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室內地板打底工作的進行~一些室內高程也必須逐一確認~


首先~木地板在室內空間的設定是毫無疑問的~


就是主臥和夾層房~


而樓梯部分~也僅剩3~4樓的部份未決定~


幾天前~本該在網路上打上 QS木地板~


結果~打成~木踏板~


陰錯陽差的~也真的出現了一些資料~


其中某位住在新竹的格友~詳細的紀錄了他們家使用QS木地板~和木踏板的裝修過程~


QS~這個名詞是從01上獲得的~


大家對她的品質和效果是一致的推崇~除了價錢外~


就這樣~從自建開始起~就開始陸陸續續的上網收集相關資料~


而就在我們猶豫不決3~4樓的樓梯該貼木材還是地磚時~


這個意外找到的格子~這個意外看到的實品~讓我的眼睛為之ㄧ亮~


因此禮拜二當晚就衝到台中實際了解一下~


所以打底的工作~就先請陳大哥從一樓開始進行~三樓以上的就先等我們的消息~


陳大哥~一聽到我們可能使用超耐磨地板當樓梯踏板~有點嚇到~


在他的印象中~超耐磨似乎是展場和公共空間所會使用的產品~


一般住家~對品質有著更高的要求~似乎不建議使用~


而QS對陳大哥來說應該是很陌生的~~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富美家的超耐磨地板上~


所以在我們出發前~陳大哥還提醒我們~要仔細觀察踏板四周的收尾方式~


如有實品可以拿~就拿回來讓他鑑定一番~


就這樣我們倆個馬上殺到台中的忠明路了解了解~


當天接待我們的應該是老闆本人~


一樣~他先跟我們粗略的介紹了他們家產品的特色~


首先~防水測試~水滴上去~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


在看木板接縫處~沒有任何的水滲下去~


再來~耐刮度~老板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鑰匙~開始用力的在板子上刮~一下兩下三下~


燈光下看~沒任何痕跡~


嗯~照理說~我們要發出嘖嘖稱奇的聲音~


或者至少~我們的眼睛要露出好神奇的光芒~


可是~這我們之前在別人家的格子上已經看過好多次了~


所以我們很冷靜~~


地板看完了~~木踏板就要出場囉~畢竟這是我們此行的重點~


只見老闆拿出一個樓梯踏板的樣本~在我們眼前展示~


接過手後~仔細觀察他轉角處的處理~很細緻~收得很完美~


我相信此刻我們的眼睛都亮起來了~


品質有網路上那麼多人掛保證~和實證~我想是沒太大疑問的~


重點是價錢~


木地板呢~一坪57000~


木踏板~一階2600~2800~


當然這都只是檯面上的價格~


在網路上的成交價格大約都落在5400一坪~也有5200一坪的~


而昨天也針對幾款型號的木地板做年終出清的動作~一坪3600~


至於是哪幾款~可以上奇偉的網站去看看~~


而木踏板~似乎就沒這各消息的分享了~


從開始收集資料到現在~一開始木地板的部份~我家就設定在 QS 上頭~其實那是我自己的設定啦~


所以那時候我就開始跟蛋爸洗腦~~QS 有多好~多棒~~用過的都說讚~


當然價格我也稍微說了一下下~打各預防針先~避免到時候中彈無法負荷~~


01真的是個勸敗的好地方~~


所幸~預計鋪木地板的房間坪數加一加並不太大~~還在能負荷範圍之內~


接下來就是價錢的問題~


老闆問我們是寶哥的會員嗎??


不是ㄟ~


老闆建議我們加入寶哥的會員~這樣可以拿到比較優惠的價格~


所以呢~我們目前正正申請加入會員中~為了優惠阿~


致於木踏板呢~從自建時我們就決定要用木踏板~


至於是哪一種~一開始的設定是柚木集層材~


也上網詢過價~從回覆裡~一階2350大洋~不知道是不是含工帶料價格~沒細問~


後來~又從某位對木材有著深深研究的格友裡問道一個更好的價格~


不過單單是只有材料~施工~裁切~上油都需要另外加價~


但是總體的價格也比之前的報價好很多~


誰知後來殺出了QS這個程咬金~


讓蛋爸淪陷得比我快~


所以當我跟他說~我問的柚木那位格友已經報價了~價格還不錯喔~


他也只淡淡的問我一句~我們都已找到了品質那麼棒~我們也很愛的木踏板~


那還要再用其他的嗎??


是啦~~那個總價我稍微加一加應該是在能夠接受的範圍之內~


現在就請對方用我們給的建築圖面下去粗估價格~


不過我覺得實際丈量應該會更準確~


所以打算找個假日約他們現場丈量~


我想~有很多地方是該用木地板計價還是樓梯計價~這是有些爭議的~


畢竟我家的樓梯不是一直延續上去~來到二樓的部分位置是有變動的~


因此~很多地方應該是可以以廊道~也就是木地板來計價的~


所以這一 次巡訪的結果~確認我家四道樓梯通通都是木踏板~


也請陳大哥依此打底~


那一天回程路上~我們都很開心~因為真的看到很棒的產品~


可是我也不禁有個疑問~自建到此~我們對金錢的觀念似乎有點錯亂~


小時後~十塊錢就很好用~一百塊~更是不得了~


高中大學時~一千塊就很棒~一萬塊也可以接受~


畢業工作後~一萬塊的還好~甚至可以買到數十萬的東西~像是車子~


而自建後呢~動輒數十萬的單位在計價~甚至百萬單位的也出現了~


感覺對金錢的數據是不斷的上升提高~


搞到後來~對金錢概念真的有點錯亂掉~


如果這個數據是我們能力能負荷的~當然ok~


只是~真的這樣就可以嗎??


預算~還是有在計較~


只是~品質~預算~


質感~金錢~~


這之間該怎麼取捨~似乎也是自建的一個難題~


一次到位當然是最棒的~


只是這樣的堅持該付出的代價應該也不低~


魔羯的堅持和要求~在自建的這條路上一覽無疑~


偏偏我們又是魔羯*2~~


感覺~我們總是一開始就衝去看高品質~價位不低的產品~


所以接著再回頭看品質比較不優~價格相對低位的產品時~


心中已有個大概~~


由奢入儉難~可以用在這裡嗎??


一些基本~往後無法再變動的部份~像是地壁磚~木地板和踏板~這些歸類為硬體上的設備~


我們很在意品質~畢竟一用就是數十年~不能說換就換~


而往後更換~是一件多麼不便~多麼麻煩的事~


只是基本的搞得這麼大~往後我家的室內裝修風格~可能會比淡淡風來得淡~


姑且稱他為~家徒四壁風~~


希望不要啦~~


維持淡淡風就好啦~


畢竟我家有顆大蛋蛋~大蛋蛋加上淡淡風~應該會很淡蛋吧~~


另外如果有人有用過 QS的~是不是可以偷偷跟我說你們成交價在哪裡??


以上呢~沒照片~因為要拍攝時才意外發現~相機沒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