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回頭望~上一次寫童年記趣已是n年前的事了~


所以這一個區塊~截至目前為止~竟然只有短短的3篇~


想來真是對不起自己多彩多姿佑的童年~


於是~今天來補上一篇吧~標題就為~愚蠢的童年~


人不輕狂枉少年~


我說呢~人不愚蠢枉童年阿~


童年~不就是一大堆愚蠢的事情所構成的嗎??


話說~幾天前在一個文學網裡申請了一個帳號~就把現有的童年記趣裡的"將逝歲月"~


原封不動的po上去~結果ㄌㄟ有人回覆我ㄟ~~


我看了她的回覆~都不知道該哭還是笑~


他說~聽我的描述~我的年紀應該和她媽差不多大~


而根據我的推斷~現在小鬼素質沒那麼高~不太可能上文學網去~


所以那個回我文的人~少說也20初頭歲吧~


她20出頭歲~那她媽ㄌㄟ~我怎麼會和她媽同年代啦~]


人家我雖然是好幾隻豬的媽媽~不過好歹~人家也都稱呼我妹妹ㄟ~


應該是從身材下去研判的啦~不過不管怎樣~也是妹妹阿~


唉~其實像我這種年紀的人~童年應該還是很自然的吧~應該沒那麼現代吧~


想想小時後~最最最期待的就是放暑假了~


只要是假日~我們都有辦法把他安排的十分豐富~


正所謂團結力量大~一大群小鬼聚在一起~要不快樂~很難吧~


那像我姪女現在~小五年紀~動不動無聊這兩個字就掛在嘴上~


小時候~我們一點都不無聊~我們怕的是~時間不夠玩~


當然~我們的童年階段~我爸媽都處於非城忙碌的狀態~


既然忙~更不可能有甚麼全家出遊的幸福奇蹟降臨在我家~


這個全家出遊的奇蹟~不誇張~一直到我出社會~才有了第一次的全家出遊照~


所以童年的生活~我們完全自己安排~


今天就來介紹~讓我回味不已的一些蠢事吧~


蠢事一~


小學離我家不遠~所以每一天都是自己上學去~


這時候就會很開心自己有那麼多的兄弟姊妹~


因為一路上都不孤單~大姐畢業了~還小大妹小妹陪我走~


印象中~一次放學的時間~半路上的一棵大榕樹旁~圍了一大群人~


每個人都把他的頭往中間探~於是~我們姊妹也跟著停下腳步~一起把頭往中間望~


猴子ㄟ~樹下綁了一隻猴子ㄟ~


第一次在圖片之外看見活生生的猴子~所以很好奇的跟著大家圍在一旁認真看~努力看~


正所謂好奇會殺死一隻貓~我勒~則是好奇會讓一個小女孩留下慘澹的陰影~


是的~大家都看得很專注~我也是~


大家都想努力往前擠~好看清楚一點~我也是~


可是~再怎麼想把猴子看清楚~我也不想近到和猴子玩親親阿~


可是不知道哪一個夭壽阿~突然我往身上一推~


這一推~哇哇哇~猴子大哥~你怎麼就在我眼前~


猴子大哥想當然也被我嚇鼠了~基於保護自己的本能~雙手一抓~


哇哇哇~我掛彩了~


我只知道~我一路哭著走回家~


後續怎樣~年代久遠~已忘了~


不過相信我~當初回到家肯定又被修理一番~


那個年代~在學校被老師打~回到家絕對不能提起~否則家長絕對又是補打一番~


想當然爾~在外頭玩~玩到受傷回家~那個下場肯定好不到哪去~


蠢事二~


當然小孩的記憶是很健忘的~


更不可能有所謂記取教訓的事情~


也難為蛋蛋了~他的智商等同小孩~所以他也很難記取教訓~所以同樣的事情總是一揍再揍~揍不怕~


童年的我也一個樣~


被猴子咬傷後~照理說對於會動的生物我應該都敬而遠之才對~


可是~接下來的這一次~是我自己主動招惹的~


理由勒~和蛋蛋同一個樣ㄟ~為了吃~


原來~我們會當母子是有這樣的淵源存在的~


鄉下地方甚麼最多~果樹最多啦~


尤其到夏季~那個長在樹上的龍眼~芭樂~紛紛露出她最鮮美的一面在色誘著我~


偏偏~夏季期間~又活生生的多出整整兩個月的"犯罪假期"~


每每和弟妹~隔壁鄰居~同學~從高高的果樹下騎過去~


那個手把總是會不自覺的再往回轉~


我們再度回到結滿果實的芭樂樹下~


我們的眼~痴痴的望著樹上的果子~


看著她在陽光底下閃爍著~吃進嘴裡肯定讚的啦~


一樣的結果~這件事告訴我~做任何事都不能太專心~


即使對像是一個不會咬你~只會被你咬的芭樂也一樣~


因為你不知道危機甚麼時候會出現~


就在我們專心的物色著哪一顆芭樂比較好吃時~


耳邊傳來一陣又一陣的狗吠聲~


天阿~我們竟然忽略了躲在一旁的看家狗~


一隻黑色大狗從一旁竄了出來~


這比那時候猴子大哥突然出現在我眼前還來得驚悚~


幸虧~腦袋不是長假的~


一群人~趕快騎上自己的愛駒~猛力踩~用力踏~衝衝衝阿~


大狗也只是嚇唬我們用的~看我們落荒而逃~他又意思意思的吠個兩聲~就往回走了~


很抱歉~那時候年紀小~真的沒有任何犯罪概念~只是單純好玩~


蠢事三~


好吧~外頭充滿了未知的危險~那我們躲在家裡玩總是安全的吧~


於是一群小鬼聚在隔壁鄰居家~


恰巧那一天是拜拜的日子~家家戶戶都準備了一個大金爐~燒紙錢用的~


一群無聊的小鬼~在夏日午後~望著那一大桶餘熱未退的金紙~


突然不知道哪一個天才提議說~我們來烤花生~


嗯~好像還不錯玩喔~烤花生ㄟ~頭一遭~


於是~鄰居從家裡拿出一大把花生~分給了我們~


然後~我們一個一個走上前去~把手裡的花生~ㄒㄧㄡ一聲往盧裡丟~


大家都很順利的完成這個動作~


輪到我了~我一樣~ㄒㄧㄡ一聲往爐裡丟~


這時候~ㄏㄨ一陣的~突然颳起一陣大風~


爐裡的灰燼~就這樣被風吹了起來~


然後哪一個倒楣鬼正站在爐子前??


如果你記憶沒那麼糟~你應該會知道~就是我阿~


是阿~我的手還維持著丟花生的姿態~


所以那一大片灰燼就這樣吻上了我的手~


我就這樣看著自己白白的手臂內側~突然之間~蓋上了一大片黑黑熱熱的灰燼~


愚笨的我~就這樣帶著這各意外獲得的黑色禮物~


一路從鄰居家哭著走回家~


下場怎樣~我也忘了~


不過應該也沒好到哪去~因為又是貪玩惹的禍~


一直到現在~左手臂內側依然留著當初留下的疤痕~


嗯~我也是個有疤故事的人喔~


不過這個故事一點都不讓人肅然起敬~


蠢事四~


講那麼自己的蠢事~總要提提其他人~


不然讓大家誤以為我是一個愚笨的蠢小孩那就不好了~


所以提一下其他人~那大家明白~原來小時後大家就是一個蠢字~


主角是我堂弟~


話說我們家小時候可是養過貓的喔~


嘿嘿~那可是我們第一次以小孩的身分養在家裡的寵物喔~


他也是一隻流浪貓~在國中課輔放學時在校門口撿到帶回家的~


因為那一隻貓~和附近同時期一起出現的野貓~讓我們這群小鬼可是傷透腦筋~


傷什麼腦筋ㄌㄟ~


養寵物像養小孩一樣阿~那取名字當然要很慎重阿~


就像蛋蛋我可是深思熟慮後才賞他這麼一個神聖又有意義的名字的喔~


她媽叫笨笨~笨笨的兒子理所當然就是蛋蛋~這樣才會笨笨蛋蛋阿~


不過當初我們的年紀是蠢小孩一族~沒有這麼精密的思考~


於是~就取平凡一點的好了~


虎斑貓和橘子貓~和我們比較親近~所以就叫吉吉~利利~光是聽起來就覺得很吉利~


這是我取的喔~


再來分享一下我小妹他們的傑作~虎班貓還有2隻兄弟姊妹~


他們的名字分別是~冰冰~燕燕~


沒錯~就是冰冰燕燕~


後來顯然冰冰燕燕非常討厭他們的名字~所以後來直接用逃避的方式來回應我們~


所以他們逃得不見貓影~


幸好吉吉利利還蠻愛他們的名字~所以願意留下來當我們的第一次寵物~


吉吉利利呢~感情非常濃洽~一度我以為他們性別錯亂~


明明都是公的~怎麼感情那麼好ㄌㄟ~


一直到某一天傍晚時分~我看見我家吉吉正在我家屋後對著一隻貓進行愛情動作片~


我才恍然大悟~他不愛利利~


我堂弟對吉吉利利也是愛護有加~


由其是利利~他更是愛~


每天傍晚~當我們一群小鬼在門口埕的草蓆上玩耍時~我堂弟總是喜愛抱著利利~


可是了解貓的人應該明白~貓~其實是很獨立的動物~他不愛黏人~


面對著我堂弟的盛情~


利利終於忍不住了~伸出他的貓爪~在我堂弟臉上開了一條"高速公路"~紅的ㄌㄟ~


我們看了~莫不出聲大笑~因為我們只是一群沒同情心的死小鬼~


這樣的童年~怎麼可能會和一個20出頭歲的人的媽媽同一個年代 勒~


各位阿~你可不要跟我說~聽了我的描述~好像回到小時候阿嬤跟你說她童年的故事一樣親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