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那天從陳大哥手中接過立陶所規劃的二四樓浴室磁磚配置圖~


基本上二四樓是運用同一組磁磚~大小是30*60~


地磚是深咖啡色系的~壁磚則是白色色系的~


搭配起來的效果如下~



照片裡看不出亮面的感覺~


實際上這一組地壁磚是亮面的~這對我家來說~也算是比較亮的一部分~


因為後來我偏愛板岩磚或霧面石英磚那種質樸的感覺~


如果挑得到喜歡的~室內部份應該會朝這一種方向走~


因這一組主要由白和咖啡色呈現~


陳大哥怕搭起來太單調~所以又幫我們配上咖啡色系的馬賽克專來做點綴~


淋浴的部份~以馬賽克磚拉出一小面牆~


馬桶的部份~則以地磚拉出一道主牆~然後在兩旁在搭上兩長條的馬賽克磚~


不過圖面上的馬桶立陶搭錯了~我們家是壁掛式的馬桶~


對照實際的廁所來看~



這一張呢~則是四樓的浴室~也是會先留空的部份~


這一樓的馬桶預留的是正常馬桶的管路~而不是壁掛式馬桶~


所以立陶也是配錯了~剛好和二樓的對調~


不過和二樓一樣的是~採用同組的瓷磚~


在這一間~地磚的咖啡色會延伸到腰部左右的高度~


然後在牆壁上方圈上一圈咖啡色的馬賽克磚~


馬桶上方呢~一樣用馬賽克拉出一道小主牆~讓牆面不致於單調~


從這兩間廁所不難發現~我們喜歡素一點的感覺~


一樓純由馬賽克磚打造出的浴室應該會是我家最亮的一個小範圍~


這兩張圖搭起來的感覺還不錯~應該會這樣定案~


其實挑磁磚有一個省錢的小方法~就是~同組的瓷磚可以多方利用~


這樣~可以省掉一些耗材的開銷~


像我家有四間浴室~要省錢~就是四間都用同一組磁磚~~可以減少耗材~


如果都追求不同風格的感覺~一間浴室挑一種~那相對的耗材就會大大提高~


我家呢~則是一樓一種~因為格局相對的小~所以選用馬賽克磚~


二四樓則是同一款~


三樓主臥呢~又是另一種磁磚~之前挑的那一組~回家後~怎麼想怎麼不喜歡~


因為那一組是最後因時間已晚所以匆促間所決定的~


所以回家細想他的配色後~其實就後悔了~


再加上後來又迷上板岩磚的質樸~所以客廳更想來個大變動~


因此ㄌㄟ~下次重挑磁磚之旅~三樓主臥也會列入變動之ㄧ~


老實說~到目前為止~我們已認真挑過兩次了~


這一次算是第三次了~次數應該算還好吧~


蛋爸一直念我一日三變~


只是~一貼下去就是永久的了~又不像衣服~不喜歡再買~


想到這一點~多跑幾次也是理所當然的~


畢竟也還沒報價簽約阿~


我真的很多變嗎??


另外呢~說到板岩磚~


這幾天認真的搜尋一下網路~發現~三洋磁磚的網站裡有很多我愛的瓷磚樣式~


至少在霧面石英磚和板岩磚的系列裡~她的樣式遠多於冠軍~


就這樣~我開始想~何不選用三洋磁磚呢??


因此呢~請蛋爸問一下陳大哥的想法和對三洋的評價~


結果一問~陳大哥反問蛋爸~怎麼會想用三洋的??


不好嗎??


陳大哥說~三洋的品質沒冠軍的好~所以通常他都會建議使用冠軍磁磚~


接著他又說了~白馬的更不需要考慮~


至於三洋的好不好~他要我們直接問施作的工人對三洋的評價~


這一點倒是和我之前在486大丈夫周記裡看到的建議是一樣的~


486也說~如果他家的瓷磚再重貼一次~他不會選擇三洋~他會用冠軍~


在網路上看的~三洋的價格和冠軍的確是有些差異~


只是品質上~他們同樣都是台灣磁磚業的前幾名~


差異會大嗎??


有誰家也是用三洋的呢??


品質真的不好嗎??


好疑惑ㄋㄟ~


網路上查到的大都是三洋的訊息~很多格子都寫說他們家就是用三洋的~


反倒是冠軍~不太有資料~~


而到目前為止~我們接觸的也就只有立陶冠軍一家~


冠軍的名氣~是從小聽到大的~這也代表他的品質有一定的保證~


只是三洋的名氣也不小阿~~


如果冠軍真的沒有我想要的~那我還能往什麼方向找哪??


到底三洋有什麼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