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要過了~這星期六就是除夕夜囉~


在這裡~阿肥~蛋蛋~妞妞一家~先在這裡和大家拜個早年~


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順心~健康快樂~


年紀越大~越是發現~太多的祝福~還是平安健康是最實用的~


人也是~豬也一樣~都要平安健康的度過每一天喔~


這個年~是阿肥來我家的第4個年~蛋蛋的第三個年~妞妞的頭一年~


算一算~養豬資歷也不過3年多~可是卻感覺過了好久好久喔~


因為養豬~我的生活圈變大了~


說句真的~依我的工作環境~如果不是因為養豬~我絕對不會認識這麼多各行各業的人~


講句真的~我真的很開心能夠認識大家~


我也很期待每一次的豬聚~


每一次和豬友們聚在一起~聊豬豬經~或者是說些八卦~這也都讓我很開心~


真的很開心~豐樂公園的豬聚~阿肥媽有邀我參加~


否則依我比較文靜的個性~真的很難主動去認識這麼多人~


豐樂公園~那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場豬聚~


這一場豬聚~讓我開啟了~也延續了和大家的緣份和友誼~


老實說~養豬~如果封閉自己~自己養自己的~會很無趣~也會倍覺艱辛~


養豬~如果到最後只有責任的感受而無和豬豬互動的樂趣~


那是很容易讓人氣餒~灰心~甚至於放棄~


養豬~不單單是一種責任~和豬的互動~豬的各種表情和行為~就是最大的感動和滿足~


養小孩也是責任阿~可是為什麼你能甘之如飴~因為你能享受孩子成長時不同時期不同變化的樂趣~


養豬亦然~不同時期的豬豬有不同的表情和行為~


小小豬~超級無敵可愛的身型~就是吸引人的一大特點~不需要其他原因就能愛上他~


小豬~貼心黏人的個性~大大的滿足了人類被需要的感受~


大豬~成熟穩重~詭計多端~每天讓你有收不完的驚奇~


如果你能夠在豬豬不同的時期~看重他的優點~也許~養豬很累沒錯~但是絕對不會累到想放棄~


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


美諾媽成功的帶著美諾完成了拍婚紗的壯舉~


蛋蛋在去年過年前幾周被踢出我家大門~和阿肥成為室友~只可惜~阿肥不削和他同房~


阿肥媽的豬豬從蘇先生的豬場裡消失~就連最古道熱腸的阿肥媽~也失去了消息~


也許阿肥媽往後不會再出現在我們這群豬友裡~


可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當初阿肥媽在和我毫無關聯的狀態下~對我這個陌生人伸出的援手~


他寄來的手工製特大拉繩~狗狗吃的超大火腿~還有一些藥品之類的~


也感激他在我家蛋蛋被臨時踢出門時~放下他剛失去小不點的痛~伸出手接了我家的這一顆蛋~


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感激在心裡~


只是~這份感激~阿肥媽卻不讓我有回報的機會~


這是一個遺憾~我想對很多豬友來說~也是難過的事~


經歷這一年~我常想~養豬並不複雜~而是人把很多事情變得更複雜~


也許沒惡意~只是每個人對遣詞用字的解讀不同所延伸出的誤會~


我相信~是沒惡意的~大家認識那麼久~彼此的個性也大略知道~


我想~再怎麼難聽的話~絕對都是沒有惡意的~


所以~左耳進右耳出~聽聽就好~不要鑽牛角尖~越鑽越是鑽不出來阿~何苦呢~


高中時~主任教官和我說了一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裡~


他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總是有解決的方法~就看你怎麼想~


是阿~山就擋在前頭~你不轉肯定撞上了~撞痛了自己~撞傷了自己~何必呢~


就像我家蛋蛋很肥沒錯~可是如果我一直想他很肥~蛋蛋還是很肥阿~


而且自己越想越難過~怎麼我家淨出大豬級的~


所以我換個想法啦~我告訴自己~這樣的蛋蛋很可愛~


順道我也想幫各位洗腦~我家的蛋蛋是肥得很可愛喔~


洗了這麼久~各位阿~我到底有沒有給他洗成功阿~


好啦~現實面他真的有點肥過頭~所以這個寒假~他也得乖乖配合我減肥阿~


養豬3年多~即將邁入第四年~我不累嗎~


說不累~說不厭倦是騙人的~


可是生活中~工作做久了~你也是會有疲倦~抱怨的時候阿~


這時候你可以說要換個工作~可是換個工作~你原先的工作並不會因為你的放棄而消失~


可是養豬就不同了~你說要放棄~豬豬的下場你很清楚~


與其受情緒影響而放棄~還不如改變自己的想法~


情緒會決定你看任何事物的角度~


當你心情很好~豬豬闖禍了~你仍能笑笑面對~沉著處理~


當你心情低落~即使豬乖乖的沒惹你~你也會覺得看他不順眼阿~


所以~心情不好時~更不要把豬的事情放大來看~反而要淡化處理~


再怎麼累~我只要看到他對我掀著大大的豬鼻~


再怎麼累~我只要摸摸他的大肚子~拍拍他的豬肉體~


就滿足啦~


不能放棄阿~放棄了~他們所必須面對的是怎樣的處境~大家都很清楚~


你捨得嗎??


他要的只是一個遮風避雨~可以讓他臥睡的一角~


這並不難吧~


有心~無心~罷了~


牛年~即將要過去了~


虎年~即將要到來了~


壞的一切~就讓他留在牛年裡~


好的~幸福的~就跟著我們一起走到虎年裡吧~


哇~真期待~今年有沒有人可以生隻小老虎來供大家玩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