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照理說是家家戶戶都要上墓地去緬懷先人的好節日~


只是~我搞不懂~我家的豬也算是"墓地裡的先豬"~所以也一定要來緬懷一番嗎??


嗯~很奇妙~每當逢年過節時~一定都會有一組又一組的人來我家看豬~


好像~回家過年過節外~我家的豬~也是他們必參觀的一環~


以前~他們看的是阿肥~因為蛋蛋住新家~不輕易下樓見客~


只是這頭招牌豬~不會甚麼絕門獨活~


他只會靜靜的躺著睡大覺~


不過這一招~就夠讓大家驚呼的了~哇~豬ㄟ~豬在睡覺ㄟ~


偶爾~阿肥出聲兇一下~大家會很興奮的往外衝~


好像阿肥已經衝出來和他們對決了~明明阿肥還是不動如山的睡著覺~


所以那些"進豬團"~習慣看的是阿肥~


對於蛋蛋的印象~就是一隻小豬豬~


是的~我家蛋蛋那時候身材控制的不錯~所以是小豬~他不是一開始就是肥豬的~


而今年~照例~又來了一些進豬團~


匆匆的來~匆匆的去~只為了覲見豬豬一面~


不同以往的~今年有2頭豬讓他們參觀~


一頭主攻戶外~蛋蛋是也~


一頭主攻戶內~阿肥是也~


傷人的是~戶外豬蛋蛋在屋簷下行走~


其中一批的進豬團人員直呼~阿肥ㄟ~變瘦了ㄟ~


ㄜˇ~我在一旁聽了~心想~要不要糾正??


愛面子的我~想說~算了就讓他們抱著阿肥變瘦的幻想回家好了~


後來~其中的一員又問~阿~小豬ㄌㄟ??


他指的是蛋蛋~


呵呵呵~我臉上差點3條線~他就在你面前阿~妳要我怎麼說??


人家都問起蛋蛋了~


於是我指著那一頭變瘦的阿肥說~他就是小豬阿~


對方的神情~一副不相信~一副我還在跟他過愚人節~


怎麼可能~~~~~那麼大一隻~~以前不是很小~


他用手比了一下蛋蛋以前的大小~


呵呵~沒辦法阿~營養好阿~就像你兒子一樣阿~這一句話我在心裡默念~


今年面對一團又一團的進豬團~大家對迷你豬的幻想徹底破滅~


我想~清明節~我家的兩頭大豬也做了不少公德~糾正了大家對迷你豬的迷思~


只是~"變瘦的阿肥"~讓我徹底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