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娘說~隔壁鄰居平常對我們家"關愛有加"~所以阿娘說~敦親睦鄰是很重要的~


所以昨天傍晚放風時~我特地邁開我的豬蹄~到隔壁嬸婆家幫他巡頭看尾~


結果ㄌㄟ~


我看到他家新娶的媳婦的愛犬~蕃薯~被綁在屋簷下~


遠遠看~好可憐喔~~


番薯~是一隻狗~不是我常吃的蕃薯~


一隻皺巴巴的狗~一隻小母狗~


不過~結紮了~所以我對他興趣不大~


不過~阿娘說~要敦親睦鄰~


所以我看蕃薯很鬱卒的蹲坐在屋簷下~脖子被牽繩綁著~好可憐喔~


我想說~我上前陪她"說說話"好了~


結果~ㄟ~走進一看~


ㄟ~~蕃薯腳邊的是食物嗎??


嗯~有人可能想對番薯下毒~


沒關係~我幫她嚐嚐看~


所以我很豪邁的咬起在蕃薯腳邊的大豬骨~


(沒錯~那顆蛋~趁我不留意把蕃薯的食物咬在嘴裡吃~後來把他挖出來一看~才知道是豬蹄骨)


嗯~蕃薯果然很可憐~那個骨頭我的大豬嘴都咬不掉了~


番薯的小嘴更別說~當下我有一個結論~番薯過得不怎麼好~


他阿母和阿爸~餵牠吃的東西很沒誠意~


接著~我又看到番薯的腳邊還有一個白白的東西~閃閃發亮~


有毒~~那東西肯定有毒~


沒關係~蛋蛋為豬最善良~我在幫蕃薯試一試~


嗯~沒味道~~


(這次蛋蛋咬了人家的潔牙骨~蛋蛋放在嘴裡咬了好幾下~後來又吐出來還番薯~上頭已是滿滿的豬口水)


嗯~我更確定了~蕃薯的日子肯定不好過~


最後~我瞄到了放在一旁的大杯水~


嗯~這種天氣~他阿母放這麼大一盆水在旁邊~


萬一一不小心~蕃薯掉進去~不溺死也會冷死~


我決定好豬當到底~所以我輕輕走過去~


阿~一不小心~我的豬蹄碰倒水了ㄟ~~


就這樣~預備謀害番薯的水~流了一地~


我終於可以安心的離開了~


番薯沒了我的保護~一定也能安然度過~


所以~我又四處的晃一晃~確定沒有疑似要毒害蕃薯的食物可以ㄏㄠˋㄍㄨ後~


我就邁開我短短的豬蹄~往我家邁進~


阿~真好~我今天日行一善~


阿娘知道了~一定很感動~


蛋娘曰~


話說自從隔壁取新媳後~蛋蛋就不曾再走進她家一步~


昨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又跑過去了~


我是後來在我家找不到豬~才知道他跑到隔壁家去~


我ㄧ追過去~就看見蕃薯很可憐的被綁在屋簷下~頭低低的~


一點都沒有平時看見蛋蛋時狂吠的豪情~


可能知道~蛋蛋真的比他大很多~所以番薯一點聲音都沒~默默的坐著~頭低低的~


而蛋蛋呢~站在一旁~嘴裡不知道在吃些什麼~


我伸出手往豬嘴一挖~蛋蛋也很帥氣的讓我挖~


一點都沒有平時我要搶他食物時~他拔腿就跑的氣勢~


後來一挖~原來是豬蹄骨~一大塊的豬蹄骨~


我想蛋蛋吃了~但是覺得沒味道~所以才那麼大方的讓我挖~


不然~平常都是跑給我追的居多~


把豬蹄骨挖出來後~蛋蛋又偷了人家放在地上的潔牙骨~


一大塊~白白的~很像狗骨頭~


蛋蛋咬了好幾口~可能沒味道~他不削吃~所以又把沾滿豬口水的骨頭吐出來還人家~


最後~臨走前~還把人家放在一旁的飲用水~整個翻倒~


就這樣~蛋蛋光顧過的蕃薯窩~水流了一地~潔牙骨也被蛋蛋玷汙了~


幸好~我發現得早~及時把番薯的飼料搶起來~


不然我想他的那一大碗飼料~應該也會ㄇㄧㄇㄧㄇㄠˋㄇㄠˋ~


就這樣~蛋蛋很悠哉的搞完這一切後~裝做什麼事都沒有~慢慢的晃回家了~


從頭到尾~蕃署都默默的坐著~頭低低的~一副小媳婦的樣子~


我突然覺得阿~蛋蛋做的真是棒ㄚ~~敦親睦鄰~也不過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