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8日~9日~進度~室內粗刷~


這幾天為了等之前外牆粉刷部分乾掉~


所以即使天氣是晴朗的~進行的依然是室內3-4樓的部份~


而雖然進行的是室內粗刷~但是所有的拌料一樣是在樓下的空地進行~


拌完料後~再透過圖中這一根黑色的管子輸送到所在樓層~


我爸說~這樣室內會比較乾淨~


呵呵~我爸以前也是做土水的~所以略知ㄧ二~



輸送上來的料~



 



這是"土賽"~施工完畢後總會留下一些這樣的土賽~


有些惡劣的工人會直接倒在排水管裡~


而這也是造成日後排水管堵塞的大元兇之ㄧ~


我家的部份~陳大哥要求工人必須將剩餘的土賽另外倒出來~放在紙袋上~


等它乾掉後~再一併裝袋送下樓丟~


我想這也是一般的常識~


這一點我爸也特別提醒過我們~


我想他是依"過來人"的經驗提醒我們的~



施工中~




塗刷完畢的樑柱~


依之前陳大哥所說的~樑柱所在的較高處會直接用工具抓直角~


優點~快速~方便~


缺點~稍有碰撞易生缺角~


所以工具抓直角的部分只能利用在較高處不易碰撞的點~


而低於梁柱平常容易碰撞到的轉角~就一律以手工下去抓出直角來~


這樣日後即使有所碰撞也不容易出現缺角~


這就是手工抓直角的好處~


但是因為費時費工~因此許多工人都習慣以工具來取代手做~


所以照片中'梁柱以上的直角看得出輔助工具的痕跡~以下就沒了~




室內一角~



從主臥外的斜板向外望~



這幾天感覺上沒什大進度~因為進行的都是同樣的工作~


所以築夢特派員蛋爸說~他不知道要拍什麼??


因此當我昨天跟他說~好久沒寫進度了~記得去拍些照片給我寫~


而接獲命令的特派員~昨晚果真送來一些他的作品~


看到~我真的很疑惑~該怎麼下筆??


其中一張~他說是要拍阿桑們剪牆上鐵釘的部份~


結果我只看到一個大大的紅屁股~


我問蛋爸~這是幹嘛??


蛋爸說他們在剪鐵釘阿~


鐵釘??我只看到大屁股~~


蛋爸說~一群阿桑擠在那個空間裡~他進不去~所以拍個大屁股證明阿桑的認真~


這這~我總不能把它寫上去吧??


所以很多照片都被我刪了~


我總不能放個大屁股照~然後跟大家說~她們正在剪鐵釘吧~很難聯想在一起~


後來~才知道~昨天建築師和陳大哥都有在工地~


所以他們三個在工地聊天~


建築師也跟蛋爸現了一張閃閃鳥的幼鳥照片~


當然~閃閃鳥的所有人並不是建築師~而是他的一位朋友~最近也開始玩鸚鵡~


我想建築師也沒那個工夫去玩那一些~據說最近被很多案子追著跑~


而蛋爸說~那一隻閃閃鳥幼鳥~要價15萬~~


天價~~


蛋爸說~他的行情就是這樣~


我想特派員被閃閃鳥的幼鳥迷惑了身心~所以拍了一些沒主題的東西給我~


趕緊回魂喔~


歡愉是一時的~


債務是久遠的~


實際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