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美諾媽的文章有感而發~


婆媳~真的是一們很大的學問~


不過我應該遇不上~~至少~婆媳裡的媳我是遇不上的~


肥蛋爸的媽媽在多年前就因乳癌過世了~


曾經~我大妹還因為這樣而羨慕過我~因為他現任男友如果有幸成為他的另一半~


那他的媽媽~是一個蠻"獨特"的媽媽~我想我大妹的婆媳功課應該會很精采~


不過~也因為肥蛋爸的媽媽不在了~所以感覺上~他們家不怎麼像一個家~沒那種溫暖~向心的感覺~


我阿嬤常說~父帶子~拖棚~


好像是說~男生持家的能力本來就比女生差~所以當媽媽不在了~只剩爸爸~那那個家是很難帶的~


也是~肥蛋爸的父親整天只忙於工作~對於孩子的未來和終生大事~感覺上一點都無關緊要~


曾經~因為一些類似這樣的感覺~讓我對他爸爸的觀感不是那麼好~


再加上他爸的一些"興趣"~讓我更是對他無法諒解~


常常~我和肥蛋爸都會因為他家人的事而爭吵~尤其是為了他爸~


後來~在一次的爭吵冷戰中~我突然看見一句靜思語~


寫說~當你在批評別人時~想想自己是否完美~


是阿~一句小小的話~我們大家都知道~可是在那一刻~卻讓我震了一下~


是阿~我也不完美~相信如果要我媽來挑我的毛病~那三天三夜他應該也說不完~


那我為什麼要去要求別人做到我的要求呢??


就這樣~我慢慢以另一種心態來看待他父親~


曾經~我埋怨~當初他父親在蓋房子時的設計~木板隔間~沒有任何的衛浴設備~沒廁所~


這樣一個不舒服的家~導致我們論及婚嫁時的住處必須重新購買~


現在~我感激他父親當初這樣的設計~


否則~我們今日哪有可能自建自己的夢想屋呢~


曾經~我埋怨他父親不管事的態度~導致我們什麼都要自己來~


現在~我感激他父親不管事的態度~


否則~我們哪能那麼順利的照著自己的想法來做呢~


當然~他獨特的興趣~我仍然是不認同的~肥蛋爸也明白~


只是肥蛋爸說的也沒錯~那是他的興趣~並不影響我們~何必去理會呢~


是的~不影響我們~所以我必須做到真的不會影響我們~


因此~自建的過程我做了防火牆~


現在我寧可站在很負面的點來看待他爸的興趣~


因為負面~所以我能先做好我可以盡量避免的影響~


我必須保護我們日後的生活不受他爸獨特興趣發生問題時的牽連~


轉個念~


不能認同的事先做好防範~


我想生活會更好過~


因為~我們真的無法改變他人~我們只能做到自己能做的部份~


無法改變他人~至少也學會轉念~不讓他人影響到自己對生活的要求~


我想~這也會是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