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舊家傳來一陣又一陣的敲打聲~


是的~我們正式動工了~豬窩大改造~


只是這樣的敲打聲~經由隔壁嬸婆的一番話~頓時間變得更有"意義喔"~


他昨天帶著小孫女在舊家廚房外的巷子裡和阿嬤聊天~


聽到我們的敲打聲~他開始跟自己6個多月大的小孫女說~


姐姐ㄟ娶媳婦~所以ㄟ裝潢厝來~


這裡的姐姐是說我~


嘿嘿~不好意思ㄛ~我真 的是一個6個月大小嬰兒的姐姐喔~


論輩無論歲~所以我只是姐姐喔~不是阿姨喔~


聽他這麼一說~阿嬤笑了~我也笑了~


因為真的很貼切~


鄉下地方只要有人家家裡是即將取新媳婦進門的~一定會來個像這樣的裝潢~


一陣敲敲打打~一番刷刷漆漆~頓時間就有辦喜事的味~


而昨天我家也敲敲打打了~


所以嬸婆才笑說~阿肥要娶媳婦了~我要當婆婆了~


好吧~既然是裝潢~那就來個開箱文好了~


首先~整修前的樣子~


這是張古老的大棉床~我小時候就是睡在這張床上~


也在這張床上和妹妹們打過無數枕頭仗~


現在~這張床的床板已經被清出去了~


就連床架~也即將拆除~


因為他即將轉換用途~



大家可以看見床底下堆了很多東西~


昨天因為要拆除這張床~


所以清出很多很多堆在床上床下的陳年老雜物~


我媽和阿嬤負責在外頭篩檢~把有用的留下來~


這些出清的東西~阿嬤說是我爸堆的~我媽說是我阿公堆的~


只是阿公過世十來年了~那這到底是誰堆的呢??


總之~這一張古老的大棉床就這樣正式走入歷史~


以前用料真的很實在~即使是當時等級比較低的檜木~現在聞起來~香味都還在~


所以拆除掉的木材~比較大片~比較完整的~就通通留下來~


以後家裡的門框也許可以運用上~



一番拆解後~


總算清出一個空間了~



這一塊也不小~雖然沒了自由~不過空間算大的~


舊式的房子~一定會有的窗戶~


前後各一扇窗~通風也不成問題~


昨天施工時~一陣一陣的涼風吹進來~很舒服~


床下~我也賣力的掃過~甚至用水稍微擦過~


因為堆了好幾十年的灰塵~也是很可觀的~



裡頭的空間有了~外頭的門片也要有~


和早期的蛋房有點類似~一樣是拿衣櫃和五斗櫃來做阻擋~


中間再加上單人床的床頭板充當門片~



不過五斗櫃後面要加個防護措施~


所以釘上床板裁切而成的木板~



這個衣櫃是阿嬤的嫁妝喔~


背面當然也要保護一下囉~


因為櫃子的背面很薄~怕阿肥的豬鼻一頂~會直接穿透而過~


所以也要保護~一樣用床板裁切保護~



外頭和蛋蛋房用一樣的門鎖~


上一個~下一個~



再來重點是~送入洞房~



大家不難發現~阿肥的豬鼻紅紅的~


是的~他流血了~


因為進房後~他試著要出來~所以鼻子一直頂板子~頂到流血了~


後來在站立了將近半個小時後~他才躺下休息~


由此可知~他真的很不習慣~也很緊張~


當然~趕他進房~花了我一番功夫~


底下這一張是標準的~大郎爬起~小孩佔椅~




這是蛋蛋~


地點是廚房~


本來廚房是他的禁地~因為阿肥負責看守著~


現在阿肥被關了~蛋蛋就跑進來大玩特玩一番~


後來~甚至跑到隔壁探望阿肥~


阿肥一定恨得牙癢癢的~


房間的準備並不難~重點是後續習慣的養成~


因為我知道~來我家那麼多年的阿肥一直都是自由來去的~


現在頓時間改變了他的生活習慣~他一定萬般不願~


也不知道是抗議還是害怕~他一進房~就大了很多大便~


然後那個尿更是想到就放~想到就尿~


每次都是一點點~活像ㄕㄢˋ尿~


昨晚睡前去看他~他睡得很熟~


我一直猶豫~晚上要不要放他出來~不關他~就只關白天~


後來阿嬤也說~晚上別鎖~讓他自由進出~白天在關~


只是我很怕~一早~該怎麼把他趕進門??


後來還是把門鎖所開了~


今早~果真阿肥又躺在廚房外睡覺~


不過~還好他今天配合度高很多~


吃完早餐~叫他尿尿~他也乖乖尿~


尿完後~拿著橘子把他引進房~他也乖乖跟著我走~


只不過~ㄕㄢˋ尿的問題很嚴重ㄋㄟ~


明明才剛在外頭尿過而已~


一進房~不到十分鐘~又尿了2次~每次都一點點~


故意的ㄏㄡˋ~~


希望這只是一開始的現象~


希望他以後可以擁有像蛋蛋一樣的好膀胱~


不然如果常常尿在屋內~我想~阿嬤應該會受不了吧~


昨天呢~蹲在阿肥的身旁跟他說~這是你的房間喔~你也有房間了喔~


希望可以把阿肥洗腦~讓他知道~那真的是他的房間~進而愛上他~乖乖進房睡~


習慣了後~他如果真的能乖乖睡在那間房~不再出來躺廚房~


那也許也就不需要上鎖了~


希望阿肥能快快習慣那間房~像蛋蛋一樣~愛上他自己的房間~


累了~就知道自己進房睡~


希望能越來愈好~


祝福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