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室內貼磚第三天~


我們家室內貼磚的速度真的很像烏龜爬~


爬了三天終於從四樓爬到三樓來~


不過~四樓還剩一道牆沒爬完~


從浴室往門口拍~


這三道牆已經是完工狀態暸~


牆上貼的紙張是冠軍出的瓷磚張貼圖示~浴室就是按圖施工~



門上固定壁磚用的小磁磚已經拔除了~



面窗的那一道牆尚未完成~


我猜應該是要等上頭的窗戶"重見天日"後再一並貼磚~



頂上的一道光~四樓浴室裡有做天井式處理~所以在這裡洗澡應該可以被星星看光光~



這三支長長的是做過處理的拋光石英磚~導角磨圓~


用途呢~日後浴室內乾溼分離的門檻~


一般都會使用人造石或是白鐵的~


在我們家則是使用拋光石英磚來作門檻~


這三支是陳大哥在星期日當天特意送過來的~說是要趕在地磚黏貼前安裝上~


這樣日後洩水坡度才會比較好抓~




在烏龜爬到三樓時~意外的看見這部機司~他就是傳說中的雷射水平儀嗎??


作用~抓水平用的~


因為還沒實際見識過師傅操作這種機器~


所以蛋爸特別央請師傅為他加碼演出~


演出中~



射出的水平線~剛好位於璧磚的上緣~剛好ㄇㄚˇㄇㄚˇ~~



延伸過去~



 


整體來看~


演出完畢後~師傅繼續貼磚中~



這裡和四樓一樣~在最靠近地面的那一排壁磚下緣依定會用支撐器撐住~避免壁磚往下滑落~


黏貼上去後~用水平儀測試看看是否有和一旁的壁磚維持同一水平高度~





這位師傅的速度我弟昨天和我媽也有到工地去領教過~


我弟說~就見他一塊壁磚比劃了老半天才黏貼上去~真的很緩慢~


所以昨天一天下來的進度其實也不多~


越來越深信~慢工果真出細活~~


之前在全國最大敗家網01上看過一位網友po的文章~


他利用工法的粗細和使用的器具配備來評論貼磚所屬的等級規格~


印象中他分為三種等級~


第一種是最粗級的~也就是一般早期房子貼磚的素質~


工錢是最便宜的~大約幾百塊一坪就有~


第二種他歸類為~一般案場~販厝級的~


工錢居中~一坪約上千塊~


第三種是最高級的~算是屬於比較高級的案場所有~


工錢最貴~一坪可能幾千塊~


只是呢~我個人覺得~不管你拿的工資是多少~是哪一層級的~


把工作做好~而非做完~應該是最基本的原則吧~


只要秉持著把工作做好的心態~那我相信~雖說質感會因工資有有差異~但也不至於相差太大~


在我家~貼磚工資的價格之前陳大哥提過~他說一坪大約在900~1200之間~


這樣的價格所呈現出的品質~到目前為止~我們很滿意~


也許如果照之前那位網友的分類~我們家的工資價位是座落在一般建案和販厝場的價格~


可是品質和師傅工作的態度~我們卻享受到高級案場的規格待遇~


我想~這是因為這位師傅他的工作心態是把事做好而非做完~


所以他寧可慢慢來~慢慢比劃~精準了再黏貼上去~而非一昧趕工~


我想陳大哥當初介紹這位師傅給我們時候的那抹自豪~我們是能理解的~


期望往後我們家都能遇到像這位師傅一樣心態的工班~


把工作做好~而非做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