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是蛋蛋滿3足歲的生日~


當媽的我~當然還沒想到那麼遠~也當然還沒想到該怎麼幫他慶生~


沒想到貼心的那一顆蛋呢~在今天中午提早幫自己慶生了~


生日禮物勒~哇~豬豬的夢幻天堂吧~粗到飽~


說到這一道生日禮物~陰道陽差~鬼打牆了~才讓蛋蛋吃到爽~


話說今天又是一個禮拜煮一次豬飯的大日子~


照往常~阿嬤煮好地瓜燕麥粥後會把它分裝到不同的器具裡~加速它的冷卻~好進冰箱冷藏~


所以舊家和我家之間的那一條小巷子裡~擺了大大小小不一的臉盆~


就連阿嬤洗澡用大臉盆也都出動了~


地瓜燕麥粥放在小巷子裡冷卻是很安全的~因為有阿肥在廚房門口留守~蛋蛋進不去~


可是~失誤阿~大大的失誤阿~


眾多的地瓜燕麥粥擺放在巷子裡~可是~阿嬤忘了她在浴室的臉盆裡也擺了一鍋~泡在水上的一鍋~


而熟知蛋蛋作息的格友們~一定很了解中午十分蛋蛋的行程安排表~


首先~撞門~然後我或阿嬤幫他開門~


接著外出等吃午餐~


吃完午餐浴室躺一躺~然後我或阿嬤再幫他淋個水~


接著蛋蛋在地上ㄌㄨㄚˋ一ㄌㄨㄚˋ~


用拍廣告的姿勢~坐在地上~性感的甩甩他豬頭上的水~


然後又更性感的坐在地上摩起他的大屁股~


接著外出尿尿~然後進房睡覺~


很一般的作息~今天也一樣~


不過今天比較特別~蛋蛋的午餐吃的是自助餐~


嗯~他很會吃自助餐喔~


就是自我幫助吃午餐~叫自助餐~


因為今天蛋蛋比較早撞門~所以我和阿嬤還沒幫他準備午餐~


出門後~蛋蛋開始尋找他的午餐~


就這樣~他自己喀掉了2大條放在桶子裡的大地瓜~


然後外加一些我幫他準備用來解渴的小玉西瓜~


所以我也不打算幫他準備午餐了~


因此~我和阿嬤很開心的坐在廚房裡聊天~


阿嬤也很開心的忘掉浴室裡的那一大鍋地瓜燕麥粥即將陷入另一種危險當中~


我更是不知道有那一大鍋地瓜燕麥粥正在浴室裡泡水等涼~


所以我目視著蛋蛋的背影消失在浴室門口而不加阻止~


接著我們祖孫兩開心的聊著天~


默約20分鐘後~浴室靜悄悄的~連打呼聲都沒~


一直都是靜悄悄的~


突然阿嬤問~阿~ㄏ一ˋ隻豬阿ㄟ??


我回~在浴室睡覺吧~


阿嬤驚慌的說~浴室裡有一大鍋地瓜燕麥粥~


我趕緊跑進去看~


蛋蛋正躺在浴室裡睡覺~


而那一大鍋燕麥洲也安全的漂浮在水面上~沒被動過的痕跡~


我心裡還在竊笑~蛋蛋~你沒聞到那一鍋地瓜燕麥粥嗎??


我想~蛋蛋這時候心裡一定在大笑~你都沒發現地瓜燕麥粥突然減重成功嗎??


我拎著那一鍋很輕的地瓜燕麥粥~很輕~因為只有一點點~


我以為只有那麼一點點~我壓根沒想到是"吃剩"那麼一點點~


阿嬤問我~他有吃嗎??


我很開心的說~沒阿~在水面上放得好好的~


後來~我拿到阿嬤的眼前~阿嬤一看~夭壽喔~給我唊格存這~


我有點傻住~阿~不是就那一些嗎??


阿嬤說~我怎麼可能只放那麼一點點~


那~難道消失的那一大點正快樂的在蛋蛋的肚子裡翻滾著??


今天雖然損失了這麼多地瓜燕麥粥~足足一大鍋的份有~


不過~從僅存的那一些~讓我得到一個大結論~


豬~原來也是吃得飽的~


豬~食量~原來不像我們想的是吃不哉影飽ㄟ~


豬~原來也懂得在吃撐了之前先停止~


因為我們家蛋蛋今天留了一點點鍋底~他並沒全吃光喔~


不過這個結論付出的燕麥粥實在是太多了~


就降~我們抱著樂觀的心情發現了對養豬戶來說算是很大的一個大發現~


不過~蛋蛋的晚餐就很悲觀了~


只剩我和姪女幫他拔的一大把鮮草可以喀~


中午吃那麼多~晚餐清清腸胃吧~


而今天的另一個大收穫~


一大鍋燕麥粥換來阿嬤一個下午的清靜~因為蛋蛋睡到翻過去~一點聲音都沒有~


所以小乖阿~跟媽媽說~你的好兄弟蛋蛋頭生日禮物是吃到飽~


你也要比照辦理~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