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昨晚大家有沒有補冬阿??


這是我家昨晚補冬的食物喔~


猜猜是什麼??



 



 


噹噹噹~這是我媽的招牌羊肉油飯~


一年只能吃到幾次~冬至一次~七夕一次~


七夕習俗裡也要吃油飯~還要用油飯拜七娘媽~


以前我家都吃雞肉油飯~後來有一次我媽改成羊肉油飯~


評價很高~很好吃~很香~


煮法呢~羊肉先用薑炒過~


接著糯米飯也下鍋一起炒~接著再放入電鍋煮~


這樣~好吃的羊肉油飯就出爐啦~


我媽的羊肉油飯~吃起來不膩~沒羊騷味~米飯又很香甜好吃~


昨晚~我媽煮了4杯半的米~


5個大人而已喔~~幾乎吃光光~


有油飯~當然要配上熱熱的湯~


我媽煮的是羊肉排骨蘿蔔湯~


又是羊啦~~因為我家賣羊肉~所以都是羊~


這裡我要替進口的羊肉講句話~


我個人吃過本產的和進口的~本產的大多在婚宴上可以吃得到~


我覺得啦~本產的羊騷味很重~我不敢吃~


可是進口的就還好~所以我家吃都吃進口的~


之前豬聚時本來要請我媽煮一鍋羊肉爐讓我帶上去~


結果很巧的剛好阿公要撿骨~所以我媽很忙~


我媽在忙~我最好少開口講話~不然肯定被罵~


因此啦~大家沒機會吃到我家好吃的羊肉爐~


下次嘟波媽家2月的霧峰豬聚~天氣還冷~我再想辦法帶一鍋上去~


所以啦~在大家吃到美味的羊肉爐前~先請大家"看看"我家好吃的補冬聖品~羊肉油飯~~



哇~我又肚子餓了~


我家補冬~那蛋蛋和阿肥ㄌㄟ~


基於阿肥和蛋蛋已經很肥壯了~實在不需要在補~


所以昨天阿肥和蛋蛋沒得吃~


不過~我幫他們把羊肉布升級了喔~


除了羊肉布外~昨天蛋爸從家裡挖出了2條被老鼠咬了好幾個洞的大毯子~


阿肥和蛋蛋一豬一條~


所以昨晚蓋了大毯子的阿肥和蛋蛋~ 一定覺得很暖和~


昨晚冬至~你家補冬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