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一不在家~不只我家的眾多牲口有所感觸~就連我也有阿~


阿嬤一不在家~我才發現~平常阿嬤真的幫我做了很多事情~


阿肥和蛋蛋是最基本的~


除了這兩頭豬~阿嬤還要張羅著那一些貓咪的吃食~以及幫我家的2隻八哥換水加飼料等等~


所以~真的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阿嬤不在家~平常阿嬤會幫我分擔的一些工作~我通通都要自己來~


所以現在我的行程都排得很緊~


一早~6點鬧鐘響~妞妞抬起她的小豬頭來~


她知道~喝黑糖水的時間到~所以她會比我以更快速的速度離開被窩~


因此~一起床~我先用60cc黑糖水給小妞~


接著我刷牙洗臉去也~


忙完~換裝完畢~接著下樓準備小妞的午餐~放在餵食器裡備用~


然後~來到舊家~燒開水~端出阿肥的早餐~放蛋蛋出來尿尿~接著準備蛋蛋的早餐~


緊接著~趕緊趁著蛋蛋還在外頭洩洪~趕緊把阿肥和蛋蛋的早餐各自備好~


動作要快~不然阿肥一聽到聲響就馬上動了~然後會來到廚房等吃飯~


而蛋蛋動作也很快~尿完尿的他也準備進到廚房來等早餐~


所以我動作要更快~敢再阿肥和蛋蛋一塊擠到廚房來時~趕緊把蛋蛋的早餐端出門外供他享用~


接著進廚房~把門關上~趕緊弄早餐給阿肥吃~


關門~怕的是蛋蛋吃完跑進來攪局~


終於~阿肥吃飽進房睡~趕緊整理善後~該洗的洗~該收的收~


然後再把前一晚備好的蛋蛋午餐~放進蛋蛋的粉紅大碗裡~接著擺在阿嬤的餐桌上~


在請我爸中午時拿給蛋蛋吃~


兩頭大豬忙完~我又要趕緊回我房間位妞妞喝牛奶~


接著~出門前~關蛋蛋~


一下班~4點半回到家~趕緊餵小妞喝牛奶~


然後該大便的日子~趕緊帶她到屋外解放~


沒辦法~小妞衛生習慣好~不在屋裡大便~也不天天大~


所以我大概隔個一到兩天就要帶她到屋外大便~


忙完小妞~接著來到舊家放蛋蛋出來尿尿~


在蛋蛋放風的同時~我也趕緊提水澆花~然後幫八哥換水加飼料換報紙~


接著~燒水準備蛋蛋和阿肥的晚餐~~


一直要在舊家忙到快6點才能告一段落~回我家吃晚餐~


一天還沒結束喔~


8點多~要再放蛋蛋出來尿各尿~這是睡前之尿~不然隔天怕"淹大水"~


蛋蛋尿尿的同時~我趕緊準備蛋蛋隔日中餐~這樣隔天我比較不趕~


一直到蛋蛋尿完尿進房睡覺~我今天的豬事算是完成了~


就這樣~一早醒來~就開始忙~一直到晚上8點多~才算結束~


很累嗎??還好ㄟ~不過很充實倒是真的~


沒辦法~歡喜做甘願受~


只是~這時候才知道阿嬤在家我真的會少掉很多工作~


因為阿嬤都會幫我"撿起來做"~所以相形之下~我輕鬆很多~


阿嬤一不家~這些工作通通要我自己來~感覺上忙錄很多~


不過~有一個好處~就是我可以很確定的知道阿肥和蛋蛋今天吃了多少東西~


不會有額外的~也不會有多餘的~就連阿肥的吃食也正常些~不會吃ㄧ些有的沒的剩菜~


我想~阿肥最開心了~至少他吃的東西和阿嬤在家時比起來~算比較好的~


這從每次阿肥吃飯的情況可以看出~


阿肥不愛的食物他會勉強吃~但是會剩下一些~~這在阿嬤在家時很常發生~


阿肥愛的的食物~他會吃得乾乾淨淨~就連地上的也不放過~這一段時間幾乎都這樣~


因為在阿嬤的想法裡~阿肥是老郎~老郎不用吃那麼好~


所以有好的~阿嬤都留給少年ㄟ~也就是蛋蛋~


因此~這各少年ㄟㄟ身體才會一天比一天粗壯~


其實阿嬤不在家我雖然忙了一點~不過我比較喜歡這樣~


一來~對阿嬤好~


二來~對蛋蛋和阿肥減肥也會比較有效~


怎講ㄌㄟ~阿嬤改吃素一年有了吧~


吃素前~阿嬤雖然自己開伙~不過我媽煮一些好料的~我還是會端過去給阿嬤~


吃素後~我家吃的東西~阿嬤不能吃了~除非我媽特地煮素菜~


不過這個機會比較少一點~


因此~阿嬤吃素吃的很不營養~


餐餐桌上幾乎都是"豆ㄐㄧ仔"~外加清麵線湯~


所以~在這個普遍營養過剩的年代~我阿嬤是屬於營養不良型的~


即使我家2隻大豬都很肥~不過阿嬤就是很瘦~


到台北後~因為叔叔家吃素~嬸嬸也比較會變換菜色~


所以阿嬤上台北住個一陣子回家後~氣色會明顯好很多~臉頰也會豐腴很多~


只是阿嬤住不慣台北~不然~台北對他的營養來說會比較好一點~


對蛋蛋和阿肥來說呢~阿嬤不再佳~他們的飲食會被控制得比較嚴格一點~


至少~鄰居給的剩菜我都直接丟ㄆㄣˇ桶~沒機會進他們的肚子~


算一算~阿嬤這星期六就要回來了~


其實私心裡~我希望阿嬤留在台北~


老實說~每天出門上班時~其實心都是懸著的~


害怕蛋蛋會不會又咬阿嬤了~這一類的事~


其實~心煩~比身體累~更累人~


只是~這也只是我個人想法啦~


阿嬤還是喜歡住鄉下~不喜歡台北~~


所以~蛋蛋和阿肥的減肥日子即將結束~~


因為阿嬤這星期六要回家了~~


阿肥應該會再對阿嬤哈哈哈吧~


只是不知道這一次阿肥會不會再跑到阿嬤的房外等阿嬤起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