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為了吃~可以效法"羔羊跪乳"~


蛋蛋為了吃~可以跑很快~


今天傍晚~我媽正在屋簷下"ㄅㄚˋ羊肉"~蛋蛋在一旁"巡頭看尾"~


看有甚麼好粗的~可以讓他粗~


可是~我媽一直都在那~而根據蛋蛋見到我媽像見到鬼的敬畏程度~蛋蛋只敢遠觀而不敢褻玩焉阿~


所以即使地上放了一大堆的羊排骨~


所以即使蛋蛋口水已經流滿地了~


他也不敢靠近~


不過~正所謂機會是給永不放棄的人~恰恰好~羊排骨也是給永不放棄的豬的~


因為蛋蛋很盡責的在一旁觀看~終於機會來臨了~


而蛋蛋也懂得保握機會~知道不能錯放任一次可以吃到羊排骨的機會~


所以一當我媽起身進到屋那拿袋子的空檔~


蛋蛋的豬頭快速的往那一堆還未切斷的羊排骨靠近~


而正當我發現蛋蛋的豬頭和羊排骨的距離好像過近的時候~~


蛋蛋已經快速的咬了就跑~


為了蛋蛋的小命~我當然也快速的追上去~因為斬骨頭的大刀還放在地上~


我怕我媽一怒之下~大刀一揮~羊排骨可能當場變成豬大頭~


蛋蛋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堅決不放嘴~


可是咬個大羊骨跑本來就不好跑~再加上他很厲害的一口氣咬2大塊~所以更不好跑~


這時候蛋蛋知道要放棄其中一塊~不然2塊可能都沒得吃~


所以跑到一半~蛋蛋鬆了口~一塊羊排骨掉了~


我以為~只有那一塊~所以撿了就走~


後來~我媽追著蛋蛋跑~我才知道~他的豬嘴裡還咬了一大塊~還頗長的一塊~


就這樣~蛋蛋在前頭跑~我媽在後頭追~


真的~我第一次看到豬也可以跑那麼快~我媽追不上~


蛋蛋跑向門口埕尾~本想繼續往巷子口外衝~後來發現方向不對~緊急轉彎~


跑到後來我媽放棄不追了~


這時候~我也發現~我家蛋蛋不怎麼聰明~


他咬著剩下的那一塊羊排骨~跑進他的房裡吃~


笨~蛋~~你擺明要讓人家抓的是吧~


好吧~那我只好趕快把他嘴邊的那一塊羊排骨搶起來~


蛋蛋死不放嘴~羊排骨是被我硬扯下來的~


扯下來發現這和我撿的第一塊差恨多~


第一塊~幾乎全是骨頭~


這一塊~幾乎全是肉~


怪不得~他會先放棄那一塊~


從這件事證明~豬絕對可以參加百米賽跑~也絕對可以拿獎~只要你用對方法~


甚麼方法~在豬的前頭吊一隻香噴噴的雞腿或食物~豬絕對跟著目標跑~而且會跑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