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林振榮建築師在民雄中正大學附近的一個設計~


這個設計~也是由陳大哥操刀執行~


他就是陳大哥口中的民雄農舍~


會安排這一次的參訪之旅~為的是了解一下白色門片運用上的效果~


看了~讓我不禁為此行下了這一個標題~原來夢想的空間還很大~


以下~來看看別人家的夢想家園吧~


以下的建物很美吧~


可是一開始向陳大哥問路時~陳大哥說~我們會經過 4棟"販厝"~


民雄農舍就座落在這些販厝之間~


而底下的照片~正是陳大哥口中的販厝~


的確好像也是啦~


販厝就是一般集體而建的屋子~


以這個論點來講~底下的屋子~的確是販厝~


因為一連好幾棟都是一樣的屋型~雖然很美~很大~


不要打我~販厝不是我說的~





大大的後院~



超級無敵大的前院~



而也確實~當這一棟很特別的建物夾雜在一排相同屋型的房子之間時~


一旁的屋子~也真的只能叫販厝~


以下進入我們這次的主角介紹~民雄農舍~


這是民雄農舍的正大門~


一看~就可以明顯的和一旁的屋子做出一個明顯的區隔來~



這個白色門板~就是陳大哥要我們前來的目的~


和整個屋子搭起來~就是一個簡潔~素雅~


我們心動了~


可是~這只是一個開頭~後面的~更讓人嘆為觀止~



透過清水模間的縫隙望進去~


感覺看到了林振榮建築師~


是的~他的建築設計都有著一種很濃厚的林振榮風~


這一棟的設計~大致上來說可以分成三個主結構~


而再把這三個主結構很巧妙的串聯起來~就造就了所謂的民雄農舍~


這一部分~是位於中間的主屋~



這是連結於主屋左側的另一棟建築體~



側看~



主屋右側的另一棟~


最右邊的白色材質叫作~世大薄陶板~


未來我們家外面也會有一部分是運用這種材質~



主屋和右側屋子並列~


雖說是三棟建築屋購成的~


但是在安排上~利用前後錯開~來拉出他的立體感~




林振榮的設計有一個很大的特點~玻璃~


在他設計的建物身上~都會運用很多的玻璃和金屬鐵件來營造出他的感覺~




少樣素材的搭配運用~是他的設計之所以耐看素雅的主因~


所以在他的設計上看不到太多的素材~



左下角白白的那一片~是之前提過的世大薄陶板~


這一戶運用的是有條紋的~


我們家~則是素白無紋路的~



抿石~觀音石材~再搭上玻璃~就很耐看了~



他們家的圍牆和我們家的清水模是相同的~


也就是不是正統清水模~


但是~我想主角是屋子~這樣有小瑕疵的清水模正能映襯出建物的美~



 



就連車庫~也可以這樣的有設計有氣質~


這是車庫~你沒看錯~



背面~






從縫中窺探到的庭園造景~



本以為前院已經夠大了~


走到後面來~才發現~別有洞天~


好大喔~




清水模和白色鐵件搭配而起的圍牆~



不錯看ㄟ~



最後最後~帶大家回到人間來吧~


回魂喔~


                                    叔叔阿姨~讓我來提醒你~這是人間~因為我正在棒賽~


                                                             住在毫宅裡~一樣要大便~


                                       雖然我只是走在豪宅外的草地上~但是我一樣要大便~


                                                                所以我們都是一樣的~


                      不過在毫宅旁拉屎~特有ㄈㄟ~所以我拉了好多陀~ 然後我媽媽都沒撿喔~


                                          因為媽媽說~她不能讓我住這樣的大房子~有這樣的大草地~


                               不過~沒關係~我們可以把大便留在這裡~這樣就像我住在這裡一樣~


                                                 我是豬~所以我可以這樣做~但是你不要學我喔~



小妞~逛得好自然~



這是我們這次的照片分享~


回程~我和蛋爸都在想~


夢想的空間~原來還可以這麼大~


加油啦~


以後中樂透~也要住這種大房子~有這種大草地~


不過這一戶的屋主美學概念真的不錯~


雖然是中年人~但是建築上的設計~他們完全尊重建築師的想法~


所以陳大哥說~他們沒太大的變動~


也許就是這樣~才能這麼完整的呈現出林振榮建築師的風格~


之前在嘉義市看過一戶~也是建築師的案子~


但是整個感覺都走掉了~


因為屋主是嘉義地區有名的大財主~主觀觀念很重~


搭色上~很多都按照自己的想法來~


所以出來後~完全看不出林振榮建築的特色~


就是一個俗字~


據說~室內裝修更是金碧輝煌~


可能娘家或夜市人生看太多吧~


所以有時候~原創的設計必有他的道理存在~


也該適時的尊重吧~


畢竟我們對於建築的美學絕對會輸給專業的建築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