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冬天~到了甘蔗的產季~阿嬤都會固定到村內的菜市場向他們交關~


交關久了~自然而然賣甘蔗的攤販都知道我們家有兩隻大豬~


我想一定是阿嬤跟他們"炫耀"的~


說來老人家的想法真的很妙~也很多變~


當有人上門來看我家蛋蛋和阿肥時~阿嬤會很熱情很開心的招呼他們~


順道說一下他們的豐功偉業~


好像~養這兩隻大豬是阿嬤莫大的光榮和成就感~


尤其說到阿肥和蛋蛋聽得懂人話這件事~阿嬤更是得意的不得了~


一定會大肆炫耀一番~讓大家知道~我們家出了兩隻靈豬ㄟ~


我都不好意思跟阿嬤ㄊㄨˋ破~人話~說穿了也就只有"唊"這個字反應比較大一點~


說到聽得懂人話~我個人是覺得~他們聽得懂~


只不過他們傾向於選擇對"乎你唊"這句話做出最大反應~


其他的~放尿啦~不可以啦~這一類指示~警告意味比較濃厚的~他們選擇忽略~聽無啦~


不過光是聽得懂唊這句話對阿嬤來說就有著莫大的鼓舞~


所以我想阿嬤一定常常對賣甘蔗的攤販"展"這兩隻豬~


因此呢~冬天到了~阿嬤買甘蔗時~每年對方都會問上這麼一句~你們家的豬還在嗎??


然後~每年冬天阿嬤回答的心情跟笨爸一定很類似~還在~~養阿ㄅㄟ死~~


然後呢~攤販就會開心的把所有去頭去尾的甘蔗免費送給阿嬤~


最近呢~熟到~連宅配到家的服務都上場了~


怕甘蔗太重阿嬤提不動~所以他們會在收攤時自動把甘蔗載到我家來給阿嬤~


因此每年冬天~蛋蛋和阿肥都有免費的甘蔗可以吃~


免費的甘蔗吃太多~相對的~屎就拉得多~


在這裡我真的要再一次推崇甘蔗的排便功效真是驚人阿~


以前阿肥是大巧可力大便~巧克力是阿嬤的形容詞~


因為在阿嬤的眼裡~阿肥的大便一顆一顆黑黑的和巧克力很像~


賣巧克力的~喜歡吃巧克力的~不要打我ㄚ~~


然後最近呢~如果說以前是一顆一顆的巧克力~那現在絕對是一條一條的巧克力~還是很粗的一條喔~


喔~那個味道阿~真是濃~純~香~


而本來就大不少的蛋蛋~現在的量更是多ㄚ~~


便秘的豬真的可以一試~不過幼豬除外喔~


成豬的腸胃比較堅強所以可以吃甘蔗渣~幼豬就不行囉~


以上呢~是阿嬤心情好的表現~


心情不好呢~或是又有什麼機車人跟他灌輸奇怪的觀念時~


阿嬤就會開始唸~


唸~哪有人養豬的啦~


唸~要養到什麼時候豬才會死啦~


唸~ 阿~如果都不會死怎麼辦啦~


唸~阿~死了要怎麼辦啦~


這一類的話~常常和上頭那些炫燿的心態交織出現著~


我都笑而聽之~~


只是~阿嬤唸得頻繁~也忘得快~


常常上一刻還在抱怨養那麼久豬都還不死~


下一刻蛋蛋出現又馬上熱情的送上一堆零食給他吃~


老人家的心態就是這樣來來去去~反反覆覆~~


不過~每當冬天時~攤販問起~你家的豬還在嗎~


阿嬤的心情一定是得意的~因為又有免錢的東西可以給豬吃~


所以每年冬天這句固定的問候語~也是一句很溫暖的話~


養豬後~認識其他豬友後~其實最關心的也是~你家的豬還在嗎??


只是我們都害怕直接問出這句話~因為害怕答案的背後又是另一個棄養事件~


所以攤販的直接~你家的豬還在嗎??


阿嬤的一半無奈一半得意~還在~


這句話~應該是深愛豬豬的豬友希望從其他豬友嘴裡聽見的一句話~


妳家的豬豬還在嗎??


妳的答案會是什麼??


我們家的三隻豬豬都還在~


雖說~住一起的水火無法相容~阿肥和蛋蛋~


不住一起的出頭也不少~妞妞~


不過~他們都還在~還存在我的生命裡~~


願你珍惜身邊所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