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小乖家和嘟丸家的豬豬飲食範例~


我知道蛋蛋肥胖的主因了~吃太多~吃太飽~吃太多高熱量的食物~


原來~我也是幕後推手之一~


所以現在要來檢討蛋蛋的三餐飲食~


首先檢討早餐~


檢討前~米敷5湯匙~外加土司~


檢討後~米敷3湯匙~土司不加~改加比較健康的地瓜燕麥粥許~


改變~少了土司的高熱量~多了燕麥的健康和纖維~


米敷量變少~水分變多~


中餐~


檢討前~地瓜居多外加一些水果~


檢討後~地瓜水果數量對調~


幸好蛋蛋地瓜吃到膩了~現在阿嬤丟地瓜給他~他也一副要吃不吃的樣子~


改變~地瓜的澱粉量減少~水果的纖維量和水分增加~


晚餐~


檢討前~白米飯居多~地瓜燕麥粥少許~


檢討後~白米飯的量和地瓜燕麥粥的量對調~加多一點水~餐點變的比較稀一點~


改變~少了白米飯的高熱量~多了地瓜燕麥粥的纖維量和飽足感~


實施時間~星期六開始~


蛋蛋的反應~沒太大反應~


所以量變少~東西變不一樣~他好像沒太大發現~


飢餓感嘛~好像也還好~


不過感覺得出來昨晚出來尿尿時他好像已經餓了~


因為又跑到阿媽的廚房找吃的~


不過後來ㄌㄟ~阿肥也出來了~


就這樣2隻豬一前一後~阿肥在前~蛋蛋跟在後頭~一起出去尿尿~


出去後~阿肥站一邊~蛋蛋站一邊~兩顆豬頭互望~


可能因為這樣蛋蛋的飢餓感被分散了~


阿肥尿完先離開~蛋蛋尿完後聞了聞阿肥的尿~


也接著進房睡覺~


這次的減肥~完全不和阿嬤提~反正就是就我餵食的部分作改正~


阿媽比較不容易發現~


一個月後~再來發表蛋蛋的瘦身成果~


不過看了別人家的食譜~我才知道~原來大家的豬都吃這麼少~


怪不得那麼健美~


想想我一直把蛋蛋當人看~總是用人的思維下去思考他會不會飽~會不會餓~


所以也就覺得依他的體型吃那樣還ok~原來還是太多了~


再加上阿嬤的偷餵~無疑是胖上加胖變肥胖~


原來阿~豬是很容易因為吃多一點就變很大隻~變很胖的~


我終於懂了~希望蛋蛋的身材還有救啦~大家一起祈禱蛋蛋減肥瘦身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