和寵物間尋到一個平衡點~


不要因為孩子而斷送寵物的幸福或生命~


讓她們共存~對孩子寵物來說都是一種很棒的祝福~


不要讓一個小生命在剛出生之始~就背上殘生的原罪~


當阿公阿嬤的~我想~這不會是你給小孫子的見面禮吧~


最後的結論呢~我真的老了~~同學都當媽好幾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