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被我爸二度放生又回到我家的4隻小小喵~


其中最乖的那一隻小小喵~在幾天前突然往生了~


原因~一直到現在~我們想破頭都想不出來~


難得阿嬤真的大手筆的花錢買飼料回來餵小小喵~


甚至於知道小小喵比較喜歡吃魚~所以常常一大早~趁著隔壁鄰居還沒起床~


跑到他們家的餿水桶裡撿前一晚被他們倒掉的魚起來給小小喵吃~


為了這一點~阿嬤還被叔叔唸過~


叔叔的想法是~既然都吃素了~就不該再碰葷的~即使是手也盡量不要~


可是阿嬤的想法是~只要不吃葷的就行~更何況~他是為了小小喵~菩薩一定不介意的~


說來隔壁那一家子也真是妙~


村長選舉前~和我們家頗好~所以那時候他女兒常跑到我家看小小喵~


晚上吃剩的魚~也會放在電線桿下給小小喵吃~


選舉後~他們支持的那一位村長落選了~他爸突然整個不理我們家~


連帶的~他女兒也不來我家~而吃剩的魚~更是寧可倒在餿水桶裡~也不給小小喵吃~


所以阿嬤只好利用他們還沒起床的時間~撿餿水桶裡的東西給小小喵吃~


離開媽媽的小小喵~在我家的生活適應的算不錯~


晚上~4個兄弟姊妹會全部窩在一塊兒睡~


有時候找他們的舅舅玩~就是他媽媽的兄弟~虎斑貓~


生活過得算和樂~


另外很妙的是~4隻小小喵很愛跟在蛋蛋的眾多奶頭之下行走~


也許~望梅止渴~用在他們的身上~望奶頭也能止飢吧~


不過我看了真是害怕~因為蛋蛋走路只看前面~不看下面~


小小喵走在他身旁~一不小心就傳出一陣貓叫聲~


然後蛋蛋就會一臉驚恐~而發出聲音的小小喵則會快速逃竄~


哎~沒辦法啦~被蛋蛋踩到腳不叫才怪~


不過蛋蛋也很無辜阿~他只有2隻眼睛長在前面~肚子下面沒長眼阿~


而屁股後面雖然有個屁眼~不過~裝飾用的啦~


這樣的生活~雖然緊張~不過也算和樂~


蛋蛋和阿肥對小貓也都有著滿高的耐心~


尤其是阿肥~別人碰到他~他會gon  gon叫~可是小小喵在他身上踩過來踩過去~


他肥豬可是一點反應都沒~


無奈~就在幾天前~最大隻的小橘子貓突然出現奇怪的反應~


在消失了一個晚上之後~再度出現的他~顯得非常虛弱~


阿嬤以為他肚子餓~所以跑到我家偷拿了一些魚拌飯給他吃~


結果小橘子貓並不吃~依然虛弱拖著他的身體行走~


到中午時分~阿嬤發現小橘子貓已經硬廷廷的倒在洗衣機旁~往生了~


我爸和我媽也都很惋惜~處心積慮的再把他們帶回家~為的就是怕他們餓死在外頭~


結果竟然是這樣~當然令人難過~


尤其往生的他~又是4隻小貓裡最乖的那一隻~最不怕人~最黏人~


原因呢~真的想不透~


阿嬤是猜測會不會是吃到人家下藥毒老鼠的食物~


可是~依他們4隻小貓一起行動的狀態看來~如果真吃到毒藥~照理說4隻會全部都有才對阿~


可是卻只有一隻往生了~所以應該不是阿~


只是排除這個狀況外~也真的想不出原因了~


他往生的那個中午~依著之前在網路上看來的訊息~


對著門外輕唸土地公~告訴土地公這裡有一隻小小貓往生了~請他派虎將軍來把他的魂帶回~


之後默念著皈依佛~歸依法~皈依僧~寶髻如來~寶勝如來~寶髻如來~寶勝如來~寶髻如來~寶勝如來~


希望他的魂可以安然的離去~下輩子~不要再誤入畜生道了~


僅存的那3隻小小喵~阿嬤是希望有人可以收留他們~


雖然在我家不愁吃喝~可是畢竟不是寵物~得到的疼愛是有限的~


如果有人願意伸出手~給他們一個家~請告訴我一聲~


3隻小小喵的花色~一隻是橘子貓~另2隻是橘白相雜~不過白色的毛居多~


其中一隻~近乎全白~


有興趣的人~我改天放上他們的照片~希望給他們一個機會能夠讓更好的人家去疼愛~


他們很親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