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一天我"愛護"番薯的善行~阿娘感到異常開心~


阿娘一定想說~阿~我家蛋豬也長大了~懂得愛護鄰居的愛犬了~


想想~阿娘養我這麼久~我難得可以幹出這種讓阿娘開心的事~


通常阿~我都只會搞破壞~


小豬時~我咬壞阿娘新買~完全沒開封的靴子~


昨天~我用我強而有力的豬鼻頂開房門的同時~


阿娘今年新買的一雙靴子~阿娘穿在腳上的新靴子~


就那樣硬生生的被我推開的房門~ㄕㄨㄚˇ一聲的卡過去~


哇~破皮了~阿娘的新靴子~穿在腳上的新靴子~破皮了~


不過~阿娘的反應讓我感到很害怕~


記得小豬時~咬壞阿娘的新靴子~阿娘拿著衣架子追著我打~


那個後娘臉孔~讓我至今餘悸猶存~


結果~昨天ㄕㄨㄚˇ的一聲過去後~阿娘的鞋尖扁掉了~也破皮了~


阿娘只是很冷靜的低下頭看了看扁掉的鞋尖~接著蹲下來~慢慢的把他ㄊㄨˋ平~


然後~拿起蔥花麵包~開始啃~~


阿娘是怎麼了??


我慢慢的走過去~露出我的招牌豬鼻~頂頂阿娘的腳~


阿娘竟然撕了一大塊麵包給我~


嗯~還有麵包吃~看來應該沒事吧~~


看來阿娘變得比較溫柔了~不然依之前的慣例~我應該會被衣架子追著打才對~~


回歸主題啦~


話說我有了第一次的敦親睦鄰後~阿娘的反應很開心~


所以我決定繼續當一隻孝順的豬兒子~


因此~我決定再次敦親睦鄰去~


可是阿嬤好像不愛我敦親睦鄰ㄟ~


所以那一天傍晚阿娘幫我開了房門後~就拿著包包回新家去了~


留下我蛋蛋~老豬阿肥~和阿嬤~一人2豬在舊家~


天氣很冷~阿嬤縮在裡頭的躺椅不想出來~


所以我趁阿嬤不注意~靜悄悄的走到隔壁鄰居家去~


不要看我肥~我走起路來可是優雅安靜又無聲的~


所以阿P媽~你可以跟你的鄰居說~豬走路都很優雅~哪來的聲音~我就沒聲音啦~


我安靜到讓阿嬤以為說~蛋蛋今阿日ㄓㄡ好子ㄟ~ㄉㄧㄢˋㄐㄧˋㄐㄧˋ~


阿嬤以為我在房裡睡覺覺~


一直到後來~實在是太安靜了~安靜到讓阿嬤起了疑心~


偷偷走到我的房間看我在幹甚麼~結果才發現~豬不見了阿~~


當阿嬤找到隔壁鄰居家時~我已經從垃圾桶裡ㄌㄠ出一個便當盒開始吃起自助餐了~


阿~那個番薯果真比較帶賽~他在的時候~可以ㄏㄠˋㄍㄨ的東西一樣都沒有~


那天他不在~就讓我ㄌㄠ到一個便當~真是爽阿~~


所以~那一天的場景是~我忙著吃便當~阿嬤忙著掃地~~


當阿娘找了過來時~我已經吃完便當~阿嬤也已經幫我收拾好翻倒的垃圾桶~


所以阿娘不知道我已經吃過便當了~阿娘阿~我還沒吃晚餐喔~~


後來~阿嬤回家了~回家前還交代阿娘~叫阿娘趕快把我帶回家~免得被鄰居發現~


吃了一個便當~還不太夠~所以我決定晃進他家的廳堂看看有甚麼好料~


如果我沒記錯~之前他家的廳堂底下鋪了一大張報紙~報紙上好像有著滿滿的燕子大便~


鳥大便ㄟ~~誰不知道我蛋蛋最愛這一味了~


便當後如果能來張滿滿的鳥大便當點心吃~一定很過癮~


所以我抱著尋寶的心情晃了進去~


結果~我背後感覺到一陣氣~轉頭一看~土地公公出現了~~


土地爺追著我跑~他說~豬不在豬圈裡待著~到處亂晃~成何體統~


就這樣~土地爺爺拿著拐杖~追著我跑~


我一路小跑步跑進了鄰居家廢棄的豬圈~


後來一想~不對阿~土地爺爺~我不住這阿~


我雖然是頭豬~可是我住在三合院裡~我住的是大房~


於是~我轉身往豬圈外衝~一路衝回阿娘家~


阿娘看見我跑步~也跟著在我身邊跑~


邊跑邊說~蛋蛋~你跑得比我慢喔~


是喔~阿跑得比一隻豬快是有甚麼好驕傲的~~


土地爺爺阿~~我知道錯了~以後我不會在妄想上你的地盤吃鳥大便點心了~


我知道~鳥大便點心是土地爺爺的~我不會跟你搶~


以後~我頂多搶你家番薯的狗骨頭~


阿~土地爺爺~我跟你說喔~你要保佑我天天有得吃有得睡~


還要保佑我其他的豬同胞~能夠健康平安~~不要受苦~


想來~我今天也算做了一件好事ㄟ~


我幫隔壁鄰居吃掉他吃不完的便當~~這應該也算敦親睦鄰吧~~


上次是幫他們照顧番薯~這次是幫他們吃便當~下次呢??


嗯~我再想想~~


蛋娘曰~


那一天蛋蛋又跑到隔壁鄰居家去了~


這一次~他還晃進人家的廳堂裡~


他家的廳堂最近供奉了一尊土地公~


而蛋蛋進到他家的廳堂後~突然很匆忙的從裡頭小跑步出來~


真的小跑步喔~~


一路跑進人家廢棄的豬圈裡~


後來又從豬圈裡衝了出來~一路跑回家~


那種感覺~就好像背後真的有人再追他一樣~


跟阿嬤說~阿嬤說可能土地公再追他吧~~


嗯~也許真的有我看不見的東西再追著蛋蛋跑也不一定~


不然~怎麼會這樣ㄋㄟ~


只是~真的是土地公嗎??


我想~這個答案只有蛋蛋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