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粉青春~青春到"樁ㄚ子"一顆接一顆的冒~


阿娘說~不錯唷~這種年紀還能長樁ㄚ子~代表我很青春~


我的背上一顆一顆的~象徵著我的青春無限~


算一算我已經2歲半了~


豬要活到2歲半不簡單~


阿娘說~通常養殖場裡的豬大概都4個多月就送走了~


阿嬤說~以前她養大豬~6個月就可以賣了~


一般來說~不是真心被疼愛的寵物豬也會在體型變大後被送走~


當然理由很奇妙~


家裡沒空間了~


要結婚了~


要懷孕了~


要生小孩了~


不過阿娘根據她當了好幾十年的人類經驗說~


這通通都是藉口~


因為人類是頑固的~如果她真心喜歡的~他執意要做的~再累~也會想辦法解決~


所以這樣想想我算幸福的~


阿嬤常常對著我念~如果我是他以前養的大豬~早就不知道被賣過幾回了~


嗯~我算算喔~


2歲半=30個月~


30個月除於6=5~~


5次ㄟ~如果我是阿嬤以前養的大豬~我已經被賣了5次ㄟ~


被賣5次的我~應該連長樁ㄚ子的機會都沒ㄏㄡˋ~


哇~我蛋蛋能夠活著長樁ㄚ子~是不是也很幸福阿~


不過~樁ㄚ子不小心被我劃破了~可是粉痛的說~


30個月了阿~已經這麼久了阿~


我蛋蛋來到這個世界上已經30個月了~


換算成人類的年紀~我目前算幾歲呢??


我長樁ㄚ子~是不是代表我進入青春期了~


阿娘~我進入青春期了喔~


青春期的調養是很重要的~


不然一不小心會像妳一樣~先天不足加上後天失調~這就不好囉~


那~阿娘是不是該幫我進補一下阿~~


我不要地瓜啦~我也不要蘋果啦~


有沒有西瓜皮??我要西瓜皮就好~


西瓜皮清涼又退火~可以退退我那一顆炙熱無比青春豬心~


                                         唉~~夏天~夏天阿~


                                   夏天就是要清涼的西瓜皮~


           黃色果肉的小玉西瓜~切開在炎炎夏季裡~~是我心中的一帖"涼"藥阿~


                                                                                              蛋蛋心之誹句


蛋娘曰~


我家蛋蛋最近不知道在跟人家青春什麼勁~


背上長了好幾顆大大的樁ㄚ子~


昨天樁ㄚ子流血了~應該是被他自己磨破的吧~


而昨天阿嬤突然和我聊到蛋蛋ㄚ阿肥的年紀~


阿嬤說~小隻ㄟ2歲半~大隻ㄟ就ㄅㄟ4歲~


小隻ㄟ~指的是蛋蛋~雖然他ㄅㄟ小隻~


大隻ㄟ~指的是老會ㄚ阿肥~


其實阿嬤常常動不動就會唸各一下~


念說哪有人養豬養那麼大還不賣的~


念說哪有80多歲還要服伺2頭豬的道理的~


念說養那麼多年瓦斯桶不知道吃掉幾桶了~


念歸念~偷餵還是一樣偷餵~


因為阿嬤在念~我突然想到~對喔~他們的年紀換算成人類的年紀大概是多大阿??


蛋蛋有20歲嗎??


那阿肥是不是30多歲??


是這樣算的嗎??


有誰知道的~歡迎提出來討論喔~


另外阿~蛋蛋真的很奇妙~


他不吃蘋果~愛吃西瓜皮~~


現在是小玉西瓜的盛產季~我最愛的是小玉西瓜~紅的我不愛~


所以我家常常會有小玉西瓜出現~


我吃果肉~蛋蛋和阿肥吃果皮~


蛋蛋吃西瓜皮吃得很開心~但是切蘋果給他吃~他竟然不太吃說~


這頭豬~真的越來越奇妙了~


像昨天明明天氣涼涼的~還是跑到阿嬤的浴室去玩水~


奇妙的一頭豬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